何為夫妻之情 拜託各位了3Q,中國古代夫妻有什麼禮儀?拜託各位了 3Q

2021-04-10 10:00:05 字數 4338 閱讀 6509

1樓:小司

我個人來認為,真正的夫妻情是一個

源眼神就知道該回家

bai了,還du是該吃飯了;一個zhi輕咳就表明在朋友面前說的dao話是否妥當。甚至在一個對孩子訓斥時,另一個只用目光傳送他的不滿而不出聲制止,這是最默契,也最經年累月才能提煉出來的真正的夫妻之情。當然也包括一方在生病時你的悉心照料;在一方工作有壓力、疲倦的時候你的關心、體貼;在一方受到委屈、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鼓勵、支援,等等。

雖然不及那些生生死死,山盟海誓來得驚心動魄,卻如涓涓細流,飲之不盡。

2樓:爽場司馬

韓劇是我十分喜來

愛看的一個劇自種,為其中的語言、行為bai

以及時時透du露出來的文化所zhi吸引,很喜歡韓劇的家長裡短,雖dao然瑣碎又漫長,卻處處充滿了溫馨和生活的道理。 非常喜歡《加油,金順》中金順的公公對他的大兒媳聖蘭說的一段話:什麼是夫妻之情?

就是歲月,就是犧牲,就是不離不棄,一起面對困難,這就是夫妻相愛。 說的真是太好了!是的,這就是夫妻之情,這就是婚姻!

有很多人走進婚姻的時候總是對婚姻抱著太過的期望,期盼另一方完全的付出,期盼自己全部的得到,期盼自己的婚姻充滿刺激充滿夢幻充滿享受。這些都是根本就不切實際的幻想! 在我以為,從愛情走進婚姻是因為兩個人的感情已深到互相離不開,願意為平凡的相守犧牲獨身時的自由,願意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承擔起共同的責任。

既然走進了婚姻,就是付出,就是寬容,就是責任,而這些都是因為愛而產生的。 夫妻就是不離不棄!選擇了,就認定了,認定了,就再不鬆開了。

這,是我對婚姻的理解。只要互相愛著,其他所有的一切就該為愛而包容,為愛去爭取,為愛付出。 什麼是夫妻之情?

就是歲月,就是犧牲,就是不離不棄,一起面對困難,這就是夫妻相愛。

中國古代夫妻有什麼禮儀?拜託各位了 3q

3樓:迷迭逆夏

夫妻禮儀不可少夫妻關係是一種親密的家庭關係和人際關係。有人認為,在同一屋簷下甚至同一房間裡,講禮儀反而覺得見外。其實,夫妻關係正因為特別親密才特別容易發生矛盾,而夫妻禮儀恰恰是夫妻關係中一種不可缺少的潤滑劑。

中國是禮儀之邦,自古以來就提倡夫妻禮儀。古代有「**夫妻,下床守禮」之說,「舉案齊眉」則是千古傳誦的夫妻禮儀故事。現代也有不少夫妻恪守夫妻之禮的例子:

上班時向自己的愛侶道一聲「再見」、「小心交通安全」,下班時道一聲「辛苦啦」、「回來啦」。妻子煮稀了飯、炒焦了菜,丈夫道一聲:「不要緊,下次注意一點就行了!

」妻子抱孩子出門,教孩子說一聲「爸爸再見」,或教孩子親一親爸爸的臉,或教孩子給爸爸揮手道別……這些禮儀行為雖然簡單易行,平常得很,但對夫妻關係起著重要的磨合作用。夫妻雙方從這一系列禮儀行為中享受到愛情生活的溫馨與甜蜜,讓愛情生活歷久常新。 有些夫妻認為,夫妻禮儀是多餘之舉,凡事都隨隨便便,懶得講一句禮貌用語,懶得做一個禮儀動作。

有些夫妻下班回家後四目相視,沒有一句問候話,還講一些諸如「上班為什麼不關窗」之類的責備話。有些丈夫隨意稱呼妻子為「黃臉婆」、「汙嘴狗」,不懂得避開這些傷害夫妻感情的禁忌語……夫妻矛盾就因這些小事而生。這些不講究夫妻禮儀的行為,將會對夫妻關係造成極大的傷害。

須知,夫妻這對「家中人」是由「社會人」轉變而來的。結婚之前,夫妻是同學、同事、朋友,或者陌生人,經過戀愛結婚,才從「社會人」變成了「家中人」。如果不幸分手,又會從「家中人」轉變成「社會人」。

既然朋友、同學、同事、師生之間講禮儀,夫妻同樣應當講禮儀。講究夫妻禮儀,是在家庭中提倡文明行為,消滅不文明行為的一種舉措,是防止夫妻分手的一種文明手段。那種認為只有朋友才需要講禮儀,夫妻就不必講禮儀的觀點,是很不恰當的。

4樓:紀念我們

古代婚嫁的禮儀

婚禮嫁娶,古今中外都被認為是人生中最大的禮儀。和其他習俗相比,婚嫁禮儀隨世情而多變。從一定的程度反映出了人類當時文明教化的程度。

古代的婚姻中間有許多繁瑣的程式,儘管如此人們卻也都認認真真,絕不馬虎,目的只有二個:一是使婚姻得到社會的確認,二是為新婚夫婦清除**,祈求美滿幸福的生活。時下有一部分年輕人在結婚的時候,為了使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又有一部分開始走向了傳統。

在這裡我將我國古代的婚嫁禮儀與大家做一下介紹,以作為大家的參考。

一、說媒 「天上無雲不下雨,地上無媒不成親」。在傳統的婚姻中,男女雙方必須經過媒人的說合才能喜結連理。媒人可以主動的攬活,為男女雙方牽線搭橋,也可以是受人之託,**之美。

還有一句話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二、批八字與推生肖 古人十分講究婚配,若男家要娶媳婦,先向女家取得女子的八字,然後便交給算命先生推算,看與兒子合不合,俗稱「夾吾夾」。如果女命剋夫或與兒子的八字相沖,兩家便不能結成姻親了。也可以將寫有女子生辰八字的帖子置於男方家的神前暨祖先案上,卜吉。

三日內,如家中平安無事,男女雙方能成為親家。關於推生肖,民間有許多俗謠,相合的有:青兔黃狗古來有,紅馬黃羊壽命長,黑鼠黃牛兩興旺,青牛黑豬喜洋洋,龍雞更久長……蛇盤兔,必定富等等。

不合拍的有:白馬怕青牛,羊鼠一擔挑,蛇虎如刀挫,龍兔怕交流,金雞怕玉犬,豬猴不到頭等等。

三、定聘 定及定議,聘又稱小聘,也就是相當於現在的定婚禮。定聘時必須用一種大帖,故鄉人稱定定日為回大帖或者是壓大帖。帖之外又有聘書,俗稱婚書。

聘書一般都由男家備辦。定聘之前一切禮金都已定列成禮單。男家只納禮金的一小半,俗稱上半禮。

定聘時也可以以金戒指為定聘禮的。定聘的那一天男女兩家皆設宴席,宴請親朋好友,參加者只湊熱鬧,並不送禮。

四、送禮 送禮大約在婚娶前二十日或一兩個月內進行,送禮最重要的是送禮金。由於定聘時已拿上半禮,這時全部納完俗稱下半禮。其他的禮物列成禮單,夾在禮書之內。

禮單上面必須有布帛、綢緞、紗羅之類,這些布料是為新婚縫製衣服的。女家也要回些禮物,繕好禮書交來人帶回。送禮之後,距婚期已經不是太遠了。

五、迎親 迎娶的當日,男家鳴炮奏樂,發轎迎親。媒人先導,接著新郎、伴娘、花轎、樂隊、盒隊,浩浩蕩蕩、魚貫而至。花轎一到,女家奏樂鳴炮相迎。

迎親的隊伍進入女家堂屋後,花轎落地,新郎叩拜岳父岳母大人。並在媒人的引導下向新娘的祖宗牌位和長輩們行過禮後,伴娘就挽著新娘上花轎了。上轎時,新娘一般要「哭嫁」,表示對父母的依戀。

娶親的歸路,必須走另一條路,也叫不走回頭路。

六、拜堂 迎娶之日,新郎新娘舉行拜堂儀式。儐相二人分別以「引贊」和「通贊」的身份出現。拜堂意識程式如下:

引贊:新郎佇立於轎前。 通贊:

啟轎,新人起。 引贊:新郎搭躬(拱手延請新娘) 引贊:

新郎新娘直花堂前。 引贊:新郎新娘就位。

通贊:新郎新娘進香。 引贊:

跪,獻香。 通贊:跪,叩首,再叩首,三叩首, 然後就是電視劇裡面常見的三拜: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最後才進洞房。

七、鬧洞房 鬧洞房主要是由於古代婚姻都是父母親包辦的婚姻,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都沒有任何的接觸,有的連個面都沒有見過,更談不上了解和熟悉了。現在一下子成為了夫妻,肯定十分的陌生,有了這麼一個鬧洞房的過程,就可以改變那種出現冷漠的氣氛,使新人儘可能的減少生澀之感,儘快地使小夫妻進入親熱的狀態。所以至今,民間還流傳著越鬧越喜,不鬧不發,越鬧越發以及新婚三日無大小的說法

性生活對夫妻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5樓:荊進士

1.可解除心理壓力 在性生活中,體內會產生很多性激素——荷爾蒙,具有解除神經系統緊張的功效,且可持續數小時之久。 2.可改善睡眠 在性生活中體內能量消耗大,且神經、肌肉緊張度較強,一旦放鬆後會感到疲倦而易於入睡,並可提高睡眠的質量。 3.可防止衰老 在性生活中體內各種分泌腺分泌量增加,使機體內各種平衡更加穩定,且增強細胞的活力,有效的防止衰老。

對更年期女性尤為重要。 4.可增強自信 定期和諧的性生活會令你對自身魁力與能力信心十足,面對其他事情信心倍增。 5.可改善容顏 在性生活中體內腎上腺等激素的分泌量會增多,能更好地保持和增強**的潤澤度與柔軟度。

6.可增進感惰 性生活是一種夫妻間感情與肉體上相互交流的方式,會使雙方感情更和諧美滿。 7.可保持身形 在性生活中體內的能量大量消耗,這時體內脂肪量也會被消耗,如此保持了完美的身形。 8.可減輕痛經 性生活可改善女性生殖系統的分泌狀況,對痛經等**病有很好的**效果。

9.可增強體質 定期和諧的性生活具有加強呼吸功能,改善血液迴圈,增強心肌功能等作用,可增強體質。 10.可延年益壽 夫妻間和諧性生活可以在精神與肉體上產生各種良性反應,使身體各系統功能活躍,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6樓:爆趾假

最好的好處 `我告訴你```生baby`

7樓:遊繡卯谷玉

是夫妻和諧默契,快樂

最主要的是性福

8樓:邸戈剛白曼

互相幫助

有益身體健康互補

9樓:疏恬潘易槐

呵呵.!**.1好呀!

10樓:令林速樂正

那樣可以促進夫妻的感情.

夫妻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中國古代夫妻有什麼禮儀?拜託各位了 3Q

代號 夫妻是相濡以沫,相扶相伴無人代替的一生的男人,伴侶,情人,知己.永遠超越不了夫妻!希望採納 泣懷曼 白髮恩愛夫妻夫妻是男女雙方以永久共同為目的的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因結婚成為夫妻,雙方具有特定身份,與其他兩性關係有著本質的區別。夫妻以家庭的方式組成社會重要的一環,對建設和諧社會 促進社會進步起...

性生活對夫妻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

1 可解除心理壓力 在性生活中,體內會產生很多性激素 荷爾蒙,具有解除神經系統緊張的功效,且可持續數小時之久。2 可改善睡眠 在性生活中體內能量消耗大,且神經 肌肉緊張度較強,一旦放鬆後會感到疲倦而易於入睡,並可提高睡眠的質量。3 可防止衰老 在性生活中體內各種分泌腺分泌量增加,使機體內各種平衡更加...

夫妻間該不該有祕密?拜託各位了3Q

夫妻間不應該有密祕密,但需要有一點點私隱 由其彼此的一些過去 該。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自己的私人世界,即使是夫妻也不例外.該有點小祕密!但是不能太多!夫妻之間,該不該有祕密?嚴格意義上說,復夫妻之間應該有隱私制權,這是人的最基本的權利。所謂隱私,就是一種與公共利益 群體利益無關,當事人不願他人知道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