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黃蠟石嗎?我在山上撿到的砸開以後看到內心很細,不知道是不是黃蠟石的一種蠟石。有了解黃蠟石的親們

2021-04-10 07:35:43 字數 2711 閱讀 3012

1樓:熘翔

不是黃蠟石。黃蠟石成分是二氧化矽,硬度是七。你這個是碳酸鈣,硬度在五左右,普通的岩石。

2樓:123456張宗敏

好像是黃蠟石。強光照一下看透光不?在磨石上磨一磨看光滑度怎樣?

這是什麼石頭是不是黃蠟石?在河邊撿到的,肉眼可以看到一些晶狀體!

3樓:江流無悔

是黃蠟石,copy因表層呈蠟質感包漿bai態效果而得名,du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zhi,主要成份為石英dao,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7。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

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你這塊光看錶皮確實品質不佳,打磨拋光後看看。

我在河邊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什麼有人說是黃蠟石

4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是蠟石沒錯。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

這是黃蠟石嗎?

5樓:來自匯龍潭怡然自得的珊瑚樹

他說從**來看可能是黃蠟石,質地比較好,但是要需要專業人士鑑定後,才能確認是否是黃蠟石,王老師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可以製作很好的預期,希望鑑定後是真的。

6樓:昝春楣

從你拍的**來看,這個石頭應該不是黃蠟石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挺像 但僅僅看是看不出來真假的,看下面:

黃蠟石冒黃翡大可亂真,所以我們整理了這篇關於黃蠟石真假辨別方法的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7.5。

8樓:北極雪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黃龍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7.

5。黃蠟石是稀有資源,在黃蠟石市場,一塊拳頭大小的極品黃蠟石售價三千多萬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顏色狀態看,恐怕達不到黃蠟石的標準,就是普通的卵石。黃蠟石表面有蠟質光澤,這個看不出來。

10樓:

從**上看應該是蠟石類的石頭,品質色澤都比較一般,也太小塊了,沒多大價值。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11樓:

看了不敢肯定,可能是我水平太低,你還是找專業人士鑑定一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不準確,建議你去專門地方去檢測呀

13樓:cclun巨蟹

是的,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而得名。是石英岩礦物因為受地質變動影響,與酸性土壤混合,加上酸性土壤附近有地熱或火山等自然條件,長期受酸性土壤和地熱火山溫度的雙重催化,變質形成黃蠟石。

14樓:薛皓然

這個就是典型的黃蠟石吧看著挺像的**只能是**摸不到

15樓:

黃蠟石少見,具體到底是什麼,你還要去專門鑑定石頭的地方去,光看**看不出來,有色差,手感也摸不出來的。

16樓:大倫大倫大倫

其實黃蠟石的話也不值錢,建議的話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出去出去。探寶找一找比較有價值的東西。

17樓:向

不知道,我沒見識。我是在城裡長大的。從來不玩石頭。只覺得玉石挺漂亮。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黃蠟石黃一點,有一點透的

19樓:地瓜

光看**看不出來,你拍幾張打燈照看看裡面的肉。

這是不是黃蠟石,求大神幫我看看?

20樓:渴死的小小魚

是黃蠟石沒錯,從圖三看品質還不錯,可惜小了點,價值不會太高。

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我在山上小溪邊撿到一顆石中石《石頭裡面長了一顆石頭,像個烏龜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

這是在山上撿到的石頭,大家知道是什麼石頭嗎?有沒有收藏價值,或是有什麼作用啊

好像是水晶石,有沒有什麼用,得看它本身的品質了。石英晶簇,可以當個擺件 在山上撿到一塊石頭,有什麼價值嗎?10 一小塊常見的普通石英石。只有形成較大規模的礦體時才有價值。這是礦石 一定要儲存好 我在山上撿到塊石頭,想知道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 10 看 是黃蠟石很多人叫它黃龍玉要想知道是什麼東西...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這是在山上看到的開的滿樹,灌木樹,很漂亮,4月開花的

這是紫荊花 紫荊先花後葉,花色豔麗可愛,常常被種種於庭院 建築物前及草坪邊緣叢植觀賞。其樹皮花梗還可入藥,有解毒消腫之功效 種子可制農藥,有驅殺害蟲之功效。這是杜鵑花科 藍荊子 一種野生杜鵑,我給你配圖你看下 這個是什麼樹開的花呀?在山上看到的 金櫻子 學名 rosa laevigata mic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