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草藥嗎?我在山裡挖的很好看!求大師解惑

2021-03-28 14:39:28 字數 2080 閱讀 1453

1樓:益漢堂

土人蔘talinum paniculatum (jacq.) gaertn.

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土人蔘屬

別名:土人蔘 波世蘭 參草 草人蔘 飛來參 高麗蔘 紅參 假人蔘 力參 櫨蘭 申時花 水人蔘 桃參 土高麗 土高麗蔘 土洋蔘 瓦參 野東洋蔘 煮飯花 錐花土人蔘 紫人蔘 土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假人蔘,可以食用。

這個是我在山裡挖的,不知道這個植物的名字什麼,誰知道能說個我下這個是什麼知道,還是一種藥材

3樓:酒歌飛揚

蛇菰,中藥名。為蛇菰科蛇菰屬植物蛇菰balanophora japonica makino的全草。植物蛇菰,分佈於廣東海南島。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咳嗽**,血崩,痔瘡腫痛,指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蛇菰,確實是一種中藥材。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我在山裡挖出來的根種在花盆裡的。在山裡看到了圖中紅色的東西,就挖出了根。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南星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學名叫象頭花,是一種藥用植物,有毒哦。

我在山上挖到了兩個植物,那位告訴我這是什麼?

6樓:問心

那時止血草和鼠兒果 前者加少量精 後者加少量神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出示你的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植物**發出來啊!

9樓:

**都沒傳,怎麼告訴你呀?

這是我在山裡看到的,是什麼植物?

10樓:超酷猛男小帥哥

十大功勞,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別名:

狹葉十大功勞、細葉版十大功功勞、黃天竹權、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生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11樓:萬錢袋

是一種藥材我們那裡叫老鼠刺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草或者藥草的?謝謝,在山上採的,據說有**結節的作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我在山上挖的!葉子有點像文竹,根部肥大,放了四五天了都跟剛挖一樣,沒枯萎,謝謝 20

12樓:ps戴維

天門冬別名: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佈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臺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溼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鬚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晒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天門冬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乾,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

為多年生長綠,半蔓生草本,莖基部木質化,多分枝叢生下垂,長80~120釐米,葉式叢狀扁形似松針,綠色有光澤,花多白色,花期6~8月,果實綠色,成熟後紅色,球形種子黑色。

喜溫暖溼潤、半陰,耐乾旱和瘠薄,不耐寒,冬季須保持6℃以上溫度。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我剛在山上發現的,有要用價值嗎? 10

13樓:

粗糠柴(學名:mallotus philippensis)為大戟科野桐屬下的一個種。別名香桂樹、香檀、痢靈樹, 根:

清熱利溼。用於急、慢性痢疾,咽喉腫痛。果上腺體粉末:

驅蟲。驅絛蟲兼能驅蟯蟲、線蟲。

中草藥,請問這是什麼青草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草藥?

看不出來,咱也不敢瞎說。貌似有川木通,好像還有木通 請問這是什麼草?草藥?寸金草 學名 clinopodium megalanthum diels c.y.wu et hsuan ex h.w.li 又名蛇床子 多年生草本。莖多數,自根莖生出,高可達60釐米,基部匍匐生根。葉三角狀卵圓形,基部圓形或...

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請問這是什麼中草藥?它的作用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花生秧,不是什麼中藥。謝轉傳中草藥大全。比去找書看更立體直觀。根據 看起來很像花生秧 這好象是我們山裡的一種土叫的老婆花根它的做用是消炎拔毒我們村的人經常挖回家自己用 我們這裡的人叫它做假綠豆,它的學名叫決明子。決明子藥性寒涼,有洩瀉和降血壓的作用,不適合脾胃虛寒 脾虛洩瀉及低血壓等患者服...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

有點像是大青葉。沒有見到植株,不是太確認。大青葉,中藥名。主治 熱毒發斑 丹毒 咽喉腫痛 口舌生瘡 瘡癰腫毒等症。近年來此藥在臨床上廣泛應用,除可用治上述諸症外,又可用於痰熱鬱肺 咯痰黃稠 尤常用於流行性乙性腦炎,既可單味應用於預防,又可配合柴胡 銀花 連翹 板藍根 玄蔘 生地等,能清解氣分 營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