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特點的作文,寫植物特點的作文

2021-03-28 14:39:28 字數 5756 閱讀 9968

1樓:單于和靜況望

有人稱揚牡丹是「

花中之王」,

有人頌揚君子蘭是「花中仙子」,

有人謳歌臘梅是「花中強者」,

而我卻喜歡那平凡而又普通的小花—桃花。

桃花既不像牡丹那樣嫵媚動人,

也不像君子蘭那樣高雅名貴,

更不同臘梅那樣迎寒怒放。

但它最大的特點是默默地開放,

並把芳香撲鼻的花香無私奉獻地撒向人間,

這正是桃花受人稱讚之處。

桃花身姿茂盛,

葉兒細小而嫩綠的葉子,

每當三月,

粉紅的桃花競相開放,

常常引來許多小蜜蜂在它周圍團團轉,

彷彿在聞著這迷人的香味。

夜晚,人們坐在桃花樹下乘涼,

它就把花香獻給人們,

幫他們消去疲勞,

忘記憂愁。

我愛你—桃花,

因為它有著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

更愛具有桃花般精神的人:

立足於平凡,追求偉大!

2樓:周家田

梅花之魂

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鬥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汙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的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裡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

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

它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梅花的色,豔麗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

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麼?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

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寫植物特點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很頑強的植物,向堅強堅持的我們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就是有點錯別字,也有不通順的句子

寫植物特點的作文(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寫一植物

1、寫作內容:

大自然是最富有詩意的課堂,一花一樹,一草一木,無不透著蓬勃的生機,昂揚著生命熱烈的況味,常引起我們無限遐想。

選擇一種你喜歡的植物,抓住植物最典型的特點,寫出它與生俱來與別的事物不同的質感、氣味、性情、或品質,表達自己對他的熱愛之情。如:水仙花、棗樹、白楊等。

2、寫作要求:

(1)學習按植物的生長順序來寫的方法,生動地再現植物生長時的動態細節;

(2)抓住植物的特點來寫。學習生動地描述植物的葉、花、果,形、態、質、味等。(可偏重其中最能體現其本質的一方面)

(3)抒發自己的感情不要牽強,可不露痕跡地出現在文中各處,也可在結尾處稍加帶過。

3、範文引路

芙蓉樹芙蓉樹的樹杆是灰白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像老奶奶爬滿皺紋的額頭,摸上去很扎手。樹枝的顏色比樹杆的顏色要淺一些,摸上去很光滑,茂密的樹枝向四面伸展著,好像向大家展示著它那嬌嫩的身材。芙蓉樹的樹葉,像人們的手掌,上面是深綠色,長著許多小絨毛;背面呈淺綠色,也有許多小絨毛。

茂密的芙蓉樹,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金秋十月,芙蓉樹上開滿了芙蓉花,美麗、可愛。芙蓉花的花骨朵尖尖的,上面有許多小絨刺兒,含苞欲放,像小嬰兒那紅嘟嘟的小嘴兒。花開的時候,白裡透紅,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粉紅少女,風一吹,輕輕的擺著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

芙蓉花的花蕊是淡黃色的,猶如一縷縷金絲,在白裡透紅的花瓣下襯托得格外美麗。花蕊上還有淡黃色的花粉,清秀淡雅,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一群蜜蜂,「嗡

寫一篇描寫植物性格特點的作文

6樓:百度使用者

84544484984984984849849849848498494949498

描寫植物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漂亮的茉莉花,是我和爸爸去麗江看花卉展覽市場裡精心挑選來的。這棵花搬到家裡後,在媽媽的細心呵護下慢慢成長。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

清晨,碧綠的葉子上滾動著許多亮晶晶的水柱,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葉子綠得發亮,就像一個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條條花滿伸出盆外,花滿的頂端是嫩綠細小的新葉。莉花不同於其它的植物,就像個謙遜、害羞的鄉下小姑娘,不喜歡在人的面前炫耀自己。

只會在夜裡靜悄悄的綻放。她的綻放沒有一點聲音,因為它生怕驚醒了熟睡的人們,怕驚撓了他們的美夢。茉莉花總是在六到十月開花,七月間開花最多最大。

在那青色花蕾的頂端長出一個個小米粒大小的骨朵。花骨朵越長越大,像玉米粒那麼大。第二天,在那綴滿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綠葉中,開滿了三兩朵白色的花,又嬌嫩、又鮮美,層層疊疊。

我看著朵朵小花,心裡美滋滋的。茉莉花開得越大越多,香味也就越來越濃郁。深夜,繁星閃爍在天際,它便悄悄舒展著身子,慢慢地,輕輕地。

早晨太陽露出地平線那一刻,它便以最美麗的姿態,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朝陽的升起並且釋放出全身的香味,給予人們一個清新的早晨,令人精神抖擻,心曠神怡。我很喜歡茉莉花,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花香就像個調皮的小孩鑽入我的鼻孔,沁入肺腑,將煩惱一掃而光。好一盆朵茉莉花啊!

8樓:離開⊙伏筆

我是小草

我是一棵小草,我沒有漂亮的衣服,也沒有五顏六色的花冠,只有春姑娘給我的綠色連衣裙。

春姑娘,悄悄地來了,我努力的生長著,太陽公公給我送來了溫暖的陽光。幾天過去了,我終於突破了泥土,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天空。我是生長在一棵大樹旁邊草地上的一棵嫩綠的小草,我們天汲取著充足的陽光和甘甜的露珠。

時間過得飛逝,夏姐姐來了。可惡的雨水,打溼了我的裙子,吹散了我的頭髮,我期盼著太陽公公的到來。太陽公公終於出現了,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我,我伸了個懶腰。

小蜜蜂飛過來,向我問好,小甲蟲過來和我做遊戲。

不知不覺,秋阿姨已經到了。我睜開眼睛看到了一些高大的石頭,那可能就是人類居住的地方吧。原來,我長高了看到了遠方。秋分瑟瑟……

一個老太太,揹著籃子,拿著鐮刀,一把一把把我的同伴放進了籃子裡,隨後我也被放了進去,我這才發覺冬天來了。老太太把我和同伴們一起人進了火爐。我的生命就此結束了。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堅強的小草。去哦犧牲了自己,卻給別人帶了溫暖。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的根只要在,來年依然可以再生,依然還可以一年接著一年的活下去,依然可以為人類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

沒有花花綠綠的衣服,頭上也沒有色彩鮮豔的帽子。當春姑娘悄悄來臨的時候,她把碧綠的裙子給了我,讓我在這神話般的環境中享受著春天的溫暖。

我是一棵小草,當太陽公公剛剛從東方露面的時候,我身上掛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這時候,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地唱著歌,飛到我身邊,說:「你好啊,小草!

」停了一會兒,美麗的小蝴蝶翩翩地跳著舞,也飛到我身邊,說:「小草啊!你好。

」我是一棵小草,當大雨將要來臨的時候,我閉著眼睛,耐心地等待著大雨給我洗一個痛快的澡。大雨過後,我的身上一塵不染,多麼輕鬆,多麼舒服啊!這時候,一群頑皮的小孩兒走來了,他們在我身上亂踩,但是我一點兒也不在意。

只聽見有個小孩子說:「走在這小草上不格腳,多美啊!」聽了這句話,我心裡樂滋滋的,高興得直想笑。

10樓:終竹鈕琴

我在我家的陽臺上養了一盆可愛的水仙花。

水仙的葉像長長的舌頭伸出來,而且是相對長出來的,綠盈盈的。水仙是在春季開花的,那花長在花杆上,花杆是中通外直。每根花杆上都能長出四朵花,那四朵花是兩兩相對的,次第開放。

水仙花像喇叭形,紅豔豔的,底部黃裡泛青,每朵花瓣有六片小扇形花瓣,裡三片外三片錯開,絕不重疊。花蕊分有雄和雌兩性,花蕊的頭是鵝黃色的,下邊的顏色是淡紅的。從側面看它像一隻只小靴子。

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擺著,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蜜蜂,真美啊!

小朋友們,我養的水仙花美不美呀?

寫一種植物特點 的作文400字

11樓:百度使用者

水仙花今天,我們教室裡來了一位「新朋友」——水仙花。 上課一打鈴,鄭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雙手捧著一盆美麗的水仙花,滿面的走進教室。我著那盆水仙花,感覺它是那麼素雅、那麼大方。

真不愧是十大名花之一。 老師告訴我們了養花的過程:先把從市場裡買來的鯪莖放瓷盆裡。

水仙花是很養的。只要往盆裡放一點,和合適的溫度,就足夠讓它茁壯成長 當我們把目光再回到那盆純潔淡雅的水仙花時,就感覺它多姿多彩,就是包羅永珍的水仙花世界呀!有探頭露臉的花苞,有含苞欲放半開的花朵,但是已經嬌羞欲語。

最好看的就數盛開在藍瓷盆裡的正開的嬌豔的花了,它的花瓣有六瓣,米白色的,但又如雪,它的大小如梅花般一樣。我輕輕的走上前,手慢慢的放了上,呀!聞一聞,嗅一嗅,香氣襲人的水仙花讓我了。

「啊!這盆水仙花真的好看呀!」我的跟同學們說。

我仔細一看,那鵝黃色的花花蕊躺在像盆子似的花瓣中間,看到這幅畫面我不由自主得想起秋瑾的兩句詩: 瓣疑呈平盞, 根是滴瑤臺。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水仙花為什麼又名「玉玲瓏」、「凌波仙子」了。

我把目光朝下面移了移,就看到嬌嫩的蔥綠色的如蘭草般青翠的葉交錯著,像樹枝一樣。看到這麼美麗的水仙花,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我還覺得我們應該學習水仙花在的冬天還傲然開放的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呢?因為它只有晚上才開放,所以人們給它起了個美名——夜來香。夜來香的葉子是對著長的,它剛長出來的葉子是綠色的,它綠得像碧玉,像翡翠。到了

七、八月份,夜來香每天晚上伴著月亮開放。這還有個特點:太陽一出來,花就謝了。

第二天又有一批新的花兒伴著月亮開放。它那四片淺黃色的花瓣,杏黃色的花蕊,湊成了一朵朵美麗的小花,看上去淡雅、清秀、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你如醉如痴。它雖不象牡丹花那樣引人注目,也不象君子蘭那樣名揚四方,然而我愛它,它把自己僅有的芳香,無私地送給人們。

下面我們按照讀前提出的兩個問題,來評析一下這篇短文,首先我們看看這篇短文記敘的順序:

第一自然段,主要寫了在夏夜裡,夜來香花又開了,放著清香味。

第二自然段的開頭,先寫了為什麼叫「夜來香」這個名字(得名);接著寫它的葉子是什麼樣的(葉子外形),什麼時間開花,什麼時間花謝,第二天花兒還是伴著月亮開放,然後寫它的花瓣、花蕊怎樣組成的(開花與外形); 接著又寫小花散發著香味並和牡丹花、君子蘭相比較,表達了對夜來香的讚美 。概括這篇小短文記敘的順序就是:

順序:夏夜開花得名葉子外形、顏色開花與形狀香味讚美其次,我們來看一看小作者抓住「夜來香」的哪些特點來寫的?

一是名字的由來——伴著月亮夜裡開放,這是其它花不具有的特點。

二是葉子的形狀與顏色——對著長、葉綠——像碧玉、像翡翠。

三是花的外形與顏色——四片花瓣、花蕊

觀察植物的特點精神作文,觀察植物的特點精神作文340字

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 牡丹花 夏天有太陽花 蟹爪蓮 秋天有菊花 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 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 內心 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豔,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

寫關於植物特點的短文,寫一篇關於植物特點的短文50字

含羞草的葉來子和葉柄 具有特殊的自結構.在葉柄基部和複葉bai 的小葉基部,都有du一個比較膨大的zhi部分,叫做葉枕dao.葉枕對刺激的反應最為敏感.一旦碰到葉子,刺激立即傳到葉柄基部的葉枕,引起兩個小葉片閉合起來,觸動力大一些,不僅傳到小葉的葉枕,而且很快傳到葉柄基部的葉枕,整個葉柄就下垂了.為...

有特點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有特點的植物和動物的作文100字

我和小鳥的對話 一天,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在花園裡散步.咦,這是誰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穿著七彩服裝的可愛鸚鵡.什麼事情讓你那麼開心啊?說出來給我聽聽 小鳥睜著它那雙大眼睛,好奇地問我.我興高采烈地說 告訴你一個好訊息 最近人們注意了保護環境,不僅改善了周邊環境,還使許多地方的人不再缺水.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