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植物的作文,寫植物的作文450字

2021-03-25 15:32:16 字數 5257 閱讀 9298

1樓:江湖百寶箱

我的多肉植物

我有一盆多肉植物,是姑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十分喜歡它,把它當作自己的朋友般關心、照顧。還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小肉肉」。

聽媽媽說,這樣的植物之所以稱為多肉植物,是因為這類植物的葉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我的「小肉肉」也不例外,橢圓形的葉子外寬內窄,厚厚實實的,像一個個胖嘟嘟的小熊掌,可愛極了。

「小肉肉」的葉子呈草綠色,青翠欲滴的葉面異常光滑,摸上去軟軟的、滑滑的,好像一不小就會把它們捏破。每一片葉子都往不同的方向伸展,像一隻只小手在向你招喚。還有那些未長出來的圓滾滾的葉芽依附在莖上,好像正在和你捉迷藏。

「小肉肉」除了有可愛的外表外,更有一股堅韌不屈、勇往直前的頑強毅力。記得有一次,一陣狂風把小花盆吹倒在地上了,摔下去的同時也把我的」小肉肉「從泥土中摔了出來。一開始,我們誰也沒發現,一直到好久後才被去洗衣服的媽媽發現,我好擔心它就此小命不保,但幾天後,我看到一顆新葉長了出來,它還是繼續頑強地生長著,看到這樣的「小肉肉」讓我敬佩萬分,也讓我更喜愛它。

這就是我的「小肉肉」,你也一定很喜歡吧!

一篇寫植物的作文450字左右

描寫植物的作文450字帶註釋評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玩了植物大戰殭屍,看了裡面的圖鑑的大蒜、三葉草、火炬樹樁,和玉米投手。大蒜是轉折學博士它有時會把家裡的東西搬到街上去,它老婆還可以忍受這些?我們說說三葉草的精神,當三葉草五歲生日的時候,它得到了一個閃亮的蛋糕。

它許好願,吹蠟燭時,它深吸一口氣,只吹滅了60%,然而它沒有放棄,小時候的那次失敗促使它更加努力直到現在。輪到火炬樹樁了,火炬樹樁深受人們的愛戴,但是它也有祕密,那就是它不識字。最後是玉米投手,玉米投手是投手兄弟中的老大;它的另外兩個兄弟是西瓜投手和捲心菜投手。

它們三兄第當中,只有玉米記得其它人的生

用第一人稱寫一種植物的作文450字以上

3樓:玻璃珠遊戲

含羞草我叫含羞草,有的人也叫我知羞草、喝呼草。許多人喜歡我,特別是小朋友。人們在開春

三、四月把我的種子種下,一個星期後,我就從泥土裡伸出頭來啦。嘿!這個世界真好!

這麼多的高樓大廈,我把頭抬高了也看不到頂。唉,人類竟然有這麼多的花衣服,我弄來弄去就這麼一套過一輩子,還上下有剌。

不過,我長著羽狀複葉,會開小球形的粉紅色花朵,可比人類漂亮多了。可是,比我好看的人還是好多呦,讓我好難為情。所以,他們一來親近我(特別是那些小朋友,就是愛和我玩耍),我就把葉片合起,低下頭。

羞於和他們在一起-----相形見絀嘛!幸好我渾身有剌,人們也不敢過分的親近我。

到10月份,我就會有小寶寶啦,他們是扁扁的、園園的,三三二二的躲在莢果裡面。人們要關愛他們噢。其實,我是多年生的,只是這裡冬天太冷了,我實在受不了,只得回爸媽那兒去了。

噓!你耳朵過來點,讓我悄悄告訴你,我還有安神鎮靜、止血收斂、散瘀止痛的藥用功效呢,就是要把我全身都晒乾使用,好可怕呀----不過,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們,我縱然粉身碎骨,也值了!

4樓:張嘉誠

地方發呆發呆發呆發呆發呆份額的份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有3個老婆的人不騙你頂我哦

觀察植物作文450字

6樓:小可愛子怡

1.長壽花

今天,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長壽花。

長壽花是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株叢,葉片邊是波浪狀鋸齒,翠綠色,有光澤,像塗了蠟一樣,葉邊略帶紅邊,聽說那葉片終年翠綠,四季常青。不光葉子「長壽」花也「長壽」呢,12月至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也由此而來。

現在,它要開花了!它的花苞越來越鼓,透過薄薄的瓣可以看到裡面淺淺的紅,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向我們展現它的姿色。不過幾個小時,花開了,一朵朵玲瓏的小花開放了,高腳碟狀,花瓣4片,一簇簇,現著一片一片的緋紅,如同少女臉上飛起的兩片紅暈。

長壽花株形緊湊,葉片晶瑩透亮,花朵稠密豔麗,觀賞效果極佳,加之開花期在冬、春少花季節,冬季佈置廳堂、居室,真是春意盎然呢。

長壽花不僅美麗,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從前,有一個叫長壽的仙女,看到人間被疾病纏繞,於是偷了天庭可以**百病,除百瘟,益壽延年的花去人間,到了人間,忙從懷中取出花種,迎風一撒,眨眼工夫,到處開遍了通紅通紅的花,人們的病好了,可開心了。可後來玉皇大帝發現了,大怒,把仙女貶下凡間變作同樣的花,人們為了紀念仙女對人類的貢獻,將花起名叫長壽花。

長壽花真是美麗無比,我愛長壽花。

寫一種植物的作文 450字以上 拜託了 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們住的小區後院是一塊空地,退休的楊爺爺在那裡開闢了一片菜園。

後院從春天到秋末都綠綠的一片。轉眼間又是秋天了,一天和小朋友玩,在綠綠的園子裡忽然眼前亮,黃燦燦的向日葵那麼顯眼,我走近一看這顆向日葵有三歲小孩那麼高,頂上有小圓盤那麼大葵花。它的葉子象一個圓扇子,在枝杈中有小花包,最小的有我小母指一半大,慢慢地長成一個大花包,象一個小菠蘿狀,漸漸地變成一朵黃色的小花,象觀音菩薩的座墊,花瓣象一個個眼睛狀,摸起來綿綿的象綢子一樣。

遠遠望去,向日葵象個金色的小太陽,近看又象一個小娃娃。

向日葵不象牡丹那麼高貴,也不象月季那麼嬌媚,但是它很特別,每天只要太陽一出來它就臉朝向陽光,也因此人們叫它向日葵。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只要有陽光它就立刻昂起頭。我要學習向日葵積極向上的精神,遇到挫折不灰心。

小小的向日葵呀,我愛你,更愛你向上的精神

二、在我家的陽臺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一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臺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病。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三、我愛家鄉的黃瓜

我爸爸家住在洞池,是當地有名的種菜能手,他種的黃瓜總是那樣惹人喜愛。

春天,細雨沙沙,黃瓜藤好像在吮吸大地母親的甘露,因而長勢喜人。二月初,黃瓜藤有1尺多高了,爺爺、奶奶忙著用一人多高的毛竹給黃瓜藤搭架。黃瓜藤上長出了卷鬚似的「觸手」,觸手牢牢地抓住竹竿往上攀。

從這以後,它的藤蔓就順著架往上長,越長越高,越長越壯。

黃瓜藤相互交錯著,它的藤蔓有拇指那麼粗。上面側生著嫩綠的小葉子,就像撐開的手掌,一片接一片,非常茂盛。葉子毛茸茸的,你一摸,還挺疼的呢!

不久,黃瓜藤上開滿了小花,像黃色的小喇叭,非常密集。它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引來了成群唱著歌兒的蜜蜂,給寧靜的菜園帶來了生機。過了幾天,花凋謝了,從花凋謝處又長出像小青蟲一樣大小的小黃瓜,怪可愛的。

過一兩週,再去看那小黃瓜,小黃瓜已長成了大黃瓜了。l尺左右長的黃瓜,垂直地掛在葉子下邊,把黃瓜藤的腰都扯彎了。看著那一條條黃瓜,我嘴就饞,摘一條去洗,才發現上面還有小刺呢!

我又拿起刷子,洗掉黃瓜上面的小刺和白粉,咬一口,又香又脆,清涼極了,越吃越愛吃。

黃瓜能止渴,又能當菜吃,還是美容品呢!黃瓜是家鄉人民致富的「搖錢樹」,我愛家鄉的黃瓜。

四、曇花

盛夏之夜,湛藍的天空,星光燦爛,我靜靜地端坐在陽臺上,等候曇花開放。終於,它緩緩舒了花瓣芳香撲鼻,但沒到東方吐白,曙光來臨,又慢慢凋謝了。

「曇花:印度梵語優曇缽花的簡稱。」我國古書上記載的曇花,同名異物的很多,但較為大家公認的曇花則是原產在墨西哥和中、南美洲熱帶森林中的附生型別的仙人掌科植物。

幾十年前才被引入我國。它的形態很奇特,「老枝圓柱形,新枝扁平,綠色,呈葉狀」。沒有葉子,人們看到的「葉子」,實際上是它的葉狀**莖。

「花生於葉狀枝的邊緣,大型,白色,極美麗。」晚上

八、九點後開放,開花時香氣四溢,妖嬈綺麗,非常壯觀,但它似乎不願接受人們長時間的讚美,不求與群芳鬥豔,約

四、五個小時後就凋謝了。說「曇花一現」的確是再準確不過了。

它開花的時間雖短,但它盡情地吐露著芬芳,展示著迷人的姿容。人們常用「曇一現」來形容風雲一時的人物或一閃即逝的事。或許正是由於對曇花的好奇之心,我就種了幾株。

由於曇花開花的時間很短,而且又是在晚上

八、九點種以後,因此能夠觀賞它的人很少。根據有關書籍介紹,為了改變曇花夜晚開花的習性,使更多的人能一睹曇花的真面目,人們通過反覆試驗,摸索出了一套好辦法。在曇花花蕾膨大的時候,白天把曇花移到暗室或黑色塑料薄膜做的遮光黑罩子罩住,不讓它見光;晚上從八點到次晨六點則把曇花放在燈光下照射,讓它進行光合作用。

如此「晝夜顛倒」,使得曇花慢慢地適應時間變化,在白天

八、九點鐘開花,就能讓大家一飽眼福了。

種植、培育曇花,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呢?春季裡,剪取生長健壯的**莖在盆內插栽,

二、三十天就能生根成活。而且要求土壤肥沃,排水良好,這樣曇花就有了「立足之地」,但更重要的是得細心照顧。曇花澆水不能過多,只需早晚在植株中噴些水,保持土壤不太乾就行了。

曇花喜溫暖溼潤,但又不能讓它一直呆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施肥也不能過多。在夏季,它怕陽光直射暴晒,要把它放到室內有光、通風的地方或院子裡的樹陰、屋簷下。冬季,曇花休眠了,可以把它端到房間裡,溫度保持在十攝氏度左右。

前年我栽植了三株曇花,盼望它快快生長,早日開花,於是「揠苗助長」,每天澆水

三、五次,兩天就施一次肥,結果植株猛長,開花卻很少,讓我懊悔了好一陣子。培育曇花,關鍵在於澆水要適宜,日晒要適度,施肥要適量。種花人必須細心觀察它的生長情況,並付出辛勤的勞動。

曇花不僅是一種美麗的花卉,大自然的奇葩,具有觀賞價值,能夠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也是一種中草藥。藥書上說,它的花清熱潤燥,定神定智,可治肺熱咳嗽、心慌和肺結核;它的葉狀**莖清熱消炎,外敷能治燙傷、瘡腫和跌打損傷等。曇花只「一現」,所以許多人不願種它,而我卻親身體會到,每當精心澆灌、培育,看著它一天天長大的時候,內心的等待、期望不正像我們對學習、生活和理想的追求、憧憬嗎?

描寫植物特點的作文,寫植物特點的作文

有人稱揚牡丹是 花中之王 有人頌揚君子蘭是 花中仙子 有人謳歌臘梅是 花中強者 而我卻喜歡那平凡而又普通的小花 桃花。桃花既不像牡丹那樣嫵媚動人,也不像君子蘭那樣高雅名貴,更不同臘梅那樣迎寒怒放。但它最大的特點是默默地開放,並把芳香撲鼻的花香無私奉獻地撒向人間,這正是桃花受人稱讚之處。桃花身姿茂盛,...

寫描寫植物的作文,寫一篇描寫植物的作文200字

我在我家的陽臺上養了一盆可愛的水仙花。水仙的葉像長長的舌頭伸出來,而且是相對長出來的,綠盈盈的。水仙是在春季開花的,那花長在花杆上,花杆是中通外直。每根花杆上都能長出四朵花,那四朵花是兩兩相對的,次第開放。水仙花像喇叭形,紅豔豔的,底部黃裡泛青,每朵花瓣有六片小扇形花瓣,裡三片外三片錯開,絕不重疊。...

觀察植物的作文,寫觀察植物的作文300字

我家的蘆薈,辣椒,鳳仙花的作文,水仙花,仙人掌,太陽花,蘆薈,蝴蝶蘭。1 選定一種你喜歡的植物進行描述。2 對植物進行細緻的描述,例如,你可以描述它的生活環境 所需要的水分等等。3 在寫作過程中,要加入自己對植物的感情。參考資料觀察一種植物的作文五篇 下午放學,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衝向陽臺觀察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