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植物的作文,寫觀察植物的作文300字

2021-03-20 19:28:54 字數 5252 閱讀 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蘆薈,辣椒,鳳仙花的作文,水仙花,仙人掌,太陽花,蘆薈,蝴蝶蘭。

1、選定一種你喜歡的植物進行描述。

2、對植物進行細緻的描述,例如,你可以描述它的生活環境、所需要的水分等等。

3、在寫作過程中,要加入自己對植物的感情。

參考資料觀察一種植物的作文五篇:

2樓:依寧

①下午放學,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衝向陽臺觀察我的小綠豆,發現昨天被我悶在水裡睡覺的綠豆都破皮了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

晚上,它們都爭先恐後地長出了白色嫩芽,就像一個白色的小逗號。它們的芽大約有7毫米長了。

星期一今天,我懷著好奇的心情,把5顆綠豆種在了塑料盆裡。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埋在了泥土裡,又把這個盆子放在陽臺上,心想:這綠豆到底會什麼時候發芽呢?還是第二天再說吧。

星期二今天早上,我一醒來,就直奔陽臺,希望看到什麼新發現。可是,我的期望太高了,一盆綠豆沒有任何動靜,綠豆們還在「睡懶覺」呢!唉,要等到啥時候這綠豆才發芽呢?

真是的,等明天的新發現吧。

星期三奇蹟終於發生了,綠豆先生們甦醒過來啦!已經有兩顆綠豆發芽發芽了。雖然只長出了一點點,但是能看到一丁點兒翠綠的葉子了。

我高興得活蹦亂跳,趕緊叫上爸爸媽媽來欣賞。「這真是難忘的一天呀!」心想。

星期五今天,我驚喜地發現我的5顆綠豆存活了4顆,其中最先長出來的兩顆已有2釐米高了。這一次的種豆經歷讓我收穫了種豆的樂趣,綠豆先生們也很爭氣,都不畏艱難,堅強地長了出來。這一切都讓我感到欣慰。

這次種豆經歷真是又有趣又好玩。

②我和媽媽去英雄山文化市場玩,買回了一頭水仙花。

它呀,就像一個大蒜頭,媽媽說那是它的球莖。它有三個球莖,中間的是一個大的、圓的,兩邊還有兩個小的、扁一點的。大球莖頂上長著六個扁扁的、嫩黃的小芽兒,有0.

1毫米厚,兩邊的小球莖上也伸出了兩三個小芽兒。

剛買回來的時候,它的外面有泥巴,還有一層黑黑的幹皮,就像一個很醜的泥娃娃,媽媽讓我扒掉外面的泥巴和幹皮,它就變成一個乾乾淨淨、可愛的白娃娃了,把它放到盛著清水的瓷盤裡,它還咧開嘴衝我笑呢!

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 晴

水仙到我家已經一個星期了,它已經有變化了。大球莖最上面的那幾個黃芽兒已經變成綠色了,而且也長高了一釐米多;左右兩邊的小芽兒也變綠了,分別長高了4—5毫米。它的下面長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兒,就像鬍子。

現在的水仙整個就像一個腦袋,上面才長出了幾根像樣的頭髮,下面卻已經開始長鬍子了,可愛極了!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晴轉小雪

我的水仙花又長高了!最大的球莖中間最大的那個芽已經長出了六片長長的葉子,而且,從葉子中間長出了一個「小扁豆」——它是青綠色,有一層薄薄的膜包著,裡面好像還藏著幾顆小扁豆粒兒呢,媽媽說,那是水仙花的花骨朵兒!這個芽上的葉子已經有16.

4釐米高了,有2.2釐米寬,快1毫米厚了。它的葉子長長的、扁扁的,越往上顏色越淺,是淺綠色的,越往下顏色越深,是青綠色的。

這頭水仙花已經有十一個芽兒了,每個芽上差不多都長了5—8片長葉子。花骨朵兒也不止這一個芽上有,十一個芽上已經有了六個花骨朵,而且都是扁扁的,像個小扁豆似的。不久以後,水仙花就要開花了!

水仙花的根兒也是我最關注的了,長長的、白白的,很像綠豆芽兒或黃豆芽兒的根,也更像榕樹爺爺的鬍子,但是,它脆脆的,不小心容易碰斷了,所以我給它換水的時候總是小心翼翼的!

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多雲

我的水仙開花了!

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開了,裡面又四處伸出四五個細細的花莖,頭上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張開了,水仙終於開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潔白的花瓣組成,裡面還有一圈金黃色的花心,最裡面是一簇黃色的小花蕊,每個頭上都尖尖的,上面「插」著一個紅色的「小點」,可美了!

水仙花還散發著陣陣清香!

從遠處看,水仙花就像一個穿著綠衣服、披著綠斗篷、臉兒白白的仙女,髮絲上還扎著幾朵黃色的蝴蝶結,在碧波盪漾的湖面上跳舞,怪不得被稱為「凌波仙子」呢!

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晴

水仙花開得更多了,也更美了,一進家門,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今天,我正在給水仙花澆水,忽然發現在幾枝花中間有一枝花莖彎了。使我大吃一驚的是,雖然花莖下面已經壓斷了,但是它的上面部分竟然又拐了個彎挺了上來,而且還開花了!

啊!水仙花的生命力這麼頑強啊!

3樓:語文溜溜老師

觀察植物的作文可以從外形、生長變化兩方面來入手。

寫觀察植物的作文300字

4樓:夢可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5樓:百度使用者

你!!!我服了你!太謝謝你的作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太懶了,仔細觀察。

7樓:百度使用者

空,;i;jol;ol.njil

觀察植物的作文400字

8樓:快去學吧

今天外面的任務是觀察植物,我們小隊觀察了許多植物, 每個人都觀察的可認真了!

我觀察的第一種植物像根大蔥,它們半邊是紅色的,下半邊是綠色的,我奇怪的是它相連的兩片葉子中間有一個黃色東西,上面居然有一個黑點,這是什麼東西呢?我想可能是另一些葉子生長出來的地方吧!

第二種植物是一種綠色的仙人掌,它是在一個仙人掌上再長一個小仙人掌,這種仙人掌可不一般,一碰它就會縮,再慢慢恢復原狀,真像一個膽小鬼。

第三種植物是一種草,草長得很像樹一樣壯大,葉子的邊上是白色的,有刺,葉子的**是綠油油的,這一根小草刺得我好痛。窗外的秋風微微吹來,那種草在風中擺動,像是和我招手。

今天的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瞭解了許多關於植物的祕密。

9樓:以己為藥

在我家的陽臺上,有一盆很不顯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春天到了,萬物甦醒,在仙人掌「媽媽」的身上鑽出了一個小仙人掌,小仙人掌顯得那麼弱小,那麼脆嫩,好像一陣風就能把它吹走似的。而它的「媽媽」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風的「欺侮」,總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寒風,可小仙人掌卻總是往上鑽,終於,在春雷爺爺的鼓勵下,在春雨姐姐的幫助下,小仙人掌克服了重重困難,長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掌身上長出了花苞,說來也奇怪,仙人掌開花很有「次序」,總是兩朵一起開,像一對孿生姐妹,又像小姑娘頭上扎著的蝴蝶結。仙人掌的花開得潔白芬芳,像一位美麗的仙女穿著潔白的連衣裙,一邊在翡翠舞臺上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一邊從連衣裙上,散發出令人陶醉的芳香。

秋天,豐收的季節,仙人掌長大了,它的用處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涼可口的茶,為你解渴。還可以食用,它的營養可豐富啦,可以做盆景……真是說不完,但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藥水來治玻

人們愛富麗堂皇的牡丹、芍藥,愛千姿百態的秋菊,愛十里飄香的桂花……我卻獨愛貌不驚人的仙人掌,不僅僅因為它的外表,更因為它的品質

滿意請採納

10樓:東師陳老師

我到媽媽上班的地方去玩,看到很多很多螞蟻在那忙碌著,便激起了觀察螞蟻的興趣。便拿了一個放大鏡,仔細地看著。螞蟻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個部分。

頭上有一對觸角,還有兩個圓圓的東西,那是螞蟻的眼睛吧!

螞蟻一共有六隻腳,第只肢都是由粗到細。前四隻肢長在它的胸兩邊,後兩隻長在胸和腹之間。

我很想看看螞蟻們是怎樣把食物搬回家的,所以,我扔了幾塊餅乾屑在它們家門口,等待著它們出現。

這是,一些螞蟻爬過來了,動著觸角,好像在說:「快來看!我們有東西吃了!」

它們有的把餅乾屑咬成圓形,給它滾回家;有的力氣大,一下子背了兩塊餅乾屑;還有的卻在一旁偷懶;得意地看著別人。

我又扔了一塊較大的餅乾,它們一個搬不動,兩個也搬不動。最後,反有的螞蟻一起出動,終於搬回了那塊餅乾。

我明白了,不管有什麼困難,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戰勝。

觀察螞蟻真有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觀察日記(大蒜)

3月1日

今天,我拿了一塊大蒜,把外表的一層白皮輕輕地剝去;然後找了一個空礦泉水瓶,把上邊那一大塊剪去,只剩下底下的一部分;接著倒了二分之一的水,再把大蒜放進去。知道我在幹什麼嗎?對了!

我在種大蒜。

3月2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頭兒上,冒出一點點綠色。大蒜要發芽了!我連忙換了一瓶水,發現的根長長了,我拿尺一量,根只長長了一點點,大約有1毫米。

3月4日

今天,我來看我的大蒜,啊,大蒜髮的芽在前天才朦朦朧朧的一小點,看不太清楚,而今天綠芽已經鑽出來了,一共有兩根,長約7毫米。我怕水中的養分不夠,又把水換了。

3 月5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長了,約有1釐米長,另外一根長的比較快,總共長1.3釐米。我換水時,經過測量發現蒜根長了4毫米,共長了5毫米。

3月6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長得好軟弱。可能是營養不良,我便給它加了二顆複合肥,希望它能快些長大,希望它能長得健壯.

3月8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小綠芽真的長高一些了,而且也比較健壯了,我高興極了,連忙再加一粒複合肥去,生怕水中的養分不能滿足大蒜的生長。我又發現那兩根小綠芽又長長了1釐米,長得最高的有2.5釐米,長得有點矮的有2釐米長。

蒜根也成了盤旋狀。

3月9日

今天,我發現大蒜的綠芽長了3毫米,最高的有2.9釐米,中間的有2.3釐米,最矮的6毫米長。蒜根我無法用尺量,因為根是旋起來的,我估計有6毫米長。

3月10日

今天,我發現這3根綠芽中又鑽出了一根還不到1毫米的小綠芽,我又加進去一粒複合肥。我拿尺一量,最長的已有3釐米長,可還是太軟弱了,可能是營養不良和陽光不足的原因罷?於是我把它栽在花盆裡,放在陽臺上能晒太陽的地方,讓它能有足夠的養分和陽光.

有了坭土和足夠的陽光,它一定會長得更快更好!18

觀察植物的作文,觀察植物的作文

獲得合法hue和完善防控技術大幅惡化及俄方規格 江南study 觀察植物作文200字 清晨,我開啟窗戶,就聞見一股清香。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枝枝玫瑰花豎立在花壇上,這玫瑰花成 為了一處美麗的景觀。過了一會兒,一陣微風吹來,玫瑰花好像在做早操。脖子扭一扭,微風就像是樂曲,突然微風停了,玫瑰花也不做早操...

觀察植物作文,觀察植物作文200字

清晨,我開啟窗戶,就聞見一股清香。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枝枝玫瑰花豎立在花壇上,這玫瑰花成 為了一處美麗的景觀。過了一會兒,一陣微風吹來,玫瑰花好像在做早操。脖子扭一扭,微風就像是樂曲,突然微風停了,玫瑰花也不做早操了,我想 一定是玫瑰花和風都累了。玫瑰花的顏色有很多,紅色 紫色 藍色.有的花兒已經全...

觀察植物的特點精神作文,觀察植物的特點精神作文340字

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 牡丹花 夏天有太陽花 蟹爪蓮 秋天有菊花 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 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 內心 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豔,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