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一下如何學習高中數學 拜託各位大神

2021-04-10 07:31:32 字數 3222 閱讀 3443

1樓:手機使用者

跟上老師就行啦 在課上好好學

怎麼學習好高中數學?拜託各位大神

高中怎麼學數學?要方法!拜託各位大神

怎樣複習好高中文科數學?拜託各位大神

2樓:羜暚

1、上來

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源定不能想,bai哎,又是數學du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zhi不好,這

dao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怎樣學習數學拜託各位大神

3樓:去去去爡祻

多做題,數學是一門靈活性很高的科目,所以一定要多做題,課本的以及課外的都要做,有空也可以做一些難度較高的,而且當你把題做出來時那種成就感........擴大題量。 上課之前做好預習;上課認真聽講;多跟老師、同學討論。

4樓:灰太狼

.1.先預習懂與不懂作標記2.

跟老師思路聽課,尤其不懂的地方細聽,懂的地方聽老師怎麼樣分析3.課後練習.4找相應的更深的題研究5.

閉目或睡覺時回憶整節課內容,尤其是老師分析的重點.6.多次看以前研究的題目與練習並找課本的知識點(溫故而知新).

7.做到以上幾點,現在你有信心學數學了,你找到了學數學的興趣了,你將越學越棒!

5樓:妖少_枯井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數 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6樓:髆嗴貴

為什麼戴眼鏡上數學課腦袋暈啊 而其他的課卻沒 因為你的數學不太棒,你聽不懂,或許你太焦急了! ↖(^ω^)↗加油!

7樓:十年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

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

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

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三,要會用時間!要快!

但是,快,容易出錯!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

多練!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

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3,有這麼一句話: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a

數學怎麼學習?拜託各位大神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bai態,一定不能想,du哎zhi

,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dao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版學不好!權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9樓:貓隱丶玬翑

數學是一來

門理論性

自比較強的學科,是理科的基礎。數學不難學!首先要有興趣,其次要有決心,再次要有耐心。

最後是認真學習。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具體的學習要問老師,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

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

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

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祝你成功!

10樓:李鋼聊

1、結合老師的來教學方法 找到源

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如: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 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 2、當然,也要找一本好的練習, 把錯的題抄在一個本子, 考試前重點複習

學習高中數學的方法,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理科主要是要課堂上認真聽講,這一點很重要。最好要先預習,練題我覺得每一門課都要,特別是理科。每天都是要作題,但不是叫你看到什麼就做什麼,要帶著疑問去,會的稍微練練就好,主要放在不懂又可能會考的題上。不懂一定要請教老師或同學,不然你會越來越學不好!數學,我以前高三是數學科代表,我奇怪數學不難,怎麼那麼...

怎樣學習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和初中數學相比,高中數學的內容多,抽象性 理論性強,因為不少同學進入高中之後很不適應,特別是高一年級,進校後,代數裡首先遇到的是理論性很強的函式,再加上立體幾何,空間概念 空間想象能力又不可能一下子就建立起來,這就使一些初中數學學得還不錯的同學不能很快地適應而感到困難,以下就怎樣學好高中數學談幾點意...

高中數學空集解釋一下,高中數學空集。解釋一下

其實方程無解,是沒有實數根 但是此時方程有虛數根,1b會教的 空集就是沒有元素的意思 空集只是一個用來形容無元素的集合,任何元素都有空集,就相當於任何數都是個數,一個載體而已,因為無解,所以無元素,自然就是空集 x本來就不能取任何數 空集也是 不是 可以空 也可以是0 高中數學 集合 解釋一下第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