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幫忙鑑定一下我的花瓶是否是真品。花瓶底印有大清乾隆

2021-04-10 06:42:07 字數 2659 閱讀 2706

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花瓶,是80年代的仿古工藝品;市場上這樣的不少,千萬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那個釉面,,和乾隆年間的不同,第二是胎盤,也不一樣,第三是胎盤上的字型,也不一樣,第四十造型,乾隆年間的這種器皿的造型,和你的這種有很大出入。綜合以上幾點,你的這個東西是件市面上常見的工藝品。

請各位專家大俠們幫鑑定下,估計下**,爺爺留下的一個彩色花瓶,落款:大清乾隆年制 20

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瓷花瓶,真品是清代的;真品完整地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元左右!

4樓:**店鋪大本堂

你好,看彩工和底款識不對,建議補充清晰完整底部圖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對啊....好新...

老師們,請幫忙鑑定下這個底部標有「大清乾隆年制」的花瓶,拜託啦!!!! 10

6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個底部標有「大清乾隆年制」的花瓶,是典型的現代的化學色電腦版款識仿古工藝品瓷瓶,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瓷器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7樓:中間自己的故事

青花折枝花果賞瓶

先說說乾隆時期青花特點吧:乾隆時期社會經濟發達,在康雍基礎上,制瓷業達到鼎盛時期,乾隆時期的青花繼承了雍正的仿古風格,又有工細精巧的特點,釉色潔白,青花純淨,紋飾華麗。

你這件的青花花紋和嘉德拍的那個「青花折枝花果梅瓶」很像,那隻拍了148萬人民幣。

但是比較起乾隆官窯,你這件東西釉色和青花都不對,釉色不白青花不靚,尚不說顏色,圖案呆板失色,應該是現代的貼花工藝燒製。

底部的「大清乾隆年制」六字三行篆款佈局混亂,「大」字底部應該是一瞥一捺,你這個就是兩豎,「清」和「隆」兩字間都擠到一起去了。官窯書寫規範講究,否則是要掉腦袋的。字好半邊文啊,你這個的作者就是照本抄,但是水平不夠抄不像。

所以說文字款的東西很少人仿得像,寫得好的人又不屑做假。你這個連高仿都不算,就是工藝品。

這東西現在景德鎮很多人做,過年在小區擺著賣,比你這個漂亮多了,標價1000,拆臺子時150就賣了。

以上內容不中聽,但是是實話。說錯勿怪啊!

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形狀就不對,細脖子大肚子看著就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高仿品玩玩可以沒收藏價值

請各位專家幫忙鑑定一下我的花瓶是否是真品。花瓶底印有大清乾隆年制,畫圖中畫有哪吒,楊戩,等人物的。

10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花瓶底印有大清乾隆年制,畫圖中畫有哪吒,楊戩,等人物的,是一個現代的仿古工藝品。

家裡有個印著「大清乾隆年制」的花瓶,請高手幫忙看下是真是假?

11樓:虎入雲貴

我不敢說你的這件,反正有點那個感覺。我這個可能會進入法眼,供對比參考。

12樓:大哈聖使

你這個是假的,現代工藝品,做舊仿**,讓人覺得是民,也值點錢。實際上不值錢,做個飾可以

13樓:萍水e相逢

看款識就知道

現在電腦精密工藝做出來的

如何鑑定大清乾隆年制的花瓶的真假?

14樓:受司大人

乾隆青花紋飾題材廣泛,主要是以植物花卉為主,富麗繁密,細緻精巧。每件器物都有多層圖案裝飾,有的多達數十層無論是寫意還是變形,都畫工嚴整細膩,紋飾清晰,排列整齊,具有圖案畫的效果。另外,經常看到一些盤、碗採取裡外繪畫的裝飾手法,如青花裡博古外折枝花盤、青花裡外纏枝牡丹花碗、裡青花垂雲團花外淺藍地盤、裡青花纏枝寶相花外霽藍盤等,這種裝飾手法在晚清瓷器也常出現。

在乾隆青花的紋飾中,吉祥圖案增多也其特點之一,就是用各種動物或植物及物品的諧音,畫出象徵吉祥或祝福寓意的紋飾,如蝙蝠與「福」通,魚與「餘」通,松鶴表示長壽,鴛鴦表示成雙成對等。可說是圖必有意,意必吉祥。另外「山高水長」、「萬壽無疆」等寓意長壽的文字也經常出現。

乾隆青花多數是在器物底足內書寫青花「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書款。極少見四字篆款和楷書款。高足盤、高足碗、雙連、瓶一般是在足內寫篆書六字橫款。

乾隆本朝官款字型緊湊工整、橫平豎直,青花色調濃豔而又深沉,在鑑別真假乾隆青花瓷器時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制」字下半部的「凹」一般呈「凹」樣,即出頭,這種寫法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仿明代款識有:「大明宣德年制」,「大明成代年制」,「大明嘉靖年制」。

堂名款:比雍正青花的堂名款多。主要有「和暉堂制」、「旭華堂」、「百一山房」、「寧晉齋」、「澹寧齋」、「彩秀堂制」、「養和堂」、「彩華堂」、「浴硯書屋」、「志勤堂」、「慶目堂」、「忠信堂」、「彩潤堂」等。

堂名款主要書寫屬在盤、碗、碟等小件器皿上。

15樓:任翮允孤晴

乾隆年間的瓷器一般採用篆書款「大清乾隆年制」,而楷書和其他書體用的比較少一點;再者落款「大清乾隆年制」一般是官窯,價值不菲,光從你提供的資訊很難判斷,最好附圖!

參考文獻

請各位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

香樟木?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佈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香樟木含有豐富的揮發性油脂,具有濃厚的特殊香氣,是高品質香水的...

這是俄羅斯白玉嗎?幫忙鑑定一下,請各位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是和田玉籽料嗎?

這可能不是俄羅斯白玉,因為俄羅斯白玉可以見明顯的分帶現象 從邊緣到中心,玉料的顏色依次漸變為褐色 棕黃色 黃色 青色 青白色 白色,而你這塊完全是白色的,只有少量的棕色。建議你把這塊石頭拿到珠寶鑑定機構鑑定 我倒是有和這個差不多石頭,你是 的?誰能幫忙鑑定一下這塊和田玉?急!5 從玉質來看,這是一款...

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手鐲的價格,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手鐲的價值

看種水色,應該在千元以內 應該要一兩萬或者更多 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手鐲的價值 你這是燈光照而且只能看到區域性不好評估,最好拍一下自然光多角度 春帶彩,三千到五千。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玉鐲市價多少,謝謝 1萬 還可以,只能說略貴一點,無紋裂的話8000左右合適,也不算貴 你看這個色澤,光澤,應該是好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