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在木頭裡的是什麼蟲,木頭裡面容易是什麼樣蟲

2021-04-09 07:37:45 字數 2328 閱讀 2082

1樓:小芋頭帥哥

你說的是蠐螬,金龜子的幼蟲,有的金龜子的幼蟲生活在土裡,但也有一下生活在枯木裡。可以油炸著吃

木頭裡面容易是什麼樣蟲

2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裡面蛀蟲是常見的蛀蟲(蠹蟲),從分類上講,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為2-3mm,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4、5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15天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木材類裝璜及傢俱和木雕佛像藝品、毛皮服飾的重要害蟲。

蛀蟲抗旱及耐飢力犟

木材的含水量對害蟲有一定的影響,大多數蛀蟲具有較犟的抗旱力,幾乎都能依靠空氣中的溼度和寄主中的含水量滿足其生存的需要,完成其整個生活史。粉蠹很少在含水量30%以上的木材中危害,只到木材含水量在12-15%時它才開始為害,含水量在8%左右的木材,是它危害最理想木材。竊蠹科則相反,它們喜歡相當潮溼開始腐爛的木材,而對於乾燥的木材,它們蛀食有困難,即使已經蛀入,生活在木材裡的幼蟲生長髮育也很慢。

長蠹、天牛、木蜂仍要在較乾的木材中生存,溼度一大,就不能生存。

蛀蟲的耐飢力較其它昆蟲犟,即使在完全無食物的條件下,許多種仍能以不同蟲態進行休眠和半休眠,如∶竹蠹,粉蠹,天牛等。但一旦恢復食物**,在其它條件適宜時,會迅速正常活動,發生猖獗危害。

木材的成份及部位對害蟲生長髮育的影響

近年來,隨著木材裝潢增加,尤其是住宅蛀蟲害的增加,對人們生活產生嚴重影響,逐步受到人們重視。當環境條件允許,有機材質傢俱也容易遭受害蟲的侵襲與寄生,常見的傢俱害蟲包括白蟻、木蠹蟲、粉蠹蟲等,這些尺寸不到5mm的小昆蟲,幼蟲會鑽進傢俱內部啃蝕,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後沿著穴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完成其生命週期迴圈。因此應經常檢視傢俱外觀,如果發現表面有許多小蛀洞,就必須近一步辨別是否遭受害蟲感染,如果木製品上留下小而圓之小洞,及幼蟲在木製品內覓食,導致木製品內部空洞。

並且有一些細小像灰塵一般粉末,表示內部仍有害蟲活動,必須立刻使用塑膠袋包裹密封隔離,尋找相關的專業人員進行除蟲處理。

蛀蟲防治方式

一、裝璜時採用防蟲處理之角材。

二、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處理。

三、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殘效噴灑。

佛像、藝品雕刻物加固處理方法

1. 雕刻物加固的許可權需與作品所有人說明並取得同意。

2. 運用b72 或濃度分別為15%和30%的丙烯酸樹脂(acrylic resin)材料。

3. 先以濃度15%的acrylic resin注入,可深入木材深部。

4. 後用濃度30%的acrylic resin 滴入,可做為主要固著之用。

5. 如為背面可由下方鑽入後再注入。

一種在木頭裡生活的蟲子白白胖胖的,好像沒有腳一樣的,叫什麼名字?

3樓:鐵血之狼血寒鷹

應該就是天牛等甲蟲的幼蟲,其一般晝伏夜出,喜好安靜,多在夜深人靜時啃咬木料,其頭胸部略扁,生有短小如鉤子狀的肢爪,頭很小,生有一對十分有力的顎,顎部偏黃色。因為有些種類其幼蟲期時間較長,所以許多幼蟲在還沒有孵化完全時,棲木就已被做成了傢俱,因而使得許多人很是苦惱,放著不管,聽著鬧心甚至失眠(比如就在你枕頭邊的床頭櫃裡),想抓又心疼傢俱,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其活動時聽明白其位置,用細錐子之類的扎個小眼,用注射器注入液體殺蟲劑,然後用清漆或者蠟滴在小眼上堵住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木料在做成傢俱前,甲蟲產在樹裡的卵孵化後的幼蟲,我們聽到聲音就象在鋸木頭,,實際用它的牙齒咬木頭,我家有一隻在床靠板裡,找不到確切的位置,兩年了,冬眠,溫度到二十度左右又開始咬木頭,都 有點習慣了,咬了那麼久沒看到木板有穿孔的樣子。不過就耳朵邊真的是很煩,晚上的聲音和鬧鐘的滴嗒聲差不多大,差不多頻率,我讓這個蟲子趕到別的房間睡覺了,真的要來處理一下了

5樓:寂寞陪著哥過夜

1.可能是天牛等甲蟲的幼蟲,幼蟲的腳和眼還未發育完全,如果像蠕蟲一樣的,那就是甲蟲的幼蟲;

2.如果有強大的顎,運動速度快,那就是白蟻中的工蟻。

(絕對只有這兩種可能,你最好附張**或描述得更詳細點)

6樓:沙文沙林

好像是白蟻吧,我所知道的不多,當然在木頭裡生存的蟲子大多都會變成蛾子,只有白蟻是一生生存在木頭中的。白蟻和螞蟻不是一類動物,別看都有個蟻字。而且白蟻身體很軟,腹部很大,白色稍有點透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它啄木蟲,學名我也不清楚

8樓:餘杯冷

叫啄木蟲,是幹松樹裡面的蟲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烤了吃非常香味道非常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不差的日記和作文也是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原來我們的地球母親非常漂亮,而現在已經被人類折磨得不成樣子了,目前只有少數人在保護地球。小李子是杏花村 有名 的貧困戶,有時沒飯吃,就得向人討飯吃,生活非常艱苦。而現在,他也不知道幹了什麼勾當,成了大款。衣服穿名牌,還蓋了二層樓。有一天,一輛大貨車開進小李子家院了裡,而大貨車司機...

一種在燈具裡的木頭裡的蟲子,想知道這種蟲子的詳細資訊,尤其是產地,請大家幫忙

紅圓翅鍬形蟲 學 名 neolucanus swinhoei bates 英 名 stag beetle 分 類 鞘翅目 鍬形蟲科 形態特徵 頭上具有一對鹿角狀大顎為鍬形蟲之主要特徵,這付大顎是它們禦敵的重要 雌蟲大顎較小。雄蟲體長約3 5公分,雌蟲體長約28 42mm。頭 胸部為光亮之黑色,翅鞘光...

探木頭裡的釘子用什麼牌子的金屬探測器

蓋瑞特手持金屬探測儀,武漢匯盾科技有售 守門神手持金屬探測儀,專業做金屬探測物品探測儀 用手持金屬探測器即可,體積小,方便攜帶,最小可探測到一根大頭針。廣東安盾手持金屬探測器,公檢法專用,可充電,廠家直銷。用興華探測的吧,蠻好用的。木料釘子探測儀在沒有金屬的情況下繼續響是什麼原因 金屬探測器利用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