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隔食了打臭雞蛋隔怎麼辦,吃隔食了怎麼辦

2021-04-09 06:45:00 字數 2080 閱讀 2267

1樓:yncxgyh歲月

這是因為吃多了含蛋白質多的肉類和蛋類,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導致蛋白質在體內腐敗產生硫化氫氣體。這種情況下應該少吃或不吃難以消化的肉蛋類及脂肪,吃點清淡的粥、蔬菜、水果等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吃點多酶片等消化藥幫助消化。

2樓:研根

只有一個辦法,「以毒攻毒」繼續吃它。

吃隔食了怎麼辦

3樓:ds喜歡張小帥

隔食即可說是胃脹氣,嚴重的又稱急性胃腸炎的症狀。

如果只是胃脹氣,那就吃點胃復安,馬丁淋等,做腹部熱敷以促進血液迴圈,適當活動鍛鍊,再吃點健胃消食片等,逐漸就恢復正常了。

或者可以口服氟哌酸片和蒙脫石散**一下,如果腹痛明顯,可以口服消旋山莨菪鹼片緩解胃腸道痙攣。但是如果持續腹痛腹瀉不能緩解,應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或急診科就醫,靜脈輸液**一下!

隔食在中醫裡又稱傷食。傷食指因飲食過量、生冷不均、雜食相剋而導致食物滯納在胃,不能消化致使脾胃功能減退而出現腹脹腹痛,吞吐不適的病症。

主要症狀:嘔吐酸臭,不思進食,口氣臭穢,打酸臭嗝,脘腹脹滿或疼痛不適,吐後自覺胃部舒適,夜臥不安,大便乾燥。

吃肉太多:引起食慾不振,腹部脹痛,呃逆想吐。可用山楂肉90克,炒焦後研成細末,每次15克,用溫開水送服,每日兩次。

吃牛肉引發不適,可用幹稻草一把,煎成濃湯趁熱飲服。食狗肉、羊肉太多引起不適,可用山楂14顆、杏仁24粒煎成濃湯服用。

吃麵食過多:導致厭食,腹部脹痛,可以服用神曲30克、炒蘿蔔籽10克、麥芽10克,水煎服,一天一次,分三次服完。

吃穀類太多:引起食慾減退,可取米飯鍋巴(小米、粳米、糯米均可)適量,燒焦研末,用溫開水送服,每次5克,日服三次。還可用炒麥芽30克水煎服,或用白蘿蔔搗爛取汁服用。

吃元宵太多:可用炒麥芽30克,水煎服。

吃雞蛋太多:可用神曲30克泡水喝,或用醋一湯匙兌米湯喝。

吃生冷瓜果多:可用丁香1.5克、神曲15克,泡水代茶飲。

吃魚太多:引發不適,可用紅曲15克,水煎服。

飲酒過多:可用白蘿蔔500克,洗淨搗爛取汁,然後在白蘿蔔汁中加適量的白糖和醋服之。

4樓:徐筱灃

吃隔食是由於突然暴飲暴食之後,消化不良,導致胃脹痛,噯氣酸臭,這個情況屬於傷食的表現,一般情況下建議清淡飲食,少食多餐,注意腹部保暖,多運動,促進胃排空能力及腸蠕動增強,服用健胃消食片或者食母生片來改善,提升胃動力,消化功能。

5樓:本澤馬哥哥

但是,烹調後的蔬菜,由於加熱,植物本身的酶被高溫破壞,而烹飪前的清洗會除掉一部分細菌、烹飪過程的加熱又會除掉大量細菌,因而烹飪後的蔬菜存放一段時間並不會增加亞硝酸鹽的含量。食用過的剩菜,即使在食用過程中可能會受到細菌的二次汙染,但目前大多數居民家庭都有冰箱,在相對低溫條件下細菌的生長繁殖緩慢,不會產生很多硝酸還原酶,因而也不會產生多少亞硝酸鹽。但需要注意的是,蔬菜經過烹飪後,其組織完整性受到破壞,容易被細菌入侵,因此,做熟的蔬菜如果沒有條件在冰箱中儲藏,應該用薄膜密封,防止細菌入侵後大量繁殖導致亞硝酸鹽產生。

亞硝酸鹽本身沒有致癌性,它可以作為致癌物的前體物,和蛋白質的腐敗產物胺結合成亞硝胺類物質,亞硝胺類物質具有致癌性。但亞硝酸鹽和胺結合除需要原料外,還要有合適的反應條件,一是存在合成亞硝胺的酶,而在沒有催化劑存在的情況下,需要較高的溫度以上才會產生亞硝胺,一般185℃是亞硝胺合成的最適合溫度。合成亞硝胺的酶多由細菌產生,因此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口腔中殘存的食物在細菌的作用下就會發生腐敗變質,產生胺類物質,食物中的亞硝酸鹽加上唾液中的亞硝酸鹽就會在細菌產生的亞硝胺合成酶的作用下合成亞硝胺。

除口腔外,胃酸分泌不足時的胃、有泌尿系統感染的膀胱也會因細菌的存在而成為合成亞硝胺的場所。

所以說,亞硝酸鹽不是致癌物,其產生需要一定的條件,由亞硝酸鹽合成亞硝胺同樣需要一定的條件,因此只要合理儲存,不會出現安全問題,沒有必要一定要將剩菜倒掉。

6樓:82360窩葡

應該是消化不良 .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或 藿香沖劑試試。不要吃不消化和過度油膩的或生冷的食物.

飲食要清淡,多喝水 。補充充足的水分 。吃東西不要吃得過多,讓腸胃休息休息。

7樓:有你家才溫暖

大口大口的喝水 很有效

寶寶開始吃輔食以後出現了便祕,怎麼辦

可能是有點早了吧再等等在新增輔食吧,或者是新增的輔食不合理。下面給這位家長點建議 碎食 搗爛或剁碎的食物,而不是泥狀的食物,裡面還要有一些小碎塊。柑橘類水果 如橙子和無核小蜜桔。如果你要給寶寶喝果汁,一定要記得將1份果汁用9份涼開水稀釋後,再用帶有軟吸嘴的大口杯給寶寶喝。蛋白質食物 爭取每天吃1份富...

感覺和女朋友有隔閡了怎麼辦,覺得和女友有隔閡了,該怎麼辦?先謝謝大家了!

真愛在自已心裡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

金魚不吃魚食怎麼辦,金魚突然不吃魚食了,該怎麼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你的魚得了腸炎,可能是水質不行的緣故,平時養魚的水要先晾晒1 2天,去除掉水中的氯氣和漂白粉,可用一點點的黃粉放在晾晒過的水中養魚,這種水裡不能種水草,易死 平時多晒太陽 避開正午 可治好!不吃魚食可能是你的魚不愛吃這款魚食,建議去換一款吧!建議買貴一些的,便宜的紅紅綠綠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