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佛到底是好是壞

2021-04-09 05:49:16 字數 5142 閱讀 1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哦彌陀佛,佛不害復

人。只有人會制才害人。

你奶奶信的不是佛,而是信那個高僧。找高僧算賬去。

你奶奶念再多的經也沒用,因為你奶奶只是唸經,而沒有領悟佛的思想。佛是智慧,不是愚昧。佛普愛眾生,但是絕不會因為你奶奶給佛送香火錢,佛就會保佑你奶奶的。

你以為佛是**汙吏嗎,誰送錢多佛就幫誰?你送再多香火錢,背後裡卻做著和佛性背道而馳的事情,佛依然不會保佑你門的。

一切都是因果,這事告訴你有因才會有果的道理,並不是讓你整日無所事事,逃避現實的藉口。更不是讓那些作惡之人無法無天的藉口,人在做天在看,我佛也有怒火。

2樓:求真齋

末學bai認為首先有幾個問題需要您du

理解:1、奶奶

zhi找父親dao

要錢,是奶奶內認為父親需要給他容

,才能夠找他要,換句話說,其實對你的父親有好處,因為佛說二十難中,「貧窮佈施難」也很關鍵;

2、一萬二雖然花了,您是看不到效果的,做了法事只是體現孝心已經足夠了!

3、您歸類以後,發現所謂害人是浪費人家的錢財,其實更加是一種因果,您放心,丟了的東西,其實一定會找回來的,因果無處不在!

阿彌陀佛,末學是佛**,但是對於這種煩惱我也沒有辦法解決,因為告訴您方法估計您也不會去試驗:您如若在心中每天早上一醒來就默唸一百遍南無阿彌陀佛,祈求佛菩薩保佑奶奶健康,保佑爸爸生意興隆,然後您一個月後,告訴我結果,看看是不是這樣子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bai

這些話,說給你奶du奶接觸的

和尚,zhi(要被著你的奶奶)dao

奶奶很迷信佛

版教,天天都要吃素,不權吃肉(這是個人的飲食習慣)吃素,可以避免老年疾患,(臘八粥對風寒疾患有輔助療效)多關心你的奶奶,天天燒清香拜佛(是身體狀況不佳的表現)

4樓:我本阿吉

佛菩薩大慈大悲,普度眾生,信眾學佛要樹立正信,量入為出,不是花錢越多就功德越大~

5樓:唯梅子

佛是自性中的智慧。抄

每個人的bai心中,都有佛,但卻被無明

du覆蓋了。

也就是說:人被zhi

撒旦(代表無dao明)控制了。從而導致,佛性無法顯現出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撒旦。

有的人不服,說「我與撒旦無關」。那麼請問:

你願意把你全部的錢,都分給窮人嗎?

如果不願意,那麼,仍然被撒旦所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沒bai有好壞之分的du

,信佛有不同的方zhi法,奶奶信佛其實給你dao家帶來了很回多的福報,有可能你的家人答在短時間內無法看到。給你爺爺做超度是對的。爺爺死後能有好的轉世地方,對你全家都有好處。

1萬2對普通家庭不是小數,但你是不能做等價交換來看的,應該是你奶奶給寺裡僧人捐了1萬2,積累了全家的功德,這是一件事。僧人給你爺爺做超度是另一件事。父親的生意不好但是畢竟還沒有倒閉,現在經濟環境不好,大家生意都不好,不要怪奶奶信佛。

如果不是你父親捐了不少錢,可能現在已經倒閉了吧!

如果家裡是在是承擔不了在金錢方面的供養,你可以勸說奶奶做其他的供養!其實功德最大的是法供養!你可以勸奶奶自己多唸經,也可以幫奶奶唸經,這樣做一樣有功德的!

還比光出錢供養大!你和奶奶說,你以後多幫奶奶唸經,用法來供養佛,可以省下金錢先貼補家用。等以後等經濟條件好了再作金錢方面的供養。

7樓:揭祕者

西遊記說,佛是吃龍肉的。而且佛祖喂大鵬鳥吃的是得道的好人。你說佛是好是壞。

8樓:

佛教當然是好的,是你奶奶自己的問題,樓上的師兄說的對,你應該私下去找廟裡的師傅談談,請他開導你奶奶。

9樓:

恩,青少年的網癮問題,你是怪網遊開發者,還是怪父母學校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一牌子任一款機子都有它的優缺點,就好像人一樣,沒有十全十美的。其實紐曼的***和mp4投訴真是很多,這無須辯駁,只是這與它的出貨銷售量巨大有關,售出的越多故障率自然也越高,這是很容易理解的。可惜紐曼的問題並不完全光是產量就可掩蓋的,作為國內一個知名品牌,連自己生產線都不完備,大部分的產品的是找人代工的,這也就造成了其產品的良莠不齊,甚至有未拆封的新機子拆開包裝裡面裝的就是很多刮痕的舊機器。

我想這可能才是問題的所在吧!還有個最重要就是售後,紐曼的售後做的實在是爛,時間拖的n久,有的這個問題修好了發回來又多了別的問題.運輸途中壓壞的機子也不在少數,還有很多新機也是因為代工的關係質量做工良莠不齊,廠家就原樣發回來,加上句:

人為動過機子,不予保修.最後倒黴的還是我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信仰每個人都有不同說法和想法!但上帝只有一位!上帝讓一切存在是要我們管理和善用的!

孝是在生前!不是死後擺上多少才叫孝!我們經常被我們傳統的觀念所影響!

重要的生前孝敬確沒去行!不明白就去信才叫迷信,害怕的信就是迷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如何理解咯,佛教本來就是很多經商破產人或者他們的後代發揚的,佛乃水水性乃壓制其怒火,你們他們他們也會說在滿足你奶奶的願望畢竟以前沒有錢的時候你們一家肯定比現在快樂,誰會當一輩子老闆吶?人都是如此吃三頓飯不運動很多人都駕馭不了,所以經商也是一個道理

13樓:日1本看什麼

你奶奶還是得到好了,要不她能不停止?

為什麼好人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成佛。作惡多端的人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14樓:火鳳凰**多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有思考,剛剛得出自己的理解:好人成佛,只要你認為自己對得起自己的心,對得起自己的佛,那麼你自己就已經是佛了,壞人也一樣,只要自己認為殺人放火是壞事,並決定以後不在做壞事,那麼壞人也就是佛了。

佛是一種修行,你現在是好人現在是佛,並不代表以後一直是佛,只要你現在以後做了自認為是壞事有愧於心,有了佛中所謂業障,可以說便從佛成了魔,佛魔是相對的可以轉化的。

至於好人要九九八十一難才能成佛,壞人只要放下屠刀就可立地成佛,這句話是誰明確的說好人要經歷八十一難才能成佛的,而且這這句話的「佛」是一個稱號,誰有資格對別人進行佛的封號,說他是什麼什麼佛,是沒有人有這樣的資格,就算有那也是佛的最高境界的存在,這裡就把它形象化為如來佛祖,而如來那也是不存在的,所以沒有人能對別人進行封佛,那麼世界就沒有佛了嗎?

最後得出結論:人人都是佛,佛是一種修行,眾生平等,這樣才應該是佛的願本意思。

又想起來了,有人說佛不貪為何要眾生跪拜,這些句子,也記不太清,就說這句:佛沒有明確要人跪拜,你不信他,你也可以不跪拜(這裡佛形象的寺廟佛像),你在他面前大唱大跳也沒事,他不會來懲罰你,古時對佛或是父母、君主、老師跪拜是表示尊重,現在時代變遷也不跪拜老師君主了。

而且「佛不貪為何要眾生跪拜 」這些話基本都是**中出現的,**為了擬人化,更形象,故事更生動曲折吸引人,才這麼寫,讓人體會現實社會不一樣的思想刺激,來獲取豐厚的報酬,可不能將現實和**搞得混淆不清,被人玩弄意識和思想,而不自知。

但是最好不要不要在寺廟大唱大跳,因為這是對向佛之人的尊重,尊重別人的信仰,這就要說到別的道德之類的了。

15樓:引經據典正法

沒有說好人一定是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能成佛,你不能把西遊記**當佛法。

你也誤解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意思。

佛家的教學主要是明心見性,不是教你要學多少經典,不是的,那錯了。這一部《大藏經》你能學得完嗎?你一開悟全畢業了,一切就通達了。

這個教學的理念、方法,現在世間人不懂,不能接受,不學怎麼會知道?不學他知道,釋迦牟尼佛沒有學過,全知道,講這麼多經,我們要明瞭。

穆罕默德,回教的,穆罕默德也不認識字,也沒有念過書,你看,他能說一部《古蘭經》出來,他說別人記錄下來。這是什麼?都是開悟的人。

我們能明瞭,一般人不曉得,以為是神降下來的,不是的。耶穌、摩西,《新舊約》是他們講的,他跟誰學?個個都是無師自通。怎麼通的?見性就通了。

怎麼見性?放下就見性,煩惱障、所知障只要肯放下就見性,你不能放下,它是障礙,障礙自性裡頭本有的智慧德相,全障礙住了。

你只要把障礙放下,你就成佛,所以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屠刀是什麼?就這兩種障礙,所知障跟煩惱障。佛慈悲,做出來給我們看,我們只要如法炮製,依教修行,決定能成功。

這個道理要懂,修行要走這個老路才能成就,要走像科學家走的路走不通,決定不能成就。學一輩子,最後得個什麼?佛學常識,不能開悟。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指放下一切殺盜淫等一切惡行,當下成就一切諸佛功德。就是說壞人斷惡向善,就資格像好人一樣修行佛法了。不畏一切磨難,精進修行,最終證佛菩提。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受西遊記誤導,作者最初是丘處機,是個道士,寫西遊是罵佛教的。

我的一點理解供參考:

玄奘法師不是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後才成佛,因為佛是一種境界,是為眾生奉獻自己一切的境界。唐僧發大誓願取經就不是凡人了,九九八十一難是在給我們表法。好人成佛難,好人的業障少,成佛更容易。

九九八十難不是不是因為唐僧的原因來的,這些妖魔鬼怪擔心佛門正法傳播之後,他們就沒有辦法害人了,所以這是眾生的福報不夠,眾生有業障,所以取經如此艱難。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壞人成佛容易。佛教育眾生,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但是你的這個佛性不容易保持住,所以你沒有成佛。

屠夫肯放下屠刀,那他的這個發心與佛心是相應的,所以這個時候他就是佛,但是他不一定能保持住,所以可能過一段時間他又變回凡夫了。

我們看有的壞人怎麼稍微修行就正果了?佛門講因果通三世。你看他今生造惡,但你沒看到他過去生修行很好,只是這一生不小心迷惑了,但當你把道理給他講清,他過去的修行一下就撿起來了,所以稍微修行就取得成就,這是厚積薄發的結果。

同理,很多壞人得好報,不是因為今生他造惡得的福,而是他過去生修福,今生享的是過去的餘福,反而因為他造惡,過去的福報被折損大半,原本能當部長現在只能當市長,原本能賺幾百億現在只能賺幾十億,這是真正的虧了。

所以佛教我們斷惡修善,是因為善惡都有報應,只是從造業到受報有一個時間差,就讓很多世人誤解。

18樓:洪雲

因為他們都說的不對,只有我來說了。原因總結就是你要先做天下最壞的人,才能成佛!不是說人之初性本善麼!

善是開始,佛是終點,惡是過程!九九八十一難,教人怎麼變壞,不經歷惡的洗禮,怎麼入佛,所以當做惡多了,屠刀都放下了,不是什麼都空了,不是佛是什麼,而不是想他們解釋來解釋去,都教你做善,做爛好人,所以隨意而為,隨心所欲,別壓抑你的惡

因為偏執,所以深愛。到底是好是壞

茫茫人海中兩人bai從相遇du 相識,相知zhi,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dao緣分,版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 權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

秦始皇的好與壞,秦始皇到底是好還是壞

不是啊!是因為秦朝滅亡的早,後人編寫的秦史,把他寫的很壞。其實功大於過,畢竟統一了中國。不壞。就是不施仁政。亂殺人,過於依賴法家。秦始皇的好與壞?文治武功 只佔武功卻無文治 不好也不壞,功勞很大 敢為天下先,仰望之!任何人都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要辯證的看問題 不是嗎 秦始皇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覺得是功過...

太平軍是好是壞,太平軍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1 鴉片戰爭後清 要給列強錢的吧,錢從百姓身上搜刮吧,那些賠款都被轉嫁到了百姓身上,百姓拿不出那麼多,上面壓著,心有怨氣社會矛盾激化。正好又有了落榜的洪秀全的煽動,當然揭竿而起。2 他們打擊清 加速其衰亡 他們毀鐵路,盲目拒絕洋貨,阻礙中國近代化。是好是壞?我不知道。辯證地看吧。3 1862年春,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