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在新華字典中的頁碼是多少,塊字在字典中的頁碼是多少?

2021-04-09 00:10:16 字數 976 閱讀 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字在630頁。(新華字典2023年1月第10版)基本字義:

中,漢語

規範一級字(常用字)。內有兩種讀音:zhōng、zhòng。

最早容見於甲骨文,為象形字,一說指事字。其形體像豎立的一面旗幟,上下各兩條旗斿向左飄動,方口表示中間。金文旗斿向右。

小篆省掉旗斿,隸變後楷書寫作「中」。原意指豎立「中」這種帶旒之旗,來測定風向,表示中間,引申為內、裡、中心之義,又引申為一半、中介、得當、符合等義。

擴充套件資料筆順:組詞解釋:

1、空中

[kōng zhōng]

天空中:空中飄著白雲。

2、高中

[gāo zhòng]

〈動〉舊指科舉考試中選,現也用於指考上高等學校。

[gāo zhōng]

〈名〉高階中學的簡稱。

3、中午

[zhōng wǔ]

時間詞。指白天十二點左右的一段時間。

4、中原

[zhōng yuán]

指黃河中、下游地區,包括河南的大部地區、山東的西部和河北、山西的南部及安徽的西北部。

5、中隊

[zhōng duì]

隊伍編制,隸屬於大隊,下轄若干小隊(分隊)。

2樓:陸景華飛翔

新華字典2023年1月第10版,2023年9月北京第216次印刷、版,中〔zhōng〕在「新華字典」中的630頁面碼上左上方第二;中〔zhòng〕在631頁碼的左下方第三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613、613 613頁正文

塊字在字典中的頁碼是多少?

4樓:

塊字在《新華字典》第11版頁。

5樓:匿名使用者

快的頁碼是多少?呼的頁碼是多少?床的頁碼是多少?

權字在新華字典中的第幾頁,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

你好,新華字典有各種不同的版本,所以某一個字在新華字典中的位置是不確定的。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在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錶 文字查詢欄輸入 x 打出 在 字,即知 在 字6畫 第0388號通用規範漢字 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619頁有詳解。可見 在 不是多音字。...

人在《新華字典》裡面多少頁,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

答 人字在新華字典第11版正文的第424頁。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在 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錶 文字查詢欄輸入 x 打出 在 字,即知 在 字6畫 第0388號通用規範漢字 第6版 現代漢語詞典 第1619頁有詳解。可見 在 不是多音字。參見如下截圖 新華字典第11版...

降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

降字是多音字,有兩個音,一個是ji ng,另一個是xi ng,當讀ji ng音時,在新華字典的232頁,當讀xi ng時,在新華字典的541頁。降 新華字典491頁。降在新華字典中第幾頁 首先給你說我拿的是 新華字典 第11版,其次我翻到你說的這個字是在第232頁的右側。你可以用新華字典查一查 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