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3年大專畢業,想要考專升本,我是在江西讀的小學數學教育專業,請問要考那些科目。拜託

2021-04-08 20:37:58 字數 5319 閱讀 3441

1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大專已經畢業後,升本只有讀**教育形式的,**專升本有幾種不同方式,且**專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不一定要和大專專業相同的專業,具體考試科目是看自己選擇哪一種的,有自考本科,**高考本科,網路教育本科,電大本科等,各自形式和學習科目不同,可以都做一下了解,選擇適合自己的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英語二現代科學技術概論

中外文學精讀

現代教育技術

中外教育史

教育統計學

文藝概論

大學數學

小學創造教育

小學教學心理與設計

小學語文專題研究、小學數學專題研究 任選一門小學教育(本科)教育實習(不計學分)

小學教育畢業**(不計學分)

專升本滿分多少分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考試總分300分,大部分專業都考三科,英語100分,兩科專業課200分。而**高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總分為450。

4樓:陌上花開

專升本滿分450分。

三門。二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

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拓展資料: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專升本是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升本科考試的簡稱,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專科層次學生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製度。專升本考試為******、全國考辦許可,各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設省考委的工作管理機構(簡稱省考辦)統一組織進行的省級統考考試,各省區一般每年舉行一次。根據招收物件不同及社會認知,專升本考試可粗分為國家統招專升本和『社會專升本』。

所謂社會專升本,屬於成考自考類,畢業後所得學歷為第二學歷;而國家統招專升本,屬專科層次學生優選至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進修的升學制度,只能報考相近專業學習。

全日制脫產學年滿後且成績合格的學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畢業後所得本科學歷為第一學歷。 因此,國家統招專升本應有別於「自考專升本」、「成考專升本」、「電大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是國家教育部認可,各省依規定統一組織安排,嚴格按招收條件差額錄取的正規升學考試。

學習期滿成績合格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所獲學歷國家認可為畢業生第一學歷,應享有同等於其他本科學歷的一視待遇,不應出現有『限制專升本人員報考』等學歷歧視問題。

5樓:天一專升本教育

我說的專升本是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考試。

學制一共是3年專科+2年本科,共需要5年的時間。

滿分是300分,英語150分,專業課150分。

6樓:傑是唯一

專升本考試總分三百分,英語一百分,專業課兩門兩百分。

專升專本考試是屬

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7樓:吉林統招專升本

這個看你是哪個省份的了,不同省份的考情是不一樣的。吉林省統招專升本一共版考三門,兩門專業課,一門英語權,所有的考試科目中都要考英語。每門100分,一共加起來滿分是300分。

想報考的話可以查下你所在的省份往年的錄取分數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bai

本就是參加**高考

du~~~

專升本考試zhi科目

dao專升本考試統考科目均為三門。回

二門公共課答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1)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上述科目實行全國統考。除日語、俄語由北京教育考試院委託命題外,其他科目均由教育部統一命制

一般200多分就能考上~~近幾年分都很低~~~只要你好好參加補習~~就沒問題~~

9樓:故事還長

專升bai本滿分450分。

專升本du考試統考科目zhi均為三門。二dao門公版共課為政治、外語,一權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確定。每門滿分均為150分。

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三個語種,由考生根據招生專業目錄中明確的語種要求進行選擇。

1)文史中醫類:政治、外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外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外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政治、外語、民法。

6)教育學: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7)農學:政治、外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政治、外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外語、教育理論。

小學教育專升本考試科目是什麼?

10樓:最愛優優

一、考試科目

成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二、專升本: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三、專升本所需條件:

①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②報考專升本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此類學歷證書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等屬於國民教育系列的大專及大專以上文憑,否則無法申領本科畢業證。

11樓:你眼裡y星星

專升本只分文科理科,文科考語文和英語,理科考高數和英語,你這個專業屬於文科專業,小學教育分數線很低哦,我們班去年都在績佳報班學習,我們一起升本的,一群人努力的感覺很棒

12樓:河傳楊穎

一般的都是這些課:

1、計算機;

2、 英語;

3、綜合一(教育學、大學語文、中外教育史);

4、綜合二(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

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

主要是具有中等師範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13樓:三秒空白

專升本大部分只考兩科,一科是專業課,一科是統考課,統考課分為數學和英語,有些是考英語,有些考數學,不同專業有不同安排。而專業課不同的學校考的內容可能也不大一樣。

專升本即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學生進入本科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其主要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專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入學)的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升本。

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14樓:窩卜寺

幼師專升本屬於師範類專升本

,對口本科專業是學前教育,考試科目參考表第二項。

普高專升本 普通高校專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升本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說明:

統招專升本考試形式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統考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校考基礎課和專業課,基礎課為省統考,專業課為本科院校出題。

2023年大專畢業,什麼時候專升本考試

統招專升本報考時間是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相對你來說應是2020年春季,宜提前準備,特別是英語科目要打好紮實的基礎。統招專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 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 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 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

我是16年畢業的大專學生,現在在長沙想專升本,有誰能提供一些

目前社會需要越來越多的高學歷人才,明確了招聘中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如果沒有達到學歷要求,招聘單位也是不錄用你的!現在很多人可能在學校不能取得理想的學歷,那麼你可以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學歷,彌補學歷的不足!教育目前有四種方式,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進行學歷提升。網路教育比較適合在職學習,學...

專科學生能否考英語專八,大專生可以考英語八級嗎?

專四專八的報考資格 tem4 8為英語專業本科生的水平測試,並不對外界開放,因此如果不是某外語院校英語專業或某所大學英語系的本科生,按規定無法獲得參加考試的資格 非英語專業的原則上也不能報考 即使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也只有過了四級才有資格考八級,每位考生最多隻有兩次考試機會 一般為大四,如果大四沒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