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加2大專畢業後能考大學麼,上32能考大學嗎

2021-03-04 07:23:36 字數 1449 閱讀 2612

1樓:匿名使用者

既可以通過高考來考大

學,也可以通過回

專升本考試來考答大學。

3加2大專即五年一貫制大專。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

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頒發就業報到證。

2樓:360度加一度

3+2畢業就是大專文平。如果你想繼續深造,那麼你還可以考取本科

3樓:匿名使用者

3+2不是已經是專升本了嗎,什麼叫「能考大學」?不懂誒

上3+2能考大學嗎 ?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1、3+2是可以讀大學的,但是讀的是大專不是本科。2、去稍微好一點的大學有機會,比如杭州的財經學院、經貿學院.....但是你想去什麼復旦啊是不可能的。

因為讀了3+2就是在職高讀兩年然後通過考試(貌似蠻簡單的)升到你們高中學校指定的有大學去讀2年的專科。是有限制的,不過這個你可以去問一下,一般職高都是會很早就寫出來的。3、讀3+2當然去普通高中生考大學有很大差別,我個覺得是有本質區別的。

讀了3+2的優點是讀大學比普通高中生考大學容易的多,高中生活會比較輕鬆。缺點是學校專業有很大的限制,而且讀大學就是讀大專。讀普高參加普通高中生考大學,一是可以在學校專業的選擇比較大,二是有機會直接讀本科,三是讀3+2的話學校教授的一般都是語數外和專業課程而且程度比一般高中要淺,對以後發展不利啊!

不過讀普高參加普通高中生考大學也有缺點,就是很難!對學生壓力很大!不然哪來過獨門橋的說法。

如果你對以後高考沒信心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選擇3+2吧。如果你以後想去拼搏一下的話,還是去讀普高吧。不過話又說回來,讀普高有差生讀職高有好生,讀書最重要的還是在於你自己。

要讀書的人在那裡都是讀的好的。

我聽了你的描述,認為你應該是去讀職高的3+2(參加中考,去讀3+2,即讀3年的職高,在去你高中讀的職高指定的大學讀兩年的大專,出了學校拿的是大專的文憑。)就你的問題而言你是可以去讀大學的,因為大專也是大學之一。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以後可以不可以去讀本科的大學,我可以告訴你,大專出來還可以接著讀,可以去讀1、普通高校專升本(拿出的文憑和一般全日制的本科文憑是基本一樣的,效用也一樣,也可以拿學士學位。但是要在專科大三畢業那年去參加浙江省的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而且有專業的限制,比如你大專讀的是國際**本科想讀醫學就是不可能的,只可以選擇與國際**相關的專業。考試不是很難,認真準備的話一般可以通過。

)2、**本科(含金量比較低,不建議推薦)3、自考(含金量高,但是比較難考)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完全手打。對於這個問題我建議你還是多考慮一下吧,看看周圍有沒有類似的學長學姐,多詢問一下,比較好。

希望對你有用。

五年一貫制大專和3加2大專那個更好

據介紹,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形式始於上世紀90年代。3 2分段制高職開始於2001年,是我省為了進一步發展中等職業教育推出的一項重要舉措。這種辦學形式不僅拉動了中等職業教育的發展,而且為有志於學習一技之長的初中畢業生提供了便捷途徑,同時也為我省的高職院校儲備了生源,保證了高階技術人才的培養規模和質量。...

我2023年大專畢業,想要考專升本,我是在江西讀的小學數學教育專業,請問要考那些科目。拜託

大專已經畢業後,升本只有讀 教育形式的,專升本有幾種不同方式,且 專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不一定要和大專專業相同的專業,具體考試科目是看自己選擇哪一種的,有自考本科,高考本科,網路教育本科,電大本科等,各自形式和學習科目不同,可以都做一下了解,選擇適合自己的即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中國近現代史綱...

3十2大專讀三年後不讀了,學校應發什麼證書

什麼證都不發。3 2大專就是五年一貫制大專,讀夠五年只發一個畢業證 3 2專本連讀的學校,5年後發什麼證書?和普通本科生有什麼區別嗎?那你得3加2能考上,但不容易百分之15的比例。5年制的大專3 2,讀完前三年中專,讀後兩年大專要考嗎?5年制的大專3 2,讀完前三年中專,讀後兩年大專不需要考,直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