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

2021-04-08 16:16:54 字數 5557 閱讀 1295

1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2樓:蝴蝶和我愛你

而且,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要先行**試驗方可使用。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性病科副主任醫師、副教授時巖介紹,試驗時可取少許蘆薈汁在手腕和耳背處試一試,48小時候無紅腫、瘙癢方可使用。

此外,荊楚網補充道,所謂的有效成分,是把植物或食物中的某一種成分經過提取、分解後,讓**吸收,達到有效護膚的目的。

所以,直接敷蘆薈汁除了能讓**溼潤外,完全達不到護膚的功效。其原因很簡單,首先,有效成分濃度不夠,效果甚微;其次,分子過大,無法吸收。所以,自然系的護膚成分,只有吃下去,或者經過工業萃取後塗抹在臉上才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蘆薈美容的效果:

1、美容護膚。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

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

2、抗衰老。蘆薈中的粘液(mucin,就是蛋白質),是以多糖類為核心成分,粘液類物質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粘液素存在於人體的肌肉和胃腸粘膜等處,讓組織富有彈性。

另外,粘液素還有壯身、強精作用。

3、強心活血。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參考資料:人民網-用蘆薈直接敷臉?小心不能護膚還傷了「面子」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蘆薈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並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頗受養花愛好者的青睞。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主要分佈於非洲等地,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而當中具有藥有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

洋蘆薈、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中國元江蘆薈等。

一、蘆薈的營養價值

1蘆薈富含煙酸、維生素b6等,是苦味的健胃輕瀉劑,有抗炎、修復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有利於胃炎、胃潰瘍的**,能促進潰面癒合。對於燒、燙傷,也有很好的抗感染、助癒合的功效。

2蘆薈富含鉻元素,能調節體內的血糖代謝,是糖尿病人的理想的降糖食物。

3蘆薈中的蘆薈多糖、蘆薈素、蘆薈大黃素、蘆薈酊、蘆薈米酊、蘆薈烏辛,以及蒽醌類物質等,具有免疫復活作用,可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是美容、**、防治便祕的佳品。

4蘆薈還含有多種維生素(a,b1,b2,bo,b12)和活性酶、過氧化酶、澱粉酶、蒜氨酸酶、纖維素酶以及多種有機酸和樹脂。具有殺菌消炎、增強免疫功能、清除內毒素和自由基的作用。

end二、蘆薈的功效與作用

1抗衰老

蘆薈中的粘液富含以蘆薈多糖為核心成分的蛋白質,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

2防癌抗癌

蘆薈中含有的阿勞克汀(alocutin)有極強的抑制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作用,能夠抑制病原體的發育、生長、繁殖。

3增強免疫力

蘆薈中的粘稠物質多糖類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破壞異常細胞的生長的作用,從而達到增強免疫力的目的。

4防治心血管疾病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清除血液中的毒素,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

5殺菌消炎

蘆薈中的蘆薈酊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能殺滅真菌、黴菌、細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滅病原體的發育繁殖。

6促進傷口癒合

蘆薈中的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能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保持細胞活力。另外,蘆薈中的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作用,具有癒合創傷的作用,對人工創傷、對人工結膜水腫、**創傷、燒傷、燙傷均有**作用。

7美容護膚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保溼、消炎、漂白作用,能使**收斂、柔軟化。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能有效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保持**溼潤、嬌嫩。

8健胃消食

蘆薈中的蘆薈大黃素甙、蘆薈大黃素等有效成分起著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對於體質衰弱而失去食慾的病危患者,服用蘆薈能起到恢復食慾的作用。

9**便祕

蘆薈中的蘆薈素成分能增加大腸液的分泌,增強脂肪酶的活性,恢復失調的大腸自律神經功能,是**便祕非常有效的藥物,即使非常嚴重的便祕,服用蘆薈之後,也能在8-12小時內通便,並且不會有任何***或藥物依賴性。

10解毒

蘆薈中的活性酶、過氧化酶、澱粉酶、蒜氨酸酶、纖維素酶以及多種有機酸成分具有分解生物體內有害物質的作用,還能消除生物體外部侵入的毒素。

11**

蘆薈所含的有機酸是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中間產物,是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三者代謝聯絡的重要環節。另外,蘆薈中富含膳食纖維,在進入人體腸道以後會刺激腸胃蠕動,促進身體排毒,達到**的目的。

end注意事項

1.蘆薈忌帶皮食用,蘆薈略帶苦味,應去掉綠皮,用水煮3-5分鐘即可去除苦味。

2.蘆薈性寒,吃多了會造成上吐下瀉,一般的標準限量是每人天不宜超過15克,孕婦、老人和兒童食用蘆薈時更要謹慎

4樓:宮甜恬秦晗

家裡的不能直接塗抹的

蘆薈沒經過提純前最好不要直接使用,會刺激**,有一種東西一定要去除掉以後才可以用

你可以買蘆薈膠抹,家裡的受到環境的汙染,也沒有消毒,所以你臉上起紅點了

不要抹任何藥物,過幾天會消的

5樓:巴楚柴德惠

可以的不過不是葉子要是他的汁才有用的,直接膚我更喜歡用他的精華液。我用新疆的蘆薈膠精華液的,敷完還不用洗面

6樓:蘇夢菡蒙茉

你好,你最好先試試抄過不過敏,有的人皮bai膚比較容易du過敏的,不能直接用的。zhi

畢竟家養的蘆薈沒有經過處理,dao裡面有些成分不適合直接使用。

過敏試驗可以將蘆薈塗在耳朵後面那個位置,看看會不會發紅髮癢。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

不過建議你最好買蘆薈產品,不要用純天然的未經過處理的蘆薈。

7樓:種勇軍沐森

蘆薈有bai280多個品種.大部份含

du有毒素。

美國食物zhi藥物管理局規dao定。只有五種可用。

其中最好的是內

庫垃素蘆容薈。你家的是什麼品種。

蘆薈表皮含蘆薈素/蘆薈大黃素.會令**過敏.

蘆薈是活性植物.葉片離開主體16小時.營養盡失.

使用方法:取新鮮蘆薈葉片.洗淨去皮.取凝膠打成漿.

直接塗上做**.3分鐘用清水洗淨.

也可用完美牌[蘆薈膠].廣東名牌.安全/有效.

以上是專業美容師的心得

祝你美麗

健康[[此為原創文章

各方君子自重

複製盜用檢舉]]

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抹在臉上嗎?

8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不可以。bai

新鮮的蘆du

薈對於某些人來說

zhi是有危害的,可能會出現過dao敏反應內。過敏反應的發生主要容與個人的體質有關,過敏後一般會出現**發紅瘙癢、出現風團,還可能會泛發全身。

因此,容易過敏的人群在使用之前建議先做一個過敏實驗,可以先用一些蘆薈搽在耳後或者面部,如果出現有紅腫瘙癢,那就不能夠直接使用,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可以使用的。

9樓:叮叮咚

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蘆薈表面那層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大黃素,接觸到人的**上後會引起**過敏

10樓:旁煙北風

蘆薈有很好的消炎、鎮靜殺菌功效。

切片敷臉有很好的美白,鎮定的作用。每次晒了太陽後可以這樣做。

還有超市有食用的蘆薈,可以清炒,燉湯,也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的。

11樓:杞玉花己未

可以,不過使用之後需要洗臉清潔。

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溼、消炎、漂白的效能。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溼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溼潤光滑,預防脫髮。

蘆薈美容方法

一、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塗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光滑、白嫩、柔軟,還有**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二、自制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塗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髮、脫髮,並保持頭髮烏黑髮亮,禿頂者還可生出新發。

三、自制蘆薈潤肌膏:備蘆薈葉250克、黃瓜1條、雞蛋1個、麵粉和砂糖。

1.將蘆薈葉片、黃瓜洗淨分別弄碎,用紗布取汁。

2.將雞蛋打到碗內,再放入一小匙蘆薈汁,3小匙黃瓜汁;2小匙砂糖並充分攪拌混合;

3.加入5小匙左右的麵粉或燕麥粉,調成膏狀即可。

4.美容方法:將潤膚膏均勻敷在整個臉上,然後,眼、嘴閉合,使面部肌肉保持不動,約40-50分鐘後,用溫水洗臉。每週堅持1-2次。

12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晒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防晒:不管是祛斑前還是祛斑後,都必須要注重防晒!因為我們長斑的很大的一個原因都是因為太陽光!在祛斑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祛斑之後效果才會更好哦~

減少感光食物的攝入。感光食物被攝入後,人體**內的黑色素細胞活力會增加,從而加重臉上色斑。所以,你在做祛斑之前,就要開始減少光感食物的攝入,這樣才能保持最佳的祛斑效果!

戒酒。酒精本來就對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相信很多的女生也是不喝酒的。

保準睡眠充足。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加重黑色素的沉澱,易產生雀斑。每天晚上至少保證8小時的休息時間。

防止便祕。便祕會使體內的毒素堆積,沒辦法正常的排洩出來,使得毒素全部在體內形成黑色素,從而以雀斑的形式出現在**上。

蘆薈能直接塗在臉上嗎

鮮蘆薈使用前需要注意 蘆薈表面綠皮需要去掉,因為裡面含有大黃素,接觸到人的 上後會引起 過敏。蘆薈品種較多,選擇藥用品種較好。塗抹之前在手部先做過敏試驗。蘆薈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蛋白質 維生素 葉綠素 礦物質 氨基酸 脂肪酸 活性酶 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還含有蘆薈素 蘆薈粘多糖 蘆薈甙 活性水等多種使 ...

新鮮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嗎,有什麼作用

有人直接塗在臉上,但是我不建議這樣,因為新鮮蘆薈中可能含有一些不好的成分細菌。蘆薈具有消炎鎮痛美容的作用,新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抹於臉上,有時候比買的化妝品還好用。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新鮮的蘆薈可以直接塗在臉上,但是主要就是為了 病,比如 青春痘,可以直接將鮮蘆薈敷在得青春痘的位置上,這樣可...

蘆薈妙用,可以直接塗在面板上嗎,蘆薈能直接塗在臉上

蘆薈是一種具有多項保健與美容功效的植物。它有對人體細胞構造的再生 保護作用,抗潰瘍,加強內臟功效,調治生命機體正常化,因此,在美容護膚方面,蘆薈大有武之地。使用方法 1 將蘆薈細緻洗淨,用擦菜板擦成汁。2 用棉織品的布 紗布等 過濾。3 以雷同伎倆擦出黃瓜汁,用棉質的布過濾。4 敲開一個雞蛋,放2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