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放在室外的彼岸花,能問問這種枯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

2021-04-08 14:50:10 字數 3669 閱讀 6174

1樓:無鍅戀

應該是太陽過大

彼岸花分為紅色、白色、黃色三種,傳說,紅色彼岸花盛開於地獄,白色彼岸花綻放於天堂。

紅色的彼岸花又稱曼珠沙華(manjusaka),《法華經》中的四華(花)之一。原

彼岸花初長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2樓:莫絲安

擴充套件資料:彼岸花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墳墓或鄉間小路邊),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所以彼岸花雖觀賞性較強,但是還是養在戶外比較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1、彼岸花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

2、土要酸性土,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

3、如果還是有點黃的話,就把黃的葉子剪掉就可以了。

原因:1、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2、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3、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4樓:翻滾吧雲盤

彼岸花初長的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5樓:諶婷娜

彼岸花可能是俗名,你知道它的學名嗎?知道學名就好辦了,如果不知道可以發張**嗎?

6樓:冷磬秋

真有彼岸花這個花啊 很漂亮吧

關於種植(盆栽)彼岸花即曼珠沙華的種種問題

7樓:

有關彼岸花

1.如果幼苗變黃了怎麼彌補

您這樣種就可以了,一般不會發黃的。保持盆土稍潮即可但澆水要澆足才行。

2.如果幼苗發生徒長怎麼辦

現在儘可以放在室外,放室內溫度太高了反而容易徒長。彼岸花能耐零下十幾度低溫的(在長江流域地區)都是生長在野外的。其它地區就不敢亂說了。但越冬氣溫不可過高是肯定的。

3.一株彼岸花一般需要多大的盆,何時可以換盆移株(當時家裡盆不夠用大部分用的都是十幾釐米的小盆)

盆夠大了,這樣的盆種

三、五顆沒有問題。

4.除了秋分開花,彼岸在春天也會開嗎?室內培養會影響開花嗎?

彼岸花都是在夏季開花的(長江流域地區),沒見過在秋分開花的,您在今年應該見不到它開花的。彼岸花是長葉不開花,開花不長葉,花與葉永不相見。

5.''空氣''溼度對其生長,甚至開花有影響嗎,現在家裡很乾燥的。

空氣相對溼度低對葉片生長肯定有影響,可以經常往葉面噴霧增加空氣相對溼度。

6·可以用複合肥十幾粒均勻埋於盆土邊緣即可,大約

二、三十天施一次,鱗莖養分足明年開花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彼岸花的葉子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急 拜託拜託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水黃,澆水過多。

盆載花卉在生長期間,時會出現葉片變黃。產生葉片變黃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種

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在養護過程中,必須細心觀察,分析其原因才能有針

對性地加以防治。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

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

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

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

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

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

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5% 的硫酸亞鐵

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

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低溫黃。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如植株下部有少

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盆栽花卉的黃葉診斷及防治措施

盆花在生長期中,常常出現葉片變黃,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栽培管理不當造成對的。下面就介紹幾種「發黃」的現象。

1、水黃 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黃 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 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 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 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 喜陰溼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溼熱黃 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溼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溼即可預防。

有關彼岸花的傳說,關於彼岸花的傳說

有一個動人的傳說,相傳人死後先到鬼門關,過了鬼門關便上一條路叫黃泉路。路上盛開著大片大片的彼岸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黃泉路因其花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彼岸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由於花和葉盛開在不同的兩個季節,因而花開時看不到葉,有葉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也是這長長...

關於彼岸花的詩,關於彼岸花的詩句

彼岸花,忘情之花。花落忘川情彼岸。彼岸花,惡魔之花。情早已殤不願念。彼岸花,水月鏡花。鏡中之花影漫漫。彼岸花,紫陌之花。滾滾紅塵點不沾。彼岸花,漠塵之花。心與願違夢之殘。彼岸花,輪迴之花。生生不息花芊瀾。彼岸花,夢殤之花。天心無限花笑顏。彼岸花開開彼岸,百日草憶東南 關於彼岸花的詩句 花開彼岸本無岸...

彼岸花為什麼叫彼岸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彼岸花學名是石蒜,又名紅花石蒜,之所以有彼岸花的稱呼主要是因為它先長葉,後開花,葉與花不相見的習性,猶如相隔彼岸,故文青認為它 花開不見葉,葉在不見花,花葉同根卻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才有了彼岸花的名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為什麼叫彼岸花 彼岸花的由來,和有什麼寓意 一。彼岸花的由來 2.寓意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