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寶貝彼岸花安妮寶貝的彼岸花講的是什麼?

2021-03-05 08:34:03 字數 3656 閱讀 21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隻彼岸花妖。

因為執念而將魂魄附身於花中。

前生的記憶已經模糊,但模糊不了的只有對他的記憶。

當冰祭走進我的世界的時候,我還是一個未諳世事的孩子。只知道漫天的雪花縈饒在他的周圍,如夢,似幻。

「你看得到我?」他看見了我,細長的鳳眼微微上翹,繽紛的雪花與白衣溶於一色,恍若天人。

我傻傻地不停點頭

他對我笑了笑,容顏傾國傾城,可馬上他的整個身影就消散在雲霧當中……

在以後的十年來我一直認為這只是一個夢,直到我16歲。

相思泉邊,我又看見了他,他的容顏依然如以前一般傾國傾城。

他發徵的看著相思泉。突然,他轉過頭來:「是你,以前的那個小姑娘?」

我看著他,不知道說什麼才好,點頭「恩」了一聲。

「你也來看相思泉啊,告訴你哦,相思泉裡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呢?要不要看?」他對著我,笑容滿面,背對著相思泉,飛揚的衣角卻沒被泉水濺溼

「好啊」對著如此一個人,我竟然第一次如此少話。

他拉起我的手,不顧我「喂喂喂」依然笑容滿面地牽著我走進泉中。

我本來以為會被泉水弄溼,沒想到泉水中竟然是一個結界。強大到使水流改變了原有的方向。

面對著前面的街道,我不禁恍然。

瓊樓玉宇,白雲穿縮。

「這是……」我一時震住了,說不出話。

他嘴角依然上揚:「你看得見?」

他是第二次發出這種奇怪的問題了。

「對啊」我說。

「這裡就是你們人間流傳的神界——冰殿」他望著前方,嚴肅地說。

他頓了頓,繼續說道:「天地分為神界,凡界和幽界。而神界分為四方,鎮守著東、西、南、北。

東—冰殿,西—雷界,南—火域,北—風城。而世界的中心就是幽界的入口。其他的地方就是凡界。

」  我一時間聽花了眼,花了好大時間才明白:「那你是神仙囉?」  「我是冰殿的王——冰祭。

怎麼樣,厲害吧?他臉上一副玩味的表情  我給了他一個大白眼。  「算了,算了。

」他搖搖手「走,我帶你看看冰殿的東西!」不管我同不同意,就帶著我走進結界。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真的很開心。

但是生活肯定不單獨有甜,不是麼?

「主上,在不煉出藥來,你真的會死啊?」是一個陌生的聲音。  「我說了,我不能讓她死。

」那是非常的熟悉的聲音—冰祭  「可是隻有由凡世而生卻又不垢凡塵,能看見神界的眼睛才能做為藥引。」

「我說了,不行…澈然…你」  我破門而入,揪住那個陌生的聲音的主人。  「我的眼睛,行不行?」      (注:這句絕對不是病句,看到後面就知道了)

「可…可以,但是,你的眼睛是你的身體的『靈』所在,你沒了『靈』只有魂是活不下去的」

「好,就拿我的眼睛。」話一出口,我也震驚了,難道,我真的喜歡上他了嗎?

冰祭也震驚了,他皺眉「你…」  我對他笑了一下「把我的眼睛拿走吧!」

我來到幽界,看到那些撕咬著的怨靈,心裡不禁懼怕。  但是因為冰祭,我鼓足勇氣走到幽界聖主知嫣的面前  「誰」她身著紅袍,語調慵懶,長髮傾斜,百分媚態。

「澈然。」  「哦?你的死還真光榮呵!」知嫣輕笑一聲「你從頭到尾都被騙了,還真夠傻的。」

「什麼?」  「算了,我就來當個好人告訴你吧!」知嫣背手站起「冰祭是有意接近你的,就為了你那雙不苟塵世的眼睛。

」  「不可能,那他為什麼不直接拿我的眼睛?」我拼命地搖頭。  「還真夠痴的,你的眼睛是有靈性的,主人不願意,就算拿到手了,也是一雙普通的眼睛。

」知嫣走到我面前,長袍就像紅蓮一般。  「那我也是恰好才聽到的,我聽到的時候他並沒有說要拿我的眼睛。」  知嫣那慵懶的語氣一點點的將我最後堅持的信念打垮。

「其實他說的那個「她」不是你,而是他在凡世認識的一個女孩,她和你一樣也有一雙那樣的眼睛,那個女孩是他的未婚妻。而你,什麼都不是。」  我實在想不出其它理由勸服自己這是假的,愣在那裡。

「要不要我給你一個重生的機會,你去報復他,怎麼樣?」知嫣的語調帶著**性。

「為什麼?」

「我喜歡看這場戲,哼,誰說神就是至高無上的,不照樣還是為了自己的私慾。」知嫣火紅的長袍一揮「去吧,我等著看好戲呢?」

我站在幽界的入口,徘徊不定。

看著大片的接引著過往的亡魂的彼岸花

火紅火紅,妖異的紅。

曼珠沙華的花語傷離別。

算了吧!  既然已經離了,何必又苦苦糾纏呢?

只要他幸福就好。

我轉身,附到一株正開的燦爛的曼珠沙華中,化身為妖。  靜靜的等待。  我只是想看看他。

過得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

——彼岸花

1 如果時

安妮寶貝的彼岸花講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林南生與林和平,名義上的兄妹,南生卻在7歲就愛上他。為他懷過一個孩子卻流掉了。和平和一個叫阿慄的女人好拋棄了南生,南生中間也和一個叫羅辰的好過,但她還是忘不了和平。

就有去找他。後來她又為和平懷了一個孩子。南生為讓和平一輩子都記住她,拿刀刺了和平,拋開自己的肚子,取出孩子。

他們被一起送到醫院,和平痊癒,南生終身殘廢。和平與阿慄去了國外死於酒吧鬥毆

關於安妮寶貝的《彼岸花》?

4樓:軒子芍藥

呵呵。我看bai了很多遍du了這本書。

尤其是南生zhi回憶和dao平跟她一起吃麵專條的那段,很喜歡。很感動屬。

我以前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南生與和平不能在一起呢?南生那麼愛和平,一直糾纏他也只希望他能拋開一切與她在一起。我以為,和平沒有努力過,努力邁開步子朝南生走去,他只是不停的說,我們不可能我們不可能的。

有相當長的時間,我以為,只要和平敢如南生那般勇敢,結果就會不一樣。

但是你也知道,安妮的書就是這樣,打破格局卻也基於現實。

如今再去想這本書,只覺得安妮是對的。這個故事的結尾是合理的。

不是所有勇敢過的愛情都有美好的結局。或許這一刻他們在一起了,不久的將來也是會分開並且互相傷害。很多時候和一個不那麼在乎的人在一起,你甚至覺得連指出對方毛病的話都是多餘,任其去錯,自己卻高高掛起。

或許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但是白開水至少不會傷身。

5樓:高麗芝

是大學的時候看的。我個人覺得這是安妮情感的一個轉折點,消極但潛藏著希望。到素年錦時就很替她的小小事情開心。

6樓:曠熹尤問萍

不是一個人物。

安妮寶貝的故事,如她自己所說,故事性並不強。

所以,也不用太去追究人物。

有人說,她寫的所有女性都是一個人。所有男性也都是一個人。

7樓:管韞務從蕾

看過,幾本上不知道在看什麼?覺得不好看。

8樓:冷縱麻浩廣

她**裡的人物特點都很像,各自共通,但是一個**就是一個人物,沒有必要聯絡在一起。喬就是作者自己,南生也是,也能性格接近,都是照著自己的原型來創作,但是在故事中不是一個人。

9樓:延鑫虎清華

地址

10樓:籍綺戴嘉淑

不是盜版的,那只是安妮在寫《彼岸花》之前的一段小自序。那只有一小段,而**《彼岸花》裡面的主角是南生與和平,至於小至,是喬在咖啡遇到一個女子,有這個角色。

安妮寶貝的《彼岸花》是什麼型別的小說

很悲傷。長篇關於林南生和林和平的很好看。我讀到某一部分的時候眼淚就一下子流下來。看完後,你大概很難忘記的。會讓人沉溺。喬和森的也很好。整本書有點書中書。就是裡面南生和和平的故事,是書裡的人物 喬 寫的 裡的人物。你有沒有聽懂?八月未央,告別薇安也不錯。其實安妮的書都不錯,要慢慢看。慢慢讀。會讓人平靜...

安妮寶貝的彼岸花,和平和南生的結局是什麼

和平和南生沒在一起 原因?應該是南生是和平的愛,也是恥辱的過往 年輕女子結識她住家附近開酒吧的中年男人,以一邊寫作一邊敘述的方式,傾訴心中的電影。女子經歷過流離失所的生活之後,和他去了一個海島,最終完成對城市和男人的傾訴,在冬天的夜晚不告而別。他們沒有在一起和平好像是在工地打工了吧南生就不知道了,後...

彼岸花為什麼叫彼岸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彼岸花學名是石蒜,又名紅花石蒜,之所以有彼岸花的稱呼主要是因為它先長葉,後開花,葉與花不相見的習性,猶如相隔彼岸,故文青認為它 花開不見葉,葉在不見花,花葉同根卻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才有了彼岸花的名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為什麼叫彼岸花 彼岸花的由來,和有什麼寓意 一。彼岸花的由來 2.寓意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