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我坐下來複習的時候,心總是靜不下來,遇到不會的題想著

2021-04-07 13:52:06 字數 5393 閱讀 2791

1樓:就去打老虎

不是這樣的,只要你上課聽好了,就不可能沒有不會做的題目,就算不會做哈,你自己研究下這些數量指間的關係,開動你大腦,運用你的邏輯思維想!我跟你一樣,遇到不會的題目就不理了,但是你要有種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心理,一定把他拿下。考試的時候不是靠複習就可以的,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態,放鬆自己,像我,我才六年級,每年都一樣,我期中,期末和抽考的時候,我連複習都不復習,吃喝玩樂照常,書都不碰一下,考試時也沒作弊,當然,這方法不是沒人都能用的,我們班那些班長副班長沒人敢學我,總之考試前放鬆自己,什麼都不想,還有,做題的時候先易後難,沒準你寫完容易的題目轉回來寫難的你又會寫。

就算考試時候,你也別緊張,我考試時沒一點緊張的心情,碰到個什麼好笑的事情照樣狂笑,這樣你真的能把你調整到最佳狀態,當然別太過分哈

我考試不復習這招你千萬別學,而是讓你勞逸結合,語文的,對於詞語和語句修改,意思解釋的基礎一定要紮實,數學的邏輯和方法也要紮實,英語的就是語法和單詞記熟

祝你好運!

我快中考了,為什麼我複習的時候心總是靜不下來?怎樣做才能讓心靜下來安安心心地複習?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面對中考太緊張了放鬆點

3樓:重度嗜睡者

深呼吸、聽**、跑步都可以啊

4樓:林菲

你想太多了

才會靜不下來

考試總是不能集中精力,腦子總是會胡思亂想,越是遇到困難的題目就越是不想做,越容易亂想,該怎麼辦?

5樓:楊帥哥崽子

對於你的狀況,你就是沒有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學習上,一個人學習時要排除一切雜念,認真的學,碰到難題要勇於挑戰,鑽研,考試的時候一定要集中精力,克服緊張心理,冷靜和淡定,對待問題一定要從多方面的去思考,(當然要把握時間)這樣就能學的更輕鬆,更有勁,充實自己的生活,是每一天都學的出色學的快樂。(希望能幫助你能解決疑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推斷,你沒有把握考試的真諦,考試的目的對自己而言,永遠只有一個,拿最高的分,

以你這種患得患失的狀態,很容易丟失不該丟的分,應該你考試後有過這種經歷。怎麼做?

我想,首先,你得多加強知識點的理解,然後考試中必須先易後難,記住先易後難,只有這樣,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能夠將自己會做的題全部做完,是問心無愧的勝利。至於難題,留到最後

求解,我的方法就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你,絕對是責任的回答。

7樓:彩虹糖ぁ夢

呵呵,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不要擔心。擔心則亂啊。

考試的時候呢,先平靜一下心情。不要想太多。(當然有時候會忍不住的,沒關係)

如果你實在緊張,沒辦法剋制的話,就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害怕,不能害怕。否則結果會更遭。有的難題實在是很可氣的,因為其實明明都會做的,就是因為考試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等到考完試了才後悔。

其實這個時候你就要不停的給自己心理暗示了。想想自己平時都挺好的,為什麼一考試就不行了呢。努力了那麼久,考試再失敗的話不是太可惜了?

還有一點呢,就是不要太重視成績。越重視越害怕,越緊張越考不好。就告訴自己,沒關係,只是一次嘗試的機會,這次不行我還有下次。

多想想自己優秀的地方,想想有的地方你做到了別人沒做到的。多給自己點信心,告訴自己,就算我考不好,我也是笑著出考場的!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8樓:琉璃星紫葉

其實,有時的適度緊張會提高你的答題效率,但是過度的緊張還會導致你做不來。所以在考試前要複習好,還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既要保持適度的緊張,但不要過度了,又要複習好,整理好自己的思路。而且越遇到困難的題目,就要更冷靜,要用好所學的方法。

不要辜負了老師。

最重要的還是情緒,如果不行就自己不要亂想吧,控制好自己,畢竟是你自己,不是別人控制你啊。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是不是信心不足了,感覺你有種自暴自棄的心態,像這種情況,我覺得培養自己的信心很重要,碰到不想做的就跳過去吧,先從簡單的題目做起,找回自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明確的目標,對考試還不重視。想要改變現狀就得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朝著目標努力。有了目標,才有了方向,有了方向合力才最大。

考試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目標勉勵自己,就能快速的找回自我,提高自己的戰鬥力!這樣就不會亂想了。再有遇到難的題目時,首先不要被嚇住,題目再難也是由很多基本的知識點組合起來的,只要你能寫出這些知識點你就成功一大半了,至少得一半的分數,剩下的就看你怎麼組合這些知識點了。

如果你對書上的知識點不熟悉,拿到一個問題不知道考的是什麼知識點,那我就要勸你多看書多熟悉書上的知識點啦!希望我說的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可能是以下原因:

一、緊張,過份在乎考試分數;

二、身體過勞,睡眠、飲食不好,亞健康;

三、學習方法不對,知識點沒學紮實。

建議:一、健康第一,心態放平,食補不如睡補,睡補不如心補;

二、學習要針對知識點,有計劃,適當的練習是必要的,付出才有回報。努力學好知識點,不怕題目沒弱點,做事易處著手,難題易處開啟。

12樓:慕染兮

我也是這樣。考試寫完後就不檢查,在本子上畫畫。可是成績依然很好。

我覺得困難的題不應該放棄。想一想學過的知識,根據知識來確定這個題該用哪一個知識點,哪一個公式,然後就是平時多做點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香芒柳汁

我一個高三生的角度來說吧,其實不論你是哪個年級,只要你是學生考試就是不可避免的,遇到考試把它當家庭作業一樣完成,既要認真又不要太認真。建議你考試前深呼一口氣摒除所有雜念,讓後再下筆,遇到難題不要慌順著題目寫能寫多少寫多少,不要因為覺得難而放棄所有,因為難題也是由簡單的內容構建起來的,特別是理科寫不到最後答案沒關係,公式一定要寫。考試就是在有限的時間裡搶分要的不是你會而是你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著急想一想老師以前給你講題回想一下看是不是一樣的在想一想父母對你的期望

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會一直不停地想下去(高分)

15樓:茉莉花花茶

你進入了「死迴圈」中,很不好的。很累,對身體精神各方面都不好。但是好像自己又無法控制,大腦就是這麼不停地想下去,那是因為大腦也是器官,就像硬碟一樣,不是全意識,有時候不是意識能控制的,損傷了會很麻煩,所以要好好愛護大腦啊。

為了大腦的健康,你要有很大的決心和毅力提醒自己不要想了,這首先是先覺條件,你要意識到這是對大腦器官的損害,你還要做嗎?另外,你這種現象就是通常說的「轉牛角尖」,雖然今年是牛年,牛角尖就不要轉了吧,遇到問題了,自己無法解決,不是你拍自己腦袋就行的,第一一個人的能力有限的,你可以問問別人啊,然後再看自己為什麼沒想到,是哪個知識點沒掌握還是什麼原因,再補漏,對自己的要求不要太高了,不要認為自己為什麼沒想到,是不是很遜之類的,放輕鬆。另外,可見你很「閒」,生活又不是工作,怎麼工作上的事還拿回家想,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吧,這樣大腦還能休息休息,所謂的換換腦子。

這樣大腦經常體會到快樂的情緒,也不會讓你感到累了。工作壓力大,要學會調節的,放開點,給自己一個休假吧。不然睡不好,是會由於**引起神經衰弱,嚴重的抑鬱症。

關鍵要解決睡眠問題先,好好睡覺,其他的放一邊。等你精神好了,再動腦筋想問題,解決問題吧,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16樓:快樂東北人雪兒

也許有一天你就是牛頓第二啊,好事,不過我認為你做事可能是有點太鑽牛角尖了,有時真的想不出來了,就可以去運動一下,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有些東西你不去想,就有可能答案自己就出來了。我認為你還是做自己喜歡做的專業比較好,你精神上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也和你的基礎沒什麼關係,我想更主要的是你還不夠自信。你要相信自己,「高手沒幾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好多答案啊,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不過,我以前讀書的時候也像你那樣,考試時,總抓住一個難題不放,後來,經教師說,明白過來了,有時,善於思考很重要,如果你遇到一個想了太久的問題,而沒有想到,就先放下,出去走一下,或者去想其他的問題,過了一兩天,再去想它,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當你想同樣的事情太久,腦袋就會變得不靈活,問題反而更加不能解決,想其他的事情吧,讓你的腦袋先休息一下,科學用腦是很重要的,記住了,不要太過於堅持就好了,沒事,放心好了,像我一樣,只要自己下意識去改就會好的,而且到時候你的思維會更加靈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並不是什麼好事.

是一種長期來的習慣,因為你心裡不塌實,沒有目標.

你想去抓住個什麼東西然後讓自己有自信的理由.

久了就形成習慣了.出發點還是愛學咯這個是好事情.

不過別傷腦了.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比你還嚴重,我是想個一下午想不出來我把它先放一邊,但是我要保證大腦不把它刪除,隨時想瀏覽的時候就翻出來繼續想.

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覺得記憶力和反映力明顯下降得快而且思想也遲鈍了.

別讓自己太累才是真,讓自己生活再充實一點,或許就不會這般場景了.

安下心了,和朋友開心的交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問題的網友要多喔。希望都是想幫你的。

看了你的描述,可以肯定的是:你有責任心、有挑戰精神,還有點神經衰弱。

這些,只跟你的工作責任心、生活習慣、和身體素質有關,而跟你的基礎完全無關。你想想,有誰能夠什麼都懂?

要解決這些問題,試試用這些方法:

1、放輕鬆點,工作上如果可以就繼續搞技術。你有這樣的鑽研精神,不搞技術浪費。但別老想著自己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要這樣下去,沒問題都變成有問題。

2、工作和生活的習慣要改。工作上的事情就在工作時間內儘量解決,下班以後給自己安排一下別的事情,比如適當搞些運動、跟朋友聊天吃夜宵什麼的。睡覺前不能看工作的資料,不要喝咖啡等提神的飲料。

早上起來不能用冷水洗頭洗澡。

很快你會養成另一種好習慣。

20樓:單鶴仙

健康正常的神經表現在:

學習新知識時能集中精力,頭腦清醒,理解迅速,統籌貫通,記憶深刻。邏輯性強,層次感好,不易疲勞,興致滿滿;不需要記牢的事情只留一個概念。不重要的和久遠不用的知識會淡漠或者忘卻。

非健康非正常的神經症狀表現在:

學習不能集中精力,沒有層次性,輕重緩急分不清,明知不要再繼續思考下去但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維。記性不好,易怒。易於激發易於消沉。睡眠不佳。

解決的方法:

1)要誘使自己大度,潑辣,不拘小節。豁達開朗,慷慨激昂。

2)多做戶外活動,多做簡單出力的運動,經常大汗淋漓,不怕晒,不嫌累。

3)滑旱冰會有效**神經過於細膩,失眠,胡思亂想,斤斤計較,小題大做。

4)內養功會使你積極進入睡眠狀態,減少由於失眠造成的極大體耗。能滋補神經,安定心神,補充睡眠不足。因為內養功要練習意守丹田,時間久了,意識有了定力,不該想的就會不去想他。

可以服些中藥,如五味子,枸杞,當歸,茯苓,茯神,六味地黃丸等,滋陰、補腎、安神。

我心總是靜不下來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

試一試拿一張a4紙,細心專注慢慢的對摺,直至不能再對摺後,閉上眼,慢慢呼吸,數數直至到10才慢慢開啟眼睛,看看會否好一點?為什麼我的心老是靜不下來有時候心總是靜 儘量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凡事看開些,神馬都是浮雲,人生苦短,要善待自己,這樣心境自然寬!也就靜下來了!心裡有事,或者不想做當前正在做的事時...

讀書的時候心總是靜不下來怎麼辦,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看書看不下去,做事也堅持不下去,我該怎麼辦呢

你看的什麼書啊。靜心看書也要看情況的。我看魯迅,馬恩列寧什麼的就靜不下來。認真看書要排除雜念。就像讀佛經的時候,你隨便翻看,怎麼都靜不下來,為什麼有人說,看破紅塵,遁入空門,每日青燈古佛,供奉香燭,抄寫佛經。首先看破紅塵其實就是指靜心啊。心無雜念。靜心,去看一些名家的散文書籍吧 心靜是不同的,比如說...

考前的兩天總是靜不下心來複習,為什麼總是靜不下心來專心複習 ?

你的現象跟我以前高考一樣。說明你還沒有明確的目標 我不知道你的成績怎樣,到高三有說有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但是你要連續一兩個星期都這樣就不好啦。你應該定下一個目標 根據你的成績,你所想要得到什麼 然後為了你的目標去奮鬥。切記不要跟別人去比 除非你的成績很好。心裡的壓力要學會自我調節 要不跟老師聊聊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