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非洲的一些國家為了改變經濟落後的局面,必須努力發展民

2021-04-03 05:36:48 字數 900 閱讀 1580

1樓:露壹露

一、1. 在地球儀上,順著東西方向,環繞地球儀一週的圓圈叫緯線。赤道是地球儀上的零度緯線。

赤道以北的緯度,北緯,用「n」作代號;赤道以南的緯度,叫南緯,用「s」作代號。北極和南極分別是90度n和90度s。所有緯線都是圓,可稱為緯線圈。

緯線圈的長度有長有短,赤道最長,往兩極逐漸縮短,最後成一點。緯線都指示東西方向。2.

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它與兩極之間的距離相等,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3.

所有經線都是半圓狀,長度都相等,都指示南北方向。4. 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叫做本初子午線。

從本初子午線向東、向西,各分作1800,以東的1800屬於東經,習慣上用「e」作代號;以西的1800屬於西經,習慣上用「w」作代號。5. 國際上習慣用20ow和160oe的經線圈,作為劃分東、西半球的界線。

因為這一經線圈基本上在大洋通過,避免把歐洲和非洲的一些國家分在兩個半球上。6. 人們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經緯網的目的:

是為了確定地球表面任何一個地點的位置。

二、理解經緯線的概念以及幾條特殊經緯線的意義。(參看七年級上冊p16圖)經線是指連線南北兩極並且與緯線線垂直相交的線(半圓),它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是指與地軸垂直並且環繞地球一週的圓圈,它指示東西方向。特殊經線:

0°經線(也叫本初子午線);180°經線(日界線);西經20°經線和東經160°經線(它們是東西半球的分界線)。特殊緯線:0°緯線(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線;北緯23.

5°緯線(北迴歸線,是熱帶和北溫帶的分界線);南緯23.5°緯線(南迴歸線,是熱帶和南溫帶的分界線);北緯66.5°緯線(北極圈,是北溫帶和北寒帶的分界線);南緯66.

5°緯線(南極圈,是南溫帶和南寒帶的分界線)

為什麼說做好民族工作,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不僅是重大的經濟問題

為什麼非洲一些國家人均GDP比我們高,生活水平卻沒我們好

貧富差距大。中國也一樣。只不過你不知道。有些國家人均gdp比中國高,卻生活的比中國差,為什麼?1 gdp目前是換算成美元計算,但是,沒有考慮到物價差異 2 gdp雖然高,但是,資產被少數人壟斷,貧富差距較大 國家g0p支配原則不一樣。為什麼中國的人均gdp還不如一些非洲,東南亞國家 非洲一些國家人口...

《聖經》中的「割禮」指的是什麼?和現在一些非洲國家的「割禮

割禮割禮 circumcision 指男性割包皮,女性割 或小 的儀式。入社禮內容之一。割禮之俗最早起源於迦勒底人。古埃及已存在。割禮之俗分佈很廣。行割禮的時間依文化而異,一般在成年前或出生後幾日至結婚前,由專人負責舉行。其意義眾說紛紜 或為犧牲,或為痛楚考驗,或為結婚準備,或為淨化 或為象徵性生活...

關於白化非洲爪蟾的一些問題,白化非洲爪蟾的壽命的壽命是多長

你有白化的?哪人留下聯絡方式好嗎?想轉價錢合適的話我收了 白化非洲爪蟾的壽命的壽命是多長 6年左右 如果你平時控制飲食活這麼長沒問題的,原種的光滑爪蟾在野外壽命一般也就是在6,7左右 白化的加之人工環境下,壽命會略有降低,你平時注意少餵食,不要用過高溫度飼養可以延長它的壽命求採納 白化非洲爪蟾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