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偷渡到越南後回來被抓,已轉看守所接近月。隨後需要接

2021-04-01 22:53:43 字數 3442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百二十二條【偷越國(邊)境罪】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偷越國(邊)境,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關押在看守所接近一個月說明會判處拘役6個月,嚴重的判刑1年。

拘留必須在看守所執行嗎

2樓:司考我知道

行政拘留在拘留所執行,刑事拘留在看守所進行。

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

專委會通過的《治安管屬理處罰法》的規定設定。羈押的是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而受到行政拘留或被人民法院依法決定司法拘留的人。所以拘留所是國家行政羈押機關。

拘留所最多隻能拘留15天。

看守所是各級公安機關(含****機關)依法設立的羈押依法被刑事拘留、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場所。它的職責是擔負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管教育工作。此外,被判處剩餘刑期不滿三個月,不便送往勞動改造場所執行的罪犯,也在看守所中服刑。

看守所是個中轉站,法院審判、定刑之前,有個法定期限,人民檢察院在看守所均設有派駐機構,專門進行法律監督。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刑事辯護復律師管東平:

關在制看bai守所是刑

du事拘留,是要判刑zhi的;關在拘留所是治安案件dao,最多15天

現在關在**的看守所,家屬拘留通知書收到沒為他委託辯護律師跟進案情,會見他本人為他提供法律幫助,解釋法律,為他代為申訴,控告,監督公安依法辦案,防止刑訊逼供,為他做罪輕減輕或者無罪的辯護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是刑拘還要判刑。

一個人被抓先去拘留所還是看守所

5樓:akkk吃蘋果

視具體情況而定,行政拘留就是進拘留所,刑事拘留就進看守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第二條,看守所是羈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人犯的機關。

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者餘刑在一年以下,不便送往勞動改造場所執行的罪犯,也可以由看守所監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十九條,有下列擾亂公共秩序行為之一,若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1、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2、擾亂車站、碼頭、民用航空站、市場、商場、公園、影劇院、娛樂場、運動場、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的秩序的;

3、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隻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4、結夥鬥毆,尋釁滋事,侮辱婦女或者進行其他流氓活動的;

5、捏造或者歪曲事實、故意散佈謠言或者以其他方法煽動擾亂社會秩序的;

6、謊報險情,製造混亂的;

7、拒絕、阻礙國家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

拘留所羈押的是受行政拘留處罰的人,所以拘留所是國家行政羈押機關;而看守所羈押的是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以及餘刑在一年以下的已決犯,所以看守所具有刑事羈押機關的性質。

如果親友被關押在看守所就表明他涉嫌刑事犯罪,必須經過偵查、審查起訴、審判等三個階段,所以關押的時間較長,一個刑事案件從拘留到出判決快的三個月。如果親友被關押在拘留所就表明他只是接受治安處罰或者行政處罰,最長關押時間是15天,即使是數種違法行為並罰也不會超過20天。

6樓:不吹不冷靜

大家常常會在生活中聽到誰誰誰又被拘留了,拘留是公安局對當事人進行的一種短暫性的扣押和扣留行為,拘留一般都是扣押在拘留所而不是看守所。

根據法律的規定和司法實踐,主要在管理的機關,承擔的司法任務,關押的人員,適用的情形,關押的期限等方面有區別,具體的區別如下:

看守所是羈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人犯的機關。看守所的任務是依據國家法律對被羈押的人犯實行武裝警戒看守,保障安全;保障安全;對人犯進行教育;管理人犯的生活和衛生;保障偵查、起訴和審判工作的順利進行。 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者餘刑在一年以下,不便送往勞動改造場所執行的罪犯,也可以由看守所監管。

看守所是個中轉站,法院審判、定刑之前,犯人所暫時關押的地方。正常情況下,有個法定期限,被拘押者在看守所只做短暫停留要麼很快釋放,要麼很快判刑轉往監獄服刑了。 看守所是各級公安機關(含****機關)依法設立的臨時羈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場所。

它的職責是擔負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管教育工作,並執行剩餘刑期不滿一年的罪犯的刑罰,和執行被判處拘役罪犯的刑罰。 它的主管機關是相應的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在看守所均設有派駐機構,專門進行法律監督。

拘留所是依據現行的法律、法規、條例和相關規定而設定的羈押場所,由公安部門統一負責管理,拘留所是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設定。 拘留所羈押的是受行政拘留處罰的人,所以拘留所是國家行政羈押機關。拘留所羈押的物件是治安拘留的人以及法院決定司法拘留的人。

拘留所最多隻能拘留15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犯罪就會被關到看守所,治安案件就關在拘留所

8樓:養蝦

限制人身自由的地方有監獄、看守所。看守所關的是拘役、短期刑。被羈押、拘留的一般也是關在看守所。所以我想你指的『拘留所』應該也可叫看守所

9樓:suming丨伴你久

那要看多大的罪,一般都是先放拘留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看守所,嫌疑人剛剛進去還要脫光了檢查*****衝冷水消毒,坐板背監規強制勞動,做不到的捱打,自己脫光褲子被號長用鞋板打屁股500板。屁股好多天痛的不能坐,生不如死。天天吃不飽。

前10天每天盤腿坐著8個小時不準動,否則捱打,坐板時要背幾十條監規和行為規範,背不出來也要捱打受罰。

坐板時間長了屁股會非常痛,很多人出來以後屁股上會留下黑色的痕跡,屁股像挨板子打過一樣。我以前在裡面關押過,嫌犯必須絕對老老實實,不敢隨便動一下。看守所完全沒有任何自由,大小便也要喊報告,不批准就不能上廁所。

每個人都要強制勞動,每天10--12小時以上,完不成會捱打,塑料管狠狠打幾十下屁股,屁股會痛的不敢坐,二十多個人住在一起,大小便也在囚室裡面,臭氣熏天。一般做打火機,皮包,工藝品加工。完不成勞動量就受懲罰,拼命也要幹完,都怕捱打,吃不飽,每天是煮白菜,條件非常差。

留置轉拘留所時間有法律規定

11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警察法》第九條:「……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

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形式訴訟法》第八十三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中國人在美國犯罪入獄後可已引渡到中國執行刑期嗎

要看和美國有沒有引渡條款。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如果美國願意的話是可以的,然而中國需要作互惠承諾,就是以後美國要求中國引渡一般不能拒絕。涉及到的國家利益是很大的,如果不是特別有影響力的案件不太可能去引渡的。一些比較依賴中國投資的國家甚至會主動引渡,不過美國就不可能了。國家間的引渡原則是以條約或互惠承諾為...

越南女為何愛嫁中國人

我想在很多中國女人的眼中,一個有房有車的多金男人才可以談婚論嫁,但是在一個越南女人的心中,一個長得端正無殘疾的年輕男人就可以馬上談婚論嫁,做人,尤其是做女人的差距真的是太大了。越南女人對男人的要求真的是太低了。在一個越南女人的心中,一個長得端正無殘疾的年輕男人就可以馬上談婚論嫁 1.越南往往是女人抗...

越南人是不是中國人的後代?還是中國人遷移到那裡的

越南人自己的歷史書中都寫到越南人的祖先來自三峽地區,越南旁邊的幾個小國祖先出自雲南廣西.再提一點,廣東人鄭信為泰國吞武裡王朝開國國王 歷代都有。應該是,清朝時期,就有天地會組織到越南打游擊,還有不少南方人到越南 越南人都是中國人的後代嗎 古代越南有很長時期屬於中國 秦朝時,秦始皇派軍隊征服嶺南,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