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有很多孩子都沒有土地,村裡機動地還很多,村領導還想把機動地承包給個人,我們該怎麼辦

2021-03-31 21:21:40 字數 1038 閱讀 9557

1樓:潘增飛

你沒有正確認識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政策,承包地是全部家庭成員組成的家庭以家庭名義承包,不要隨便說一個人有沒有土地。村裡往外承包土地可以支撐村裡開支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村裡很多孩子沒有土地,這是普遍現象,我們這也是的!村領導把機動地承包給個人,肯定有他們的目的,如可以為村部增加點收入呀,村民可以派代表到村部問清楚

3樓:塔頂的巔峰

你可能不太瞭解國家的抄政策.現在全國農村基本上都實行添人口不添地,減人口不減地的政策.大概有三四年了.

主要是穩定農民對土地所有權的預期.也很可能要向私有化過度.現在社會,人是活的.

農村很絕大多數人都有地,不也都很窮嗎?想開些,發財的路多著呢.社會不可能人人公平.

這個問題你找誰都是無用的.財富要靠自己來創造.

4樓:法信心

法律上來講,村裡只要通過村民代表大會,就可以決定村裡重大事項,包括你提出的問題。

5樓:

你可能不太瞭解國bai家的政策

.現在du全國zhi農村基本上都實行dao添人口不添地,減人內口不減地的容政策.大概有三四年了.

主要是穩定農民對土地所有權的預期.也很可能要向私有化過度.現在社會,人是活的.

農村很絕大多數人都有地,不也都很窮嗎?想開些,發財的路多著呢.社會不可能人人公平.

這個問題你找誰都是無用的.財富要靠自己來創造.

我們村把村民均分的土地強行提留機動地,我們怎麼辦。村裡提留上千畝地做機動地,還向村民收費合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復土地歸集體所制有。村裡把上千畝土地留bai作機動地是不合適du的。zhi近年來農村開始土地確權,dao這是受法律和黨的政策保護的,任何單位、集體和個人都無權侵佔農民的土地使用權。

村裡以預留機動地為由,強行提留村民的承包地是不合法的。況且還要向村民收費,那就更不合理了。要想阻止這種侵權行為,就要選出幾個村民代表向上級反映情況,由上級行政部門出面處理。

我老公有兩年多都沒有跟我和孩子聯絡一次,村裡人都說他在外結婚了 這算不算重婚呢

如果你和他有結婚證,他外面又有了另一本好像就算 離婚去吧 這還有什麼過頭 找到他告他重婚,分家產離婚。或者到法院申請他失蹤,變相踢他出門 夫妻3年不同床則在法律上是為 離婚 家人一年無音訊則是為 失蹤 你在一年之內找到他,並確認他又結婚了,就可以告他重婚罪。如果和你有結婚證,如果在外和別人又有結婚證...

我們兩個人都沒有社保和營業執照請問孩子想在北京上學怎麼辦

不是你想就能上,來 北京目前嚴源控人口,各方bai面限制外地人du 有營業執照,沒社保孩子能上學嗎 這個要看你所在地區,各地區政策不一樣的。比如有地地區父母有營業執照可以上學的。有的地區需要父母社保或者納稅證明連續繳費3年的 或者本地區有房產的。各地區小學 都是每年7月 貼出招生通知。也可詢問本地教...

為什麼有很多人出來打工這麼多年都沒有錢

xiaodan丹兒 中國14億人口,基本上都是農民出生,農民比例高過國家幹部高過企業家和老闆們!人口眾多企業的人才缺口就越來越小!人在一個廠裡上班人多了就會工資低!因為你不上班有的是人來上班,就給你三千愛做不做!就這樣成了迴圈經人口流動,大多數人沒有好工作!工資低,打工幾年後最後只剩身上的衣服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