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尺寸多少合適餐桌椅挑選的技巧都在這

2021-03-31 19:33:11 字數 5547 閱讀 9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尺寸多少合適:

說到餐桌椅尺寸多少合適,對於桌椅類的高度,國家已有標準規定,其中,桌類傢俱高度尺寸標準可以有700mm、720mm、740mm、760mm四個規格;椅凳類傢俱的座面高度可以有400mm、420mm、440mm三個規格。另外還規定了桌椅配套使用標準尺寸,桌椅高度差應控制在280至320mm範圍內,其具體的尺寸還是來看看如下的介紹吧:

1、桌子的標準高度應是720mm,這是桌子的中等高度,而椅子是通常高度為450mm。

2、吊燈和桌面之間最合適的距離應該是700mm,這是能使桌面得到完整的、均勻照射的理想距離。

3、一張供六個人使用的桌子擺起居室裡要佔3000*3000mm的面積,需要為直徑1200mm的桌子留出空地,同時還要為在桌子四周就餐的人留出活動空間。這個方案適合於那種大客廳,面積至少達到6000*3500。

4、一張以對角線對牆的正方形餐桌所佔的面積應該要180*180平方釐米,這是一張邊長90釐米,桌角離牆面最近距離為40釐米的正方形桌子所佔的最小面積。

5、一般供六人餐桌椅的尺寸是1200mm,這是對圓形餐桌的直徑要求,1400*700mm是對長方形和橢圓形捉制的尺寸要求。

6、餐桌離牆應該有800mm,這個距離是包括把椅子拉出來,以及能使就餐的人方便活動的最小距離。

家裡餐桌椅尺寸是多少,餐桌椅選購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換新顏該踏出「從長計劃」的第一步,為餐廳購置一張全新的餐桌,以開啟下一年的新生活,現在入貨正是時候。另外,按照家居賣場的慣例,一般離過年有半個月左右之前,很多**活動都會告一段落,而兔年的春節來得早,要想捉住**最後的尾巴,出手可要趁早。

購買前確定餐廳大小

圓桌是中國家庭傳統的餐桌樣式,然而在廣州的傢俱市場上,賣得最好的卻是或長或方的餐桌。康帝星的銷售人員告訴新快報記者,廣州的樓盤多是中小戶型,餐廳並非生活起居的中心,很多家庭的餐廳都不到10平方米,甚至有的5平方米都不到。在選擇餐桌時,更多消費者青睞可以將椅子收納進桌底的方形餐桌,不少小兩口或三口之家將可摺疊式的餐桌作為餐廳的首選,節省空間的同時,又保留了靈活性,可以在有客人的時候「大展身手」。

因此,在購買餐桌之前,要明確家裡餐廳的大小,預計購買餐桌的長寬和大小。

看臺面材質

由於餐桌最大的使用價值集中體現在臺面之上,檯面不僅要面臨高溫湯鍋的炙燙,經得起餐具磕磕碰碰的摩擦,承受各種清潔材料的酸鹼腐蝕,對於有小孩的家庭,安全問題更是重中之重。在確定了餐桌的大小之後,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餐桌,最重要的是要先看臺面的材質。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檯面材質有石材、木材、玻璃、烤漆等。其中,石材是不少傳統家庭的首選:材質厚重,給人沉穩耐用質感,其耐溫耐熱效能也較好。

但石材的表面若僅作打磨打蠟處理的話,容易刮花,不少商家則是通過為石材表面加一層耐磨烤漆解決這一問題。實木餐桌最為普遍,木質硬強度高的餐桌經久耐用,並且表面經過打磨、上漆或烤漆等手法處理,其防水防汙效能較強。但要放置高溫湯鍋等,最好墊上桌墊,或者在桌面鋪上一塊玻璃。

玻璃餐桌造價相對較便宜,現代風格的樣式適用性很廣。但選擇玻璃面餐桌時要注意,表面的材料最好是耐磨耐衝擊的鋼化玻璃,除了容易清潔保養,更在於硬度強安全性高。如果是一般的玻璃檯面,建議厚度也要超過12mm。

如何根據餐廳尺寸選購餐桌椅

3樓:土巴兔裝修

問:如何確定桌子和

椅子的正確尺寸?

答:選擇餐廳用的傢俱時,不光要注意材料和製造方法,尺寸也是重點。在選購時可以注意如下幾點:

* 到傢俱店或傢俱城選購椅子時,一定要脫掉鞋子試坐,看腳能不能碰到地板。碰不到則表示高度欠妥(吧檯椅除外)。

* 買進口椅子注意,椅高若超過45釐米,對女士來講可能過高。

* 選擇椅子進深較大者,可以令個子高的人坐感舒適。

* 如桌椅不成套買時,注意椅子的椅面高度和桌子的桌面高度差。一般來說27釐米到 30釐米是適當的尺寸。

問:圓形和四方形的桌子,買哪種更好一些?

答:根據房間的大小和形狀,選擇合適的桌子。

*如果是**坐的餐椅的話,一般來說,餐椅的尺寸大約是寬60釐米,深50釐米。牆壁與椅子間的淨距離起碼應60釐米,否則人通過時,只能橫著走了。

*圓形的桌子比較適宜談話,人數增多時也宜變通。

*房間狹窄或需一邊靠牆壁的話,選長方形的桌子較合適。或者選用一邊靠牆壁一邊橢圓形的桌子也較好,適宜兩人世界,或一人帶小孩吃飯時使用。

* 時常有客人來的家庭,選擇桌面可以變大的摺疊式桌子較好。

問:有沒有扶手的餐廳椅,在使用上會有什麼不同?

答:扶手較佔空間。當餐廳傢俱選擇扶手椅時,要確認扶手不會碰到桌面,如果碰到桌面的話,不用時,無法將其推到桌子下面,就會更顯得佔用空間了。

但扶手椅在使用時可將胳膊放在上面,感覺會更舒適,如果空間較大的話,是比較好的選擇。

附:舒適傢俱尺寸

桌高:75釐米為基準,上下不超過5釐米

桌面:至少60釐米用餐空間

茶几:至少50釐米高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確定用餐面積

餐廳的面積首先決定著您的餐桌大小。所以在裝修前,最好先量一量餐廳的面積,再根據餐廳的面積選購合適大小的餐桌,一般來說,餐桌面積佔整個餐廳三分之一就差不多了。如果餐桌佔整個餐廳三分之二以上就會顯得非常擁擠了。

2 根據居室的風格

居室的風格決定著您應該挑選什麼樣的餐桌。不同風格餐桌雖然各有不同,但是要遵循一點,如果你想混搭,也記住不要用顏色太過沖突的餐桌來進行搭配。剩下的大家都應該瞭解了,就是歐式風格、中式風格或者是田園風格,選擇對應風格的餐桌即可。

3 餐桌的形狀

目前市面上的餐桌,有的是方形,有的是圓形,主要的形狀就這兩種。方形的餐桌比較普通,大家在挑選時注意以上兩點即可。圓形的餐桌要考慮到餐廳的面積和佈局適不適合擺放。

圓形的餐桌無形之中可以拉近人的距離,就餐的氛圍會更好一些。

4 看品牌

現在的餐桌大多是用木頭做的。大家在選購時不要貪圖便宜,覺得**便宜就什麼也不管了買回家。還是要看看餐桌的材質和用料等等。

有的餐桌用料好,但是做工細節太差。有的做工過得去,但是用料太差,首要表現就是餐桌很輕。

標準餐桌的尺寸多少?餐桌的選擇方法

餐廳餐桌尺寸標準 餐廳餐桌選購技巧

家庭4人餐桌尺寸介紹 餐桌椅的選購技巧

餐桌標準尺寸怎麼選擇

5樓:稻子

餐桌的標準尺寸

●餐桌尺寸:

餐桌類傢俱高度尺寸為700、720、740、760毫米四個規格。

餐桌的標準高度:720毫米左右。

餐桌:高度750780毫米(一般),西式高度680720毫米。

一般方桌寬度750、900、1200毫米。

長方桌寬度800、900、1050、1200毫米,長度1500、1650、1800、2100、2400毫米。

圓桌:直徑900、1200、1350、1500、1800毫米。

六人餐桌大小:1400×700毫米。

圓餐桌直徑:二人500毫米,二人800毫米,四人900毫米,五人1100毫米,六人1100-1250毫米,八人1300毫米,十人l500毫米,十二人1800毫米。

方餐桌尺寸:二人700×850毫米,四人1350×850毫米,八人2250×850毫米。

餐桌轉盤直徑;700800毫米。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要想坐的舒服,除了桌子平面空間外,我們也得注意到桌子的高度和我們椅子的高度相適應。桌子的標準高度應是720mm,這是桌子的中等高度,而椅子是通常高度為450mm。

吊燈和桌面之間最合適的距離應該是700mm,這是能使桌面得到完整的、均勻照射的理想距離。

不同年齡段

家有老人和小孩,餐桌椅挑選時就要很注意了。老人本身腿腳活動不便,所以椅子最好選擇有靠背的,餐椅材質柔軟的。

家裝風格的統一也是關鍵所在,畢竟某一塊傢俱太突兀難免影響美感。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挑選與家裝風格相一致的桌椅來增加整體美觀度,從而提升大家整體用餐的舒適度。

愛情始於餐桌,生活始於餐桌,你人生的第一次生日,第一場約會,第一份許久不忘的感情都始於餐桌。

而一個家庭的溫度,更是在餐桌之上蔓延,所以餐桌挑選怎能不重要?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餐桌的尺寸

1、桌高一般為710mm,配415mm高度的坐椅。如果你選擇是二人位餐桌的尺寸是700*850毫米(長度*寬度),四人位餐桌的尺寸是1350*850毫米,八人位餐桌的尺寸是2250*850毫米。那麼你在選擇時候就可以根據自家的面積來選擇合適的餐桌的尺寸。

對於10人的大家庭,餐桌椅尺寸可選用長度為2400mm寬為1200mm高仍為750mm的,這樣尺寸顯得大氣實用,又不太浪費空間,是標準的10人餐桌。

2、一般為長度1200mm-1500mm,寬為800mm-900mm,高為750mm。即1200*800或1400*800或1500*900。主要以1400*800為主,這種尺寸也不會佔太多空間,相對來說它比較適合6人家庭實用。

可以考慮選用長方形的800*600,也可選用正方形的600*600,高度都為750mm。相對來說正方形更適宜。而8人餐桌椅尺寸大概就是2000*1200,高為750mm。

3、一般分為8類,按照餐桌的標準尺寸,這8類餐桌的直徑依次為二人位500毫米、三人位800毫米、四人位900毫米、五人位1100毫米、六人位1100—1250毫米、八人位1300毫米、十人位1500毫米、十二人位1800毫米。對於餐桌椅的高度、尺寸,可以說國家已有標準規定。人坐在標準高度的桌椅上,人的兩腳平放在地面時,大腿與小腿基本是垂直的;兩臂自然下垂時,上臂與小臂也基本上是垂直的。

4、桌面高度剛好與小臂平面接觸,按照餐桌的款式不同,家用餐桌尺寸可以說它也是詳細規定。按照標準規定,餐桌的標準高度在750—790毫米之間,而餐椅的高度則在450—500毫米之間。

國內餐桌的形狀以方桌和圓桌為主,近些年橢圓形餐桌也越來越受人們的喜愛。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根據自家的面積選擇合適的餐桌的尺寸,但餐桌的寬度不能小於700毫米,否則家人對坐時很容易因餐桌過窄而產生相互碰腳的情況。

8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聽取專業人士的意見

一般來說,消費者在買餐桌時,都是根據自家餐廳大概估算餐桌的尺寸,但估算畢竟不完整,而專業的銷售都知道多大面積的餐廳適合用多大尺寸的餐桌,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告訴銷售人員自家餐廳的尺寸,讓他們推薦適合的餐桌尺寸。

2、瞭解餐桌尺寸的相關資訊

國內餐桌的形狀多為長餐桌或圓餐桌,方桌的標準尺寸為760mm x 760mm和1070mm x 760mm,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根據自家的面積選擇合適的餐桌尺寸,但是要注意餐桌的寬度不能小於700mm,否則很容易在家人對坐時因餐桌過窄而產生呼吸那個碰腳的情況。餐桌的高度一般為710mm,不要過高,也不要過矮,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脫掉鞋自己坐在椅子上感受一下餐桌的高度是否適合;中小戶型的家庭最好選用直徑為1140mm的圓桌,這個直徑的餐桌可以做8-9個人,這樣在家裡來了朋友時就不用擔心會坐不下。

3、小戶型家庭可以選擇摺疊式餐桌

摺疊型餐桌也有方桌和圓桌,一般來說900mm的方桌可以變成1350mm的方桌,1050mm的圓桌可以伸展成1700mm的圓桌,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面積,人少時可以把餐桌伸展那部分摺疊起來,人多時再來用,非常方便。

4人快餐桌椅尺寸,4人快餐桌椅標準尺寸是多少

四人快餐桌椅的尺寸 四人快餐桌椅佔地總長度 1800mm,此為佔地最大尺寸,含兩套快餐桌椅的間隙及快餐椅與快餐桌間的間隙。四人快餐桌椅佔地總寬度 1100mm,或1200mm 一般快餐桌尺寸是多少 現在快餐桌一般的高750到800釐米,每個人的寬度預留60到80釐米就可以了,然後根據餐廳的結構來選擇...

餐館餐桌椅尺寸一般說多少,餐桌餐椅的尺寸一般是多少?

1 餐椅尺寸的選擇餐椅太高或太低,吃飯時都會感到不舒服,餐椅太高,如400 430mm,會令人腰腳疼 許多進口餐椅是480mm 也不宜坐沙發吃飯,餐椅高度一般以450mm左右為宜。餐椅坐位及靠背要平直 即使有斜度,也以2 3 為妥 坐墊約20mm厚,連底板也不過25mm厚。有些餐椅做有50mm軟墊,...

食堂餐桌椅的主要材料是什麼,食堂餐桌椅材質都有哪些

食堂桌椅架子 鋼材 比較多的是50方管,一般是0.8或一個厚的不鏽鋼 規格也是50的方管,一般是0.8或一個厚的桌面 不鏽鋼的 防火板的 壓縮板的 玻璃鋼的,玻璃鋼比較常用凳面 一般也用玻璃鋼的 圓凳 帶靠背的 條凳 還有仿木的 不鏽鋼的少。食堂餐桌椅材質都有哪些 食堂餐桌椅的質量主要是由材質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