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吉他練習怎麼這麼難啊指法感覺練的還可以看譜起來彈就感覺手指反應遲鈍還有摁F合弦的時候感覺很彆扭

2021-03-31 18:05:06 字數 5213 閱讀 8992

1樓:

建議買把木的聯絡琴,多壓幾次am 和em不停變化,然後依次 c g am em f c

反應遲鈍是你不熟悉,還有手指力度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連 熟能生巧

剛開始誰都這樣

吉他左手24種指法練習怎麼練?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左手

24種指法練習怎麼練?

吉他左手24種指法怎麼練

每一個組數有4個數字代表4個相鄰的品位1(食指)2(中指)3(無名指)4(小指)這樣應該就能看懂了7品 8品 9品 [url=66/]10品 1 2 3 41 2 4 31 3 2 4……4 3 2 1在同一把位上運動的先後順序不一樣。對應的是品數。(1個手指按一品)1243就是指1品(別的也行)是一指2品是2指3品是4指4品是3指慢。

1243就是指1品(別的也行)是一指2品是2指。

1.大多數音階,左右手8個手指都用的上,練習音階可以訓練手指平衡能力。

2.音階練習可以熟悉指板音位,全部音階由24個大小調式組成,而我們接觸最多的歐洲**,幾乎全部屬於這些調式,熟悉了音階,也就大體上熟悉了這些調式。

3.實際上**就是由完全或不完全的音階組成的,尤其是旋律聲部。

4.音階。平時沒什麼事的話就把右手放在左手的手指之間用力的撐,力度以能接受為主。

四個手指儘量的向品絲靠攏,越近越好,但注意不要按。只是擴指練習還沒做到位啦,多按按就行了,努力將自己的手指張開。以前還有老師教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將4節1號電池夾在手指中。

手小不是問題,每天練習之前用右手把左手手指間的距離不斷的拉開(每個都要哦),連續這樣練習一些日子之後就可以都按到了。手沒放鬆 太緊張了。

4樓:糯夫

只是擴指練習還沒做到位啦,多按按就行了,努力將自己的手指張開。以前還有老師教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將4節1號電池夾在手指中間,不過我沒試過,你參考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小不是問題,每天練習之前用右手把左手手指間的距離不斷的拉開(每個都要哦),連續這樣練習一些日子之後就可以都按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什麼事的話就把右手放在左手的手指之間用力的撐,力度以能接受為主。四個手指儘量的向品絲靠攏,越近越好,但注意不要按在品絲上,另外指法練習的時候一定要開節拍器或者鼓機,速度由慢到快。如果無名指和小指的速度和力度不夠的話,專門針對這兩個手指練習,練指法之前給手做一下熱身。

7樓:到處亂飛的豬

手沒放鬆 太緊張了

吉他難學嗎

8樓:勞秀梅檀午

您好,希望我可以幫助您!

如果你想學習一門樂器最少要買一把單板吉他,**最低千元左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給一些初學吉他的小夥伴一點信心,學吉他其實不難,我特別反駁那些說學吉他很難的觀點。為什麼我覺得不難這是有事實依據的,根據我們杭州吉他愛好者社團500多名零基礎的愛好者從零開始學習到學會的整個過程,來說說為什麼不難。

我的回答適用於那些想要學會吉他彈唱的小夥伴,以民謠吉他為主,大多數人學習吉他的訴求都是為了能夠自彈自唱,所以彈唱並不難。

第一:識譜簡單

民謠吉他譜是非常容易看懂的,直接根據吉他的設計來製作的tab6線譜,你只要拿起吉他然後把琴絃對照著譜子看自己就很容易看懂,我給你個對照圖

第二:練習(練習簡單貴在堅持)

練習講得就是左右手的配合和協調了,彈吉他左手負責和絃、右手負責節奏。

左手和絃有兩個需要練習的:

和絃如何按

和絃圖。和絃圖六根縱向直線代表吉他六根弦,面對和絃圖時最左邊是六絃(最粗),最右邊是一弦(最細)。橫向的小格子從上往下數是第一品、第二品

什麼是品?橫向來看,吉他被一些短的金屬條分割成了一個個的小格子,每個小格子就是一個品。從上往下數,第一個格子就是一品,第二個是二品....以此類推

2.和絃轉換熟練

這個就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第三、練習(練習簡單貴在堅持)

右手指法,我們還是看這張**

右手知道各個手指在上面位置了,就可以分解練習了分解和絃進行,比如:5弦——3弦——2弦——3弦——1弦——3弦——2弦——3弦,撥53231323節奏型就可以彈上百手歌了。

10樓:夏雲端

吉他並不難學,主要靠毅力,如果把吉他當成一種愛好,持之以恆是會學好的,當然,剛開始練,手指容易磨起繭子。電吉他比木吉他要簡單一些,這裡說一下吉他的彈法:

第一步:瞭解手指代號

手指代號,直接看圖你就懂了,最好先背起來,等一下才不會看不懂

第二步:看懂吉他和絃圖表

吉他和絃圖表 (一)

我覺得這樣比較直覺,你會比較好理解,這也是本站和絃速查的看法。但是有時候要特別注意,不是所有的譜都會標示出手指代號,所以你要自己去找出不過度勉強的合理壓法。

吉他和絃圖表 (二)

以下是書上常用的吉他和絃表示法。這是最常見的和絃圖表,只是上圖轉個 90度,附有和絃代號

吉他和絃:c、am 真人示範壓法

第三步:瞭解和絃根音位置

簡單的說,根音就是這個和絃組成中 最低的音。以下是吉他前三格的音階位置圖。如果你還不知道和絃的根音或主音位置,建議可以把下表印起來,貼在吉他側板,忘記了就低頭看一下。

如果看懂和絃圖表,可以自己先壓壓看,從根音開始,一條一條慢慢的往下彈。

我們通常會在吉他比較粗的 4 5 6 弦 找根音

舉例說明:fmaj7 和絃的根音是 f

所以當我們把 fmaj7 壓好的時候,彈第 4 弦,自然就是 f

因此,只要知道吉他指板上(音)的位置,自然就知道(根音」的位置了

第四步:切入正題-tab 吉他譜

右手 負責的位置:如上圖所示

右手 無名指:負責上撥第1弦(最細的那一條弦)

右手 中指:負責上撥絃2弦

右手 食指:負責上撥絃3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絃4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絃5弦

右手 大拇指:負責下撥絃6弦(最粗的那一條弦)

數字代表的意思

tab 六線譜-線上數字:代表左手要壓在(第幾格)的意思,舉例來說,如果數字 3 在第 1 弦,就表示左手要壓住第一弦第三格,同時右手要彈第一弦。

必須先看懂音符

也就是音的長度,這個需要另闢新文討論了。音符的演算法,是比較需要老師親自教的部分,卻也是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簡單的實際操作

擁抱 吉他譜

吉他指法練習:slow soul 慢靈魂樂

吉他指法練習:waltz  華爾滋

第五步:選擇正確的吉他譜

許多吉他譜都只有和絃跟歌詞,只會看這種譜其實不是很恰當,以下是好的樂譜會標示的最基本資訊,也是組成**的架構,缺一不可。

★ 節奏型態 rhythms

★ 調性 key

★ 速度 speed

★ 旋律 melody

★ 和絃 chord

第六步:彈奏的變化

排列組合

可能一開始會一成不變的從頭彈到尾,久而久之就會彈的很膩,這個時候你就會開始想要變化,其實同一種節奏型態的指法與刷法會有無限多種變化,如果基本型都沒問題,也熟練了,就可以開始嘗試變化型。確實每個人伴奏的風格都不太一樣,自創的方法其實就只是排列組合而已,只要原節奏型態的原則跟味道有抓到,速度也正確,那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多看多練

所以練習的節奏型態跟伴奏的種類要儘量越多越好,反正不管什麼譜就儘量多練,多累積一些 "素材" 跟 "原料" 來也許會聽到類似的手法,你大概就會知道他是怎麼變化的。建議可以多聽多看別人的表演,多吸收新的手法或伴奏模式,慢慢就會抓到要變化的方法要領了 。

後記:tab譜 優缺點分析

優點1. 特殊技巧與手法細節,都能詳細記錄下來

2. 記譜方式簡單、識譜容易

3. 適合初學者,可以先練習手指技巧

缺點1. 最好要搭配簡譜或五線譜一起看

2. 過度依賴tab譜而不會看簡譜或五線譜

3. 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音調

4. 淪於沒有意義的機械式彈奏

11樓:在合英岑鸞

不太難學,關鍵要勤練習,開始時候指頭會有不適,可以買幾本吉他入門書看看。

吉他譜子是6線譜,有個專門的軟體

guitar

pur5

可以看看,裡面可以編曲,列印(據說也可以演奏出來,這個我沒試過),裡面的都是6線譜,有助於你識譜吧。不過一般譜子都是用數字來標的,沒標的是不彈得,標了數字代表著品位,還有滑弦等多種標示。具體的可以問琴行的師傅去。

ps:按弦的時候把指甲剪短點,不然有時候像本人沒法按。

12樓:hege來了

吉他很簡單,好好學的話三個月就能簡單的表演,而且吉他不用像別的樂器看五線譜,吉他譜是六線譜,代表吉他六根弦,相當於把怎麼彈彈哪根弦都畫出來了,這個不用擔心。

新手學吉他的話就是一定要堅持下第一個星期,因為手指頭按弦會有些疼,還可能會掉皮,過了一個星期就好了,手指頭會長繭就不疼了。

選吉他的話,看你想以後怎麼發展,古典的比較難屬於一種比較高雅的藝術,因為你看不懂五線譜所以不建議你學古典。民謠吉他就是彈唱歌手用的,很普遍,也很好學,新手的話去琴行買個琴絃比較軟手感柔和一點的練習琴就好,練好了再選適合自己風格的好一點的比如雅馬哈的。

再就是電吉他,一般女生很少學,搞搖滾的搞樂隊的用這種。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古典吉他相比民謠吉他的琴絃更柔和一些,對手指傷害程度低一些,所以建議首選古典吉他學習

第二,你如果真想學會吉他,我說的不是能彈幾首流行曲就叫會彈吉他了,什麼幾個月多少多少天教會你彈吉他純屬扯淡,都是想賣琴。

第三,不會讀五線譜這就好比你有武功祕籍但是祕籍的大門你就是打不開是一個道理,簡譜可能開始的時候方便快捷點但是沒有五線譜表達豐富,你可以讀五線譜你能讀簡譜嗎?

第四,但凡屬於技術的都會有一個詞,叫基本功,沒有穩定的根基能走的長遠嗎?古典最基本的基本功就是爬格子,而不是民謠上來就是63231323-53231323這樣

第五,很多人說手上有繭後就不疼了,這是誤導。說明手指的用力不對,或者手型的姿勢不對,手上的繭子厚了會影響手指觸弦的感覺,手指力度要達到什麼狀態?手臂下沉手指稍稍用力沒有雜音不打品即可,不需要使勁按弦,這樣手指也能更靈活的完成和絃轉換。

所以具體怎麼考慮看個人是怎麼個喜愛程度,想走的長遠就腳踏實地的從古典開始,民謠彈唱只是古典的一部分,成功與否除了自己的堅持還有就是一個專業老師,否則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電吉他基本功練習問題,吉他怎麼練習基本功啊?

別管調,彈好簡單的幾個音再說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熟能生巧 無師自通 1 你是不想練還是很輕鬆地記住了呢?2 你在即興的時候,如果隨便來個調,而且事先並不和你講,那你要怎麼辦?3 如果你是從小看五線譜的,那你似乎不用管c調之外的音階,因為到該升降半音的你就會自然完成。五線譜的記譜,無論什麼調,吉他空弦...

電吉他單搖琴橋怎麼調高,新電吉他感覺弦高了,怎麼調節琴橋可以降低高度?

電吉他單搖琴 的琴橋 有兩個固定的螺絲 是正面 在琴橋槽的上部 六稜型的螺絲孔 買一個六稜扳子 調一下就行 有條件換把好點的吉他 新電吉他感覺弦高了,怎麼調節琴橋可以降低高度?10 先排除琴結構沒有問題,其他的看你是哪型別的琴構造了。另外給點小提示。如果你彈奏設計部少清音的彈布魯斯,爵士什麼的,把琴...

電吉他可以自己修嗎,電吉他 接觸不好怎麼修啊

當然可以,甚至網上的用泡麵的方法也可以。正規點就買點就打磨一下,加點膩子。問題可能在於你無法找到同顏色的油漆,不能保證美觀。這套可以自己修嗎?可以呀他也知道他哪個毛病自己也能去處理這個問題不是大問題慢 電吉他維修比較講究技術,當然自己動手能力強的話,也是可以自己維修 電吉他 接觸不好怎麼修啊?迷信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