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住在同一宿舍相處起來怎麼這麼難啊

2021-05-05 01:03:18 字數 1176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

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

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

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樑。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

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

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一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

與隔離者住在同一樓可以嗎

可以的,只要不是面對面的說話,還有肢體接觸,就不會傳染的,記得出門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就可以的。同住一棟樓沒關係,主要是隔離者不出門兒就行,但是自己也儘量的別出門兒,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儘量最好不出門,家中有吃的。儘量不出門,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這樣就算給國家做了貢獻。1 儘量遠離隔離者。2 實在沒有辦...

如果與同事更好的相處,該怎麼與同事很好的相處?

1全部關於職場交際,本人有以下幾點心得,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分享。第一 職場交友要慎重。不要以為某個人給你說了幾句 掏心窩 的話 或者是跟你吃了幾頓飯就以為你交到了真心朋友,他的 掏心窩 的話可能和很多人說過,和你吃幾頓飯可能只是為了接近你,甚至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樣當你把他當做真心朋友,告訴他一些自...

跟宿舍同事住在一起好尷尬沒話說,性格特別內向,跟同事在一起上班幾乎是一天都沒話說。很尷尬怎麼辦。就是找不到話題出來?

一個宿舍就好比一個大家庭,應該和大家打成一片,和睦相處,互幫互助。是不是接觸時間短了,時間長了就好了,慢慢熟悉就好了。找點共同話題。慢慢的,大家就認識了 性格特別內向,跟同事在一起上班幾乎是一天都沒話說。很尷尬怎麼辦。就是找不到話題出來?一 為什麼和愛人會無話可說呢?1 生活經歷或者閱歷不豐富。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