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焦慮症,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心理醫生大概多少錢,我現在感覺想起一些事我就很不舒服

2021-03-31 14:12:01 字數 5906 閱讀 3889

1樓:儒雅的安筱宸

你好,建議你還是去看下心理醫生吧,去三甲的醫院精神科看下。至於多少錢 這個還沒診斷先不用考慮 準備兩千**、檢查費即可。在這問問不出什麼結果,還是儘快去檢查 免得嚴重耽誤工作生活。

祝你早日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意識到自己有焦慮症,說明你是有藥可救,至於看心理醫生應該沒有必要,說白了心理醫生就如同知己朋友一樣,有哪閒錢還不如找自己的知己朋友一訴衷腸!你認為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覺著已經交了,如果自己能夠調整心態,找個宣洩和緩解的心態的方法,那就可以不去,不能得到緩解,還是需要心理醫生的疏導。

4樓:手機使用者

放鬆自己,調整心情,會好的

5樓:tf田彥芬

最好是看下心理醫生,也花不了多少錢

6樓:

多運動 聽**...

焦慮症看什麼醫生?是心理科的嗎?大概要多少錢

7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9303739,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1)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①強迫思想: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懷疑是否關好門窗,準備投寄的信是否已寫好地址,煤氣是否已關好等等,在懷疑的同時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強迫性回憶,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厭煩之極。

如回憶已講過的話用詞、語氣是否恰當等;強迫聯想,當患者聽到、見到或想到某一事物時,就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一些令人不愉快或不祥的情景,如見到有人抽菸就想到火災;強迫性窮思竭慮,患者對一些毫無現實意義的問題,總是無休止地思考下去,儘管患者的邏輯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沒有必要深究,但無法剋制。如天為什麼要下雨?人為什麼要吃飯?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等等。

②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③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剋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2)強迫動作 又稱強迫行為。

①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

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②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③強迫性儀式動作:患者總是做一些具有象徵性福禍凶吉的固定動作,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④強迫計數:患者見到某些具體物件

(如電杆、臺階、汽車、牌照等)時,不可剋制地計數,如不計數,患者就會感到焦慮不安。

強迫症狀有時嚴重,有時減輕。當患者心情欠佳、傍晚、疲勞或體弱多病時較為嚴重。女性患者在月經期間,強迫症狀可加重。而在患者心情愉快、精力旺盛或工作、學習緊張時,強迫症狀可減輕。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焦慮症當然是屬於心理科的。多少錢那要看醫生說吧。

建議多出去接觸社會,接觸人事,有時間多去接觸大自然,放鬆身心。

肯定會有好轉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或者說焦慮情緒,都是心理問題,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有依賴性與***,您服用時間過長,那麼就會產生抗藥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方位調整,可找好中醫調養,然後找心理醫生諮詢。

需要一段時間,我也是這病,現在得這病的人很多。

11樓:辰昊心理諮詢

經常焦慮會引起睡眠不好,睡眠不好時就會沒精神、腦子不好反應慢、記憶力下降等。按中醫的說法還有可能會引起脾胃不好,消化能力減弱、便祕等現象,建議你看心理醫生+中藥調整身體的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精神科醫生,吃段時間的藥就好了,最好找西醫,中醫不如西醫看的準.

我有焦慮症,我想去看心理醫生,家人不肯,但是女朋友感冒不舒服我叫他去看醫生,她都不肯,總感覺他們要

13樓:

放鬆自己的心情.

焦慮症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他們要氣死你或許也是焦慮的原因,焦慮症可以自個治,平和的心態對你恢復會有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分的關心別人,如果太過了會起反作用。

我去看心理醫生,然後她說我有焦慮症,給我藥,為什麼不給我進行心理輔導呢?

16樓:暖陽心理梅老師

你好,很多醫院的醫生只開藥不開展心理輔導工作,建議你瞭解一下當地是否有心理諮詢機構能提供心理輔導。

啥是焦慮症,今天去看心理醫生說,我是中度焦慮症。怎麼辦

17樓: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

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主要**病機為臟腑虧損,或為痰熱淤血擾心。主要病變部位在心、脾、肺、腎、膽等臟腑。

中醫**需明辨虛實,一般以補虛為主,祛邪為輔。虛證以益氣、養血、滋陰為主,並可酌加寧心安神之品;實證則以清熱化痰,寧心鎮驚為主。

建議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明確診斷,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合適的**。

18樓:外星迷惑

中度焦慮症,,,你害怕嗎:)

人類在跟自然界和社會間進行身心的互動的時候,難免會出現身體和心理的不適應。

往往時間久了,就會出現所謂的什麼焦慮、強迫、抑鬱等。

其實,每個人都有的。因為,人生來是要去適應這個自然界與人類社會的。

而不是這些東西去適應你。

我知道焦慮到了一定的程度,會出現因為焦慮而焦慮。會出現泛化。

現在你知道了後,不要擔心。順其自然。

我的建議就是,在出現焦慮的時候,帶著焦慮這種感覺,繼續你的工作生活和學習。

把注意力轉移到你該做的事情上來,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

等時間一長,自然就慢慢習慣了或者淡漠了這種焦慮的感覺,不出幾個月,就差不多了。

當然,期間會有反覆,不要恐懼。因為你越在意它,它就越在意你。

剪不斷理還亂的焦慮症,其實不要在意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他能告訴你是這個問題就無法幫你解決呢?

20樓:一寧心理

焦慮是由不確定、煩亂、不安以及憂懼等感受組成的不愉快情緒經驗。焦慮的表現可以從三方面來觀察。

一、生理上,

二、行為動作上,

三、情緒表現上,分述如下:

一、焦慮的生理現象

當個體面對威脅時,他的交感神經系統活動就佔優勢,而副交感神經系統相對地變成較不活躍。交感神經系統活動導致生理上的變化,有瞳孔放大、口容易乾燥、消化功能降低、心跳加速、脈搏加快、血壓增高、呼吸急促、甚至出冷汗等現象。

二、焦慮的行為動作現象

當處於焦慮狀態時,身體自然處於激動狀態,準備好隨時都可以採取行動去戰鬥或逃避。但因為不知道威脅來自何方或隱藏何處,所以往往在無可奈何,束手無策情況下,只會做出無目的,無效的動作,焦慮又不知如何處理安頓身心煩燥變化。

焦慮的可能顯的坐立不安,經常改變姿勢動作,也可能獨自一人自說自話或向他人不斷傾訴。有些人焦慮時,手腳動作不斷,抓頭髮、摸耳朵、搓臉、雙手抱胸、雙手用力扭壓、敲打、來回快速行走、低頭緩慢、沉重走路……。有些人焦慮時,臉部表情僵硬,面色凝重、皺眉、悲傷憤怒憂鬱、氣氛濃厚,行動上因心思的膠著,而表現出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法對外界做客觀敏銳覺察而顯得不靈活。

有些人焦慮時,說話聲調改變,可能會發抖,聲音尖銳,急促,甚至說話內容不連貫,模糊不清,跳來跳去,面孔顏色也會改變,發自或發紅,發冷或發熱。

三、焦慮的情緒現象

處於焦慮狀態他感到受威脅壓力。威脅的感覺可能來自挑戰,也可能來自威迫的情境。威脅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失去重要的事或物,如果當事人不能把威脅的內容看清楚或不知如何應付它,那他可能會感到很嚴重,產生揮不去的恐懼、憂慮、不舒服、凶兆的不當情緒。

同時為了自我保護,會對周遭產生對立的敵意。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怕什麼或不知為什麼自己害怕,變成他害怕自己會害怕,這變成一種習慣性、強迫性的焦慮,不知道原因。焦慮的原因,根據心理學家的分析,frued認為焦慮是自性慾的壓抑;horney認為每人都有焦本焦慮感(自己孤單、無助、而周圍是充滿敵意)是由於父母管教態度缺乏真誠、溫暖與愛心所致。epstein認為焦慮是一種無行為目的的興奮心態,而這心態只隨個體對危險的感受而產生。

arkoff認為焦慮是因利益受威脅而引起的警惕心態。我認為用佛法來分析焦慮的原因更能清楚展現出來,焦慮是生命個體一種無明的狀態,自我中心為本,所導致自我防衛。基本上個體為滿足自己生存所需。

自然傾向欲求及保護一切有益於自我的利益。不願被剝奪、不願放棄、順境時起貪戀,逆境時起瞋意,沒有正確的人生觀——正見世間存在現象的本質「緣起法則」。錯誤的無常計常、無我計我,緊緊包裹自我中心,造作諸業,流轉生死,苦惱不安。

我們的意識緣於過去諸「行」(業力、習氣),習慣貪著色、受、想、行而有根深蒂固有「我」實體的認知,加上對世間一切依條件相依存的存在現象,沒有正確深入體會認知。對無常、苦、無我的怖畏,而拼命想保住「我」的生命體,一直不斷攀緣,借攀緣的東西來肯定自己存在價值及互相比較。對一個有焦慮習慣的人,如果你告訴他焦慮不是你本來有的東西。

你不必擔在身上,說不定他還會懷疑沒有焦慮,他就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有關焦慮的防範與消除方法:

(一)先了解自己在焦慮,可利用對身的觀察,瞭解自己身體上的變化,注意到心思的煩亂狀態。

(二)放鬆身心,利用靜坐,或肌肉放鬆法,使身心先安靜下來。

(三)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藉宗教儀式,專心真誠祈禱、誦經,禮拜方式調和思緒。

(四)認識清楚威脅**的真正內容,如實知、如實受。

(五)知道逃避威脅**的方法。

(六)消除阻礙逃離威脅**的各因素。

(七)調整自己的想法看法,改變觀念,把威脅焦慮的物件認為不具威脅性不必焦慮。

(八)刻意去改變焦慮的習慣,用正念(藉注意呼吸或觀察身體)提醒自己活在當下的狀況。

(九)練習良好的生活行為規範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十)培養無害(自他雙方)的態度,進一步作你好我也好的互助態度,練習無我的體察,消除對立,緊張不安的情緒。

焦慮的狀態不是生命的常態,它是個體適應個人與環境互動關係過程中的一種身心變化情況,它主要是在解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表現方式,它必須獲得適當處理,不然沉澱在認知經驗中,個體就會誤以為,它是自我的一部分,變成潛意識的東西,不經意流露,難以察覺,難以抑制,這也是業力表現的一種形式。

我這樣需不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我覺得,你沒有任何問題,任何人遇到自己真心喜愛的人,心裡都難免忐忑不安,甚至疑神疑鬼,何況你之前曾受過傷害。就算去看心理醫生,也只能在他們的幫助與理解下暫時找到平靜而已,真正能降伏心魔的人,只有你自己。說到底,你害怕的不是眼前這個女孩兒不再愛你或欺騙你,而是你自己不再有人愛或者再次被人欺騙,這沒關係...

如何平衡矛盾的自己!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你沒有任何心理疾病,心理矛盾和衝突時成熟過程必經的階段,只是你表現為真誠與虛偽的矛盾大些,看心理醫生可以獲得些幫助,但主要還在於你自己調節你的心態,每當碰到矛盾的時候對自己反覆的說我不能因為這些衝突破壞自己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是最自己的也是最重要,同時找高興的事去做,轉移一下心情,另外注意,不能因為心...

過分自私是不是要看心理醫生,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你的舅舅的確是有問題的。不過,你改變不了他,除非他自己願意改變。接納他吧,這樣或許更好些。每個人都首先應該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去改變別人。所以你首要的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走好自己的路,把你的舅舅當做你的一面鏡子,時常照一照。當你成長到有足夠的力量的時候,你可以嘗試去影響他。因為你的舅舅從小得到父母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