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強迫症 焦慮症等,我會在心理調節,我整天覺得自己有病,這可以嗎?這正常嗎

2021-06-28 05:58:04 字數 5854 閱讀 5564

1樓:最愛

是的,要心理調節,練習下靜坐內觀,慢慢會轉變過來的,可以看下走出焦慮風暴有詳細的練習介紹,兄弟古人都是練習這個提升智慧。

2樓:程曦

你是只是有這種想法還是已經嚴重到影響正常生活(例如因為懷疑自己得了某種**而引發相應的疑似病的症狀),如果是後者的話則可以確定為hypochondriasis——醫學上現在分為神經官能症,如果只是前者則只算是過分關心身體健康的輕微強迫症。

這個“懷疑自己生病”究竟是有懷疑到具體的病症還是純粹覺得自己身體不健康呢?後者的話也需要與現在城市人群的亞健康狀態區別

附上疑病症的鑑別

以疑病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並過分關注自身健康狀況。

伴有焦慮、抑鬱症狀;

工作、學習和家務能力下降;

病程在6個月以上;

排除精神**症、內源性抑鬱症及所懷疑的軀體疾病。

病人除表現有日趨嚴重的疑病症狀外,其他認識良好,主動求醫,無任何精神衰退,體檢或實驗室檢查均無異常發現,一般診斷較易明確。

正常人在某一時期過分重視自己的健康,對不嚴重的普通疾病或不適感的疑懼,可出現疑病觀念,但經檢查證實無病,給予適當解釋後可放棄疑病觀念。這類表現則不屬於疑病性神經症。

如果lz通過上述鑑別確定自己是比較嚴重的hypochondriasis則需要就醫,如果是個人臆想則可以到正規醫院做一次全面的體檢,確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然後平時生活中注意培養樂觀的心態,多與家人朋友交流溝通(因為疑病症患者往往具有固執、多疑、敏感、謹慎等性格特點。遇事總是過多地考慮悲觀或不幸的一面,缺乏自信,這是疑病症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也可以多瞭解一些醫學方面常識,對身體健康有個比較科學的認知(因為導致疑病觀念的原因還有:一些不負責任的醫學科普雜誌危言聳聽,其譁眾取寵之言,或個別醫護人員輕率武斷的議論判斷,也可引起或加固患者的疑病觀念)

再順便一句,我們上課學習各種病症時也會覺得自己有某某疾病的哪些哪些病症,基本上大部分疾病都可以往自己身上套一次,囧~而事實上自己身體很健康並無任何疾病~所以我覺得有懷疑自己生病這種想法,如果不是嚴重到了心理疾病的地步都算正常的(喂)~所以也不要有太大心理壓力啦~不是說每個人都會有點神經病的麼(你夠了

當然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好的,體檢最好也是定期做一下,一兩年一次這樣子,總之希望lz早日戰勝不良心理狀態~樂觀生活啦~o(* ̄▽ ̄*)ゞ

3樓:樂**問題

如果這種情況影響了你的工作和生活就應該去正規的精神心理醫院接受藥物和心理**。

如果沒大影響就不必在意。

4樓:_對詩的承諾

越是得了這些病越要告訴自己我很健康。抑鬱得反面是樂觀!!愛自己。愛生活!客克服心理障礙。放下苦痛,加油。

5樓:

其實你得的是疑病症,建議你去心理科**,最好少吃藥,記住是藥三分毒,每種藥多多少少有一定***

6樓:冰柱柱

一切都會好的,總有一天你可以不用帶著強迫症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一種外力強迫你不胡思亂想就行了,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自己想的問題是多麼無聊

8樓:匿名使用者

快諮詢一下醫生吧 希望你早日**活得開開心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患病期間心理敏感

按醫囑用藥,不要私自停藥,很快就會好

也可以用中醫**,沒有依賴性,有問題可以詳細諮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診了嗎?那些抗抑鬱的藥是不能亂吃的。人太悠閒就會亂想。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疑病,去看一下心裡醫生吧,找到癥結,方能對症下藥。

我有心理疾病怎麼辦?我好像同時得了焦慮症,恐懼症,強迫症。和幻想症我該怎麼辦哦 20

12樓:善解人衣者

既然來尋找解決辦法,建議去醫院看看心理醫生

我有很嚴重的焦慮症怎麼辦?

13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14樓:1戰士

感覺自己有嚴重的強迫症,該怎麼辦寫回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自己有焦慮症,而且很嚴重,那就第一時間及時就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焦慮症時間久了,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的,你出現的恐懼、害怕、緊張不安都是焦慮症的表現,有焦慮症首先你要醫院開點藥,來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藥也不能長期吃,結合一些‏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心理課程,自己練習減少藥量,如果有條件了就面詢,那感覺會不一樣。

16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以下是緩解焦慮的有效方法。

幻想這是紓解緊張與焦慮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的沙灘上,涼爽的海風徐徐吹拂。試試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肯定自己

當焦慮襲來時,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這樣可使你漸漸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應,使你的智慧反應逐漸表現出來。結果,你果真平靜下來了。

大笑在生活中不要憋著自己,想笑就要笑,千萬不能因為壓抑的情緒控制自己,大笑可以讓人體的激素以及腎上腺素降低,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可以看笑話書,看喜劇電影,回憶兒時的趣事……這種效果能持續24個小時。研究證實,當你預感即將大笑時,焦慮的情緒就已經開始有所緩解了。

哭泣哭一哭有好處,因為淚液的分泌能促進細胞的正常新陳代謝,不過哭泣時宜輕聲。

深呼吸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放鬆全身。每分鐘用腹部做深呼吸約6次,也就是用5秒吸氣再用5秒呼氣,幾次深呼吸就能挺起肩膀、放鬆肌肉。這種呼吸節奏跟血壓波動的10秒自然迴圈相一致。

這種同步不僅能使人心情平靜下來,還有利於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體育鍛煉

包括慢跑、游泳、打太極拳、放風箏等,都是減輕焦慮的有效方法。只要選出一兩種並長期堅持,就會在需要發洩的時候知道自己最想做什麼。

17樓:尊粉

經常焦慮首先平時要自我進行調節,比方說增加運動時間,調整對於感興趣話題或者是內容的注意力轉移到這上面,同時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同時也可以從藥物的方面進行調理。

18樓:勤奮的

比較嚴重的焦慮症更建議綜合**,如藥物**的同時配合專業的心理輔導心理調整,建議最好到醫院排查診斷,看看具體什麼階段的焦慮症,不同階段的焦慮症**方案完全不同。

19樓:驍龍傳媒

焦慮症是心理疾病的一種,它是因為心理產生了一些變化而導致的,現在很多的人對於焦慮情緒以及焦慮症不是能很好的分清楚,我們要學會判斷自己是不是焦慮症:

患者還會出現自由浮想式焦慮——將一個小問題往消極方向不斷誇大,併產生一種災難性結果。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將此誤認為是一種常見的焦慮情緒。其實,節前焦慮症的程度比普通焦慮更嚴重,並對個體正常的社會功能造成較大影響。

患者產生焦慮情緒的同時,也會將這種情緒投射到軀體上。例如,肩頸部位出現針刺般的疼痛,掌心容易出汗,尿頻尿急等等,嚴重的甚至出現失眠,全身不適等症狀。

當個體出現上述兩種症狀,並影響社會功能時,就應及時到醫院就醫。

20樓:微微愛鬥破蒼穹

1、要認清焦慮狀況,並且分析焦慮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影響;2、要有克服焦慮的三個原則,不迴避、正面面對以及作記錄;3、學會心理放鬆法,比如深呼吸;4、運用想像減輕焦慮。經常想像焦慮可能出現的場景,放任自己的焦慮體驗,久而久之就能與焦慮共處了;5、要學會理性的思考問題,不要把問題看得太絕對化;6、如果上述建議都做了之後沒有產生預期效果,那麼要接受專業的心理**。

21樓:為本心理

首先,你要學會接受自己的情緒,不管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其實都是人體的自我調節,不要對負面情緒感到恐懼。

其次,你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焦慮大都是現狀和自己的內心需求不一致導致的,必須自己有一定的堅持,多問問自己的內心,你會過得更輕鬆。

平時有時間的話多出去走走,放鬆下疲憊的心靈,對於心情的調節也很有幫助。當然如果你願意去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那效果就更好了。

如需心理援助,可私m。

22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的幾乎都去這裡看,都認為這裡比較靠譜,而且**挺親民的

23樓:九樂雍良俊

找心理醫生(我也算)

24樓:孝渺何永怡

適當接觸一下

儒釋道,先看書瞭解一下。

25樓:齋正崔漫

虛榮心太強,阿德勒心理學主張人與人的縱向關係會傷害健康,所謂縱向關係,就是批評、稱讚、上對下的評估、有權者對無能者的關係。他主張「橫向關係」,表明人無優劣,只有帶著不同的出發點,往不同的方向去。

主管或員工,媽媽或小孩,這都只是角色,每個人各司其職,目的是平行往一個好的方向努力,成就一項共同目標,而非切割權利。人生這條路上,有人走在前方,就有人落後,有人走得快,就有人走得慢。並不代表我們必須透過競爭達到目的,或快或慢,該往哪去,都是個人選擇,不該由輸贏去印證自己的向上。

我們真正該擁有的是「往前」的力量。

在對等關係裡,你從來無須炫耀或證明自己,你們會尊重並理解彼此生命的獨特,就像你認同自己的那樣。走得快有走得快的孤獨與明朗,走得慢有走得慢的擁擠和自在。你無須羨慕別人,別人也無法擁有你的人生。

騰出更多完整的時間陪伴自己、理解你的不完美、接受他人的差異行為。

26樓:姓元郗海藍

去綜合性三甲醫院臨床心理科**!有條件的到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看專家!

27樓:欒霏闕念寒

看看海綿寶寶等等無聊的動畫片試那麼一試吧。

28樓:益覺針優

要多鍛鍊,做深呼吸。

29樓:衣霽樑丘傲南

少吃鴨梨,多吃雞擒。

30樓:邶濱豐瑤瑾

我自己覺得是不是應該先找到引起焦慮症的原因,調整心態,樂觀一些,要勇敢向對生活,向對壓力。自己實在調不過來,就去醫院看看。我家附近的成都市南亞醫學研究所的失眠抑鬱診療中心就非常不錯,我朋友以前也是得了焦慮症,就是在那兒看好的,那的醫生**都非常的不錯,技術也很先進。

**也不貴,還可以刷醫保卡,非常的不錯。要實在不行,你也去看看,早**早**嘛!!!!

31樓:唐登嶽

焦慮症是屬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1/2)我因感情問題,有嚴重抑鬱症,強迫症,焦慮症等等…甚至有過輕生,這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 30

32樓:狼

用怕,心情放鬆就好了!吃藥是沒有用的!以前我也患過精神病,天天頭昏腦脹,煩的要死,幾次次都想自己了斷自己!

後來想想既然死都不怕,還煩什麼呢!想開點,和平常人一樣的生活,能活一天算一天了!後來奇蹟出現了!

我精神一切正常了!頭不昏腦不脹了! 真的,保持愉快的心情,就是對病魔最大的打擊!

祝你早日**!

33樓:黃鶯花

一般這些症狀和家庭自由度比較低有關,以後涉及到你感情方面問題受困,你要多分析,建立起來自己的防禦系統,情緒就會向好的方向發展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值得你的愛!重新開始吧朋友!先把自己待好 有一個完善的身心 再去愛別人!

不是說你不能擁有感情!是那個人不值得!活出完美的自己!

你值得擁有!開心點!女孩子對自己好點!

好好愛護自己!沒事就逛街打扮喝喝咖啡,世界大不同!

3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自己知道問題的源頭所在,那就和男友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吧。你不要捨不得,畢竟你這樣下去的話,兩人即使在一起也不會開心。建議你多看點中國古典文學類的書,等自己心境好轉再尋覓幸福也不遲。

求助心理醫生,我現在覺得自己有強迫症如怕自己門沒鎖好總要反覆

和人格相關的強迫症狀是比較麻煩的,自助恐怕有一定困難。最好找專業的心理醫生。您好,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建議以支...

心理方面的問題總是覺得自己有強迫症,明明做過的事總是反覆檢

我也是這樣,那不叫強迫症狀,那叫認真 做過的事總是反覆檢查,不相信自己 我以前也是那樣子的,可以不久以後就改了,那樣是一個非常好的表現,做過的事總是反覆檢查,那比較安全,你可能比較喜歡檢查吧,為了讓自己少點擔憂,那是好樣的 根據資料來看,不一定是強迫症,只能說是有強迫傾向,其實強迫傾向大部分人都會有...

我有焦慮症,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心理醫生大概多少錢,我現在感覺想起一些事我就很不舒服

你好,建議你還是去看下心理醫生吧,去三甲的醫院精神科看下。至於多少錢 這個還沒診斷先不用考慮 準備兩千 檢查費即可。在這問問不出什麼結果,還是儘快去檢查 免得嚴重耽誤工作生活。祝你早日健康 你能意識到自己有焦慮症,說明你是有藥可救,至於看心理醫生應該沒有必要,說白了心理醫生就如同知己朋友一樣,有哪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