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 李白 杜甫 郭沫若的詩有哪些

2021-03-31 12:37:05 字數 1956 閱讀 4059

1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 禮魂 成禮兮會鼓,傳芭兮代舞; 姱女倡兮容與; 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

李白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杜甫 八陣圖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郭沫若 七律·悼*** 革命前驅輔弼才,巨星隱翳五洲哀. 奔騰淚浪滔滔湧,弔唁人濤滾滾來.

盛德在民長不沒,豐功垂世久彌恢. 忠誠與日同輝耀,天不能死地難埋!

2樓:匿名使用者

worn-out past was sunk in the freshness of wha

李白杜甫屈原郭沫若的詩

3樓:月薴

望嶽(杜甫)

岱宗夫如何?

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

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

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春思(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雲中君(屈原)

浴蘭湯兮沐芳,華采衣兮若英;

靈連蜷兮既留,爛昭昭兮未央;

謇將憺兮壽宮,與日月兮齊光;

龍駕兮帝服,聊翱遊兮周章;

靈皇皇兮既降,猋遠舉兮雲中;

覽冀州兮有餘,橫四海兮焉窮;

思夫君兮太息,極勞心兮忡忡。

靜夜(郭沫若)

月光淡淡,

籠罩著村外的松林。

白雲團團,

漏出了幾點疏星。

天河何處?

遠遠的海霧模糊。

怕會有鮫人在岸,

對月流珠?

李白、屈原、杜甫、郭沫若、拜倫、海涅、普希金的所有的詩

屈原,或李白,或杜甫,或郭沫若寫的詩,哪個人都可以

4樓:麗麗如如李想

李白清平調

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杆。

5樓:淚毒水

鳳凰同歌

啊啊!火光熊熊了。

香氣蓬蓬了。

時期已到了。

死期已到了。

身外的一切!

身內的一切!

一切的一切!

請了!請了!

 ̄郭沫若

6樓:匿名使用者

望天門山

李白 , 天門中斷楚江開,  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   孤帆一片日邊來。

7樓:檸檬與火焰

惜別淚長流,袖中成白玉。珍藏伴遠行,睹物相思篤

8樓:百度使用者

春愁 郭沫若

是我意悽迷?是天蕭條耶?

如何春日光,慘淡無明輝?

如何彼岸山,低頭不展眉?

周遭打岸聲,海兮汝語誰?

海語終難解,空見白雲飛。

9樓:我愛吃蘿蔔青菜

郭沫若是我意悽迷?是天蕭條耶?

如何春日光,慘淡無明輝?

如何彼岸山,低頭不展眉?

周遭打岸聲,海兮汝語誰?

海語終難解,空見白雲飛

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哪國人

屈原和郭沫若的古詩

杜甫寫的關於屈原的詩

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哪國人

10樓:誰記阡陌驚鴻影

屈原:戰國時期的楚國人

李白:唐朝

杜甫:唐朝末年

郭沫若:1892~1978,出生於清光緒18年當然,現在他們都是中國人

李白,杜甫,白居易的齊名叫啥,李白,杜甫,白居易三個的齊名叫啥?

三者沒有齊名 李白,字太白,別號青蓮居士,人稱 詩仙 與杜甫齊名,人稱 李杜 唐代三大詩人之一杜甫,字子美,自稱少陵野老,曾任左拾遺 檢校工部員外郎,世稱杜拾遺 杜工部。與李白齊名,人稱 詩聖 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字樂天。號香山居士。中唐新樂府運動的主要倡導者,唐代三大詩人之一,與元稹合稱 元...

求寫李白,杜甫的散文,求名家寫的關於李白 杜甫 白居易 李商隱其中一個的散文,字數2000字以上

你好!任見著長篇傳記 白居易傳 任見散文 香山居士 任見散文 洛濱狂歡 任見 白居易履道宅園記 曾經在 僑報 美國 或其他著名報刊發表過,或由著名出版社出版過。在網上搜尋即可得到。求 寫杜甫的文章 關於李白和杜甫友誼作文500字 李白和杜甫他們在杜甫父親杜閒的家裡相識,兩人不僅有詩歌的往來,而且共度...

李白杜甫詩歌文學作品有哪些,杜甫的詩歌有哪些?

李白有 李太白集 傳世,代表作有 望廬山瀑布 行路難 蜀道難 將進酒 樑甫吟 早發白帝城 等多首。杜甫 三吏 三別 三吏 石壕吏 新安吏 潼關吏 三別 新婚別 無家別 垂老別 李白 望廬山瀑布 行路難 蜀道難 將進酒 樑甫吟 早發白帝城 等多首。杜甫 卜居 堂成蜀相 為農有客 狂夫田舍 江村野老 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