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李白,杜甫的散文,求名家寫的關於李白 杜甫 白居易 李商隱其中一個的散文,字數2000字以上

2022-11-22 06:50:12 字數 732 閱讀 5719

1樓:

你好!任見著長篇傳記《白居易傳》;

任見散文《香山居士》;

任見散文《洛濱狂歡》;

任見**《白居易履道宅園記》……

曾經在《僑報》(美國)或其他著名報刊發表過,或由著名出版社出版過。

在網上搜尋即可得到。

求:寫杜甫的文章

關於李白和杜甫友誼作文500字

2樓:琳述

李白和杜甫他們在杜甫父親杜閒的家裡相識,兩人不僅有詩歌的往來,而且共度過一段美好時光。李白與杜甫相會是在李白因觸怒權貴放歸山林時。杜甫在詩中描寫當時的情形是:

「餘亦東蒙客,憐君如兄弟。醉眠秋共被,攜手日同行」。兩人可謂一見如故。

李白當時已經是詩名遠揚的大詩人了,而杜甫還默默無聞。性格孤傲的李白和杜甫應是很投緣的。後來兩人各奔東西,但有詩互相寄贈。

杜甫的詩中充滿了對李白的崇敬,而且對李詩風格評價甚恰。如《春日憶李白》:白也詩無敵,飄然思不群。

清新庾開府,俊逸鮑參軍。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何日一樽酒,重與細**。

李白大杜甫11歲,他們常以詩相贈.他們的友誼純淨如水!《杜甫詩集》可以見到10來首,如:

《贈李白》、《春日憶李白》《夢李白》、《天末懷李白》等等。但李白寫給杜甫的,找遍了《李白集》也只見到三首即《戲贈杜甫》、《沙丘城下寄杜甫》、《魯郡東石門送杜二甫》。就此也可以想見兩個偉人曾經的關係。

求名人名家優秀的寫人的散文,求 名人名家 優秀的 寫人的散文

短一點,我才四年級寫不了這麼長!名家寫人的文章有哪些?1 小橘燈 小橘燈 是作家冰心創作的散文,是其晚期代表作品之一。文章形象地刻畫了一位在艱難的生活逆境中渴望光明的善良堅強的農家少女的形象。作者從小處著手,選取了小姑娘打 照看媽媽 與 我 攀談 做小橘燈送 我 這幾件平凡的事情。由表及裡,由淺入深...

幫我寫,評論李白,杜甫,白居易的詩!!作文

這是一首著名的杭州西湖春景詩。作者於唐穆宗李恆長慶二年 822 七月,除杭州刺史,十月到任,至長慶四年五月底離杭赴洛陽任所。此詩即作於作者卸杭州刺史任之前夕。詩的前三聯繪景,尾聯抒情,全詩則情景交融,物我劃一。首句鳥瞰西湖春日景色,謂其 似畫圖 作者以具有如此濃重感 彩的字眼兒入詩,並非偶然。在孩童...

求李白,杜甫,和白居易的有名詩作

樓主啊其實感覺他們的有名詩太多啦!李白的話有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梁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長幹行 子夜吳歌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杜甫是我最喜歡的詩人啦 月夜憶舍弟 蜀相 琵琶行 旅夜書懷 我最喜歡的還是人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