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司法機關是哪些,中國的司法機關,有哪幾個?

2021-03-30 15:24:55 字數 1098 閱讀 54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司法機關包括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

(含****機關)、司法行政機關及其領導的律師組織、公證機關、勞動教養機關等。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人民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公安機關是治安機關,負責刑事案件的偵查、拘留、預審、執行逮捕;****機關具有公安機關的性質;司法行政機關的主要職責是管理監獄、**、律師、公證、人民調解和法制宣傳教育等工作。司法組織是指律師、公證、仲裁組織。

後者雖不是司法機關,卻是司法系統中必不可少的鏈條和環節。

中國的司法機關,有哪幾個?

2樓:經法學院

在中國,司法

來機關自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兩大類。另外,公安機關可以被認為是司法機關的一部分,在行使行政職能時則不屬於司法機關;****機關、監獄偵查部門、軍隊保衛部門等其他負有刑事偵查權的機關在進行刑事訴訟的過程中其角色同公安機關。

3樓:昝柏卑從凝

公安機關在調查bai稽核報案材du料時,zhi如果認為該行為不dao構成違法犯罪的,或者

回無法證實該後果答是當事人造成的,就不應當對該當事人立案,對不予立案的,應書面向報案人送達通知書,報案人持該通知書可以向檢察院申請法律監督並要求立案,由檢察院審查核實後再做出處理決定。

中國司法機關,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copy機關是行使司法權的國bai家機關,是國家機構du的基本組成部分,是依法成立的zhi行dao使相關國家職權的司法組織。包括法院、檢察院及有關功能部門。

在中國,司法機關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兩大類。公安機關可以被認為是司法機關的一部分,在行使行政職能時則不屬於司法機關,****機關、監獄偵查部門、軍隊保衛部門等其他負有刑事偵查權的機關在進行刑事訴訟的過程中其角色同公安機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司法機關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兩大類。

另外,公安機關可以被認專為是司法機關的一部分,在

屬行使行政職能時則不屬於司法機關;****機關、監獄偵查部門、軍隊保衛部門等其他負有刑事偵查權的機關在進行刑事訴訟的過程中其角色同公安機關。

司法機關有哪些變化,我國司法機關有哪些?

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司法機關與此時法律內容 形式一樣,也處於向完善 規範過渡的重要階段。各王朝司法機關的名稱和建置基本上承襲漢制,同時為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在漢朝的基礎上又有了重大發展。1 律博士的設立 審判機關一般稱廷尉,僅三國時的吳國稱大理,最高司法權仍然掌握在皇帝手中。魏明帝時,在延尉之下增設律博士...

監獄是司法機關還是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比如監獄屬於行政機關嗎?

監獄由監獄管理局來管理,屬於司法行政機關。司法機關比如監獄屬於行政機關嗎?從憲法意義上說,真正的民主國家司法機關 只有法院.在中國司法機關包括法院和檢察院兩家。公安和監獄是行政機關,行使部分司法職權,但不是司法機關。憲法上說的一府兩院,兩院就是法院和檢察院,這兩家是司法機關,而公安和監獄是隸屬於 的...

您好公安機關的強制戒毒和司法機關的強制戒毒有啥不同

1 第四十二條 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應當根據戒毒人員的性別 年齡 患病等情況對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實行分別管理,採取相應的管理措施 根據戒毒 的不同階段和強制隔離戒毒人員的表現,實行逐步適應社會的分級管理 對吸食不同種類毒品的,應當有針對性地採取必要的 措施。2 第三十七條 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2年,自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