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殺丁原的真實原因是什麼,呂布為何殺了丁原

2021-03-30 15:23:28 字數 1826 閱讀 5505

1樓:焉新潔悟香

攀上高枝。

董卓需要呂布的勇猛,呂布攀上高枝找到更好的靠山,這才內是真實的歷史。

《後漢書容》、《三國志》均說:「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也。以驍武給幷州。

刺史丁原為騎都尉,屯河內,以布為主簿,大見親待。」史料上首先介紹的是呂布的「驍武」,也就是說呂布以「驍武」著稱,當初是以自己的「驍武」投奔幷州的,刺史丁原卻給了他一個「主簿」的職位,如此驍勇的武將,卻做了一個文官。

《三國志》說:「卓以布見信於原,誘布令殺原。」至於呂布認丁原為義父的說法,純粹是**家之言。史料記載的丁原對呂布是「大見親待」,僅此而已。

當李肅自告奮勇要當說客的時候,只提出用「赤兔馬」作為誘餌,金銀珠寶並未強求,而董卓欣然與之,更與**一千兩、明珠數十顆、玉帶一條。這充分說明董卓對人才的重視,蔡邕哭董卓也能證明這一點。如此重禮對當時還是小吏的呂布來說,其**力是難以抗拒的。

呂布為何殺了丁原

2樓:迷人的小

呂布殺丁原是因為受董卓挑撥。

據史料記載,漢靈帝駕崩後,丁原受何進之邀,入洛陽誅殺十常侍,但未至,何進已被宦官所殺。後丁原與董卓發生衝突,董卓把持朝政,想要壯大自己勢力,董卓得知丁原手下大將呂布唯利是圖並未得重用。便遣使挑撥誘使呂布將丁原殺害。

在三國演義之中,呂布殺丁原是因為董卓送給呂布一隻赤兔馬,所以呂布才殺死丁原,其實不完全是。呂布殺死丁原的原因就是因為呂布本身的性格,呂布是一位武將,當初丁原之所以能收服呂布,就是因為丁原的勢力壯大,所以呂布才服丁原。

呂布跟隨丁原,讓朝中跟丁原作對的董卓也不敢對丁原下手,所以董卓做夢都想得到呂布這號猛將,當時董卓隨時都想跟丁原開戰,但是礙於呂布在丁原身旁,在沒有準備充足的情況下,董卓可能隨時會被呂布反殺,所以董卓有一天便親自去見呂布。

董卓權傾朝野,重權在握,親自面見呂布,呂布自然不敢推脫,所以董卓就給呂布指出一條明路,當時的呂布和丁原率領的幷州軍的勢力並沒有董卓的一半多,實力的差距已經很明顯,就算呂布是萬人敵,但是真的能夠以一敵萬嗎?而且董卓給呂布開出的條件也是十分可觀,呂布也非常心動。

所以在董卓一步步給呂布送去金銀珠寶和權力的威逼之下,呂布最終還是投靠在董卓摩下,而董卓為了讓呂布表達自己的忠心,就讓呂布去取下丁原的首級來獻給自己,呂布生性殘酷,這種事情呂布早已看透,便取下丁原首級給董卓,董卓也封了呂布為大將軍,而且還讓呂布做自己的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一點,呂布貪圖榮華富貴而背叛的,殺丁原是給董卓的投名狀,為了換取董卓的信任,你不殺丁原,誰知道你是不是假投誠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漢荊州刺史、呂布義父。董卓入京都,欲廢少帝,原怒之,憤而離席。次日,原引軍城外搦戰,大勝之。後卓遣虎賁中郎將李肅說原義子呂布殺原,割首獻卓——三國演義

189年,漢靈帝駕崩,武猛都尉丁原受何進之召,燒孟津,火照城中,帶兵到洛陽誅殺宦官,但事情被何皇后制止,轉拜丁原為執金吾。同年,何進被宦官密謀弒殺,董卓把持朝政,想要壯大自己勢力,便誘使呂布殺害執金吾丁原,丁原遂為呂布所殺,其士兵亦被董卓所並。

呂布是英雄,所謂英雄澤良木而棲,丁原是何進的手下,何進已死丁原也是失勢之人,這時候董卓勢大,想要單槍匹馬的投奔董卓固然可以,但價值必然不高,殺丁原而獻其所有就相當於呂布捐了別人的東西還增加了自己歸順的價值,不義,但是合理

呂布殺丁原投靠董卓」的起因、經過、結果

5樓:

呂布因其勇武被幷州刺史丁原任為騎都尉,後屯於河內,任其為主簿,大見親待。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之後,其謀士李肅用赤兔馬及前途等**語言收買呂布 誘呂布殺丁原,並任他為騎都尉,非常信任、喜愛他,不久再任他為中郎將,封都亭侯。

李玉剛出家的真實原因是什麼,李玉剛出家的原因

大路五點一刻 李玉剛被爆出出家了,這個事情可謂是引起了一片軒然大波,讓觀眾朋友們感到比較惋惜,大部分人認為李玉剛這麼年輕,而且歌唱得那麼好 舞臺形象也好,不應該出家,應該奉獻出更好的作品來回饋支援他的觀眾朋友們,當然也有不少人表示說,明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或許李玉剛只是皈依佛門,並不是真正的出家...

為什麼古代的將軍例如項羽呂布能夠人殺

這是可能的,因為古代打仗的時候,大部分是步兵,將軍是騎馬的,而且步兵的盔甲得自備,這點從木蘭辭中就可以看得出,記得有一句是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 裝備國家出錢那是宋以後的事了,還有史記當中,項羽被圍困的時候,只帶了24騎就衝出了劉邦軍幾百人的包圍。所以一騎當百,這是有可能的,特別是步兵沒有遠端攻擊...

翡翠原石價格高漲的原因是什麼

供不應求是 的直接原因,每年在仰光都有由 舉辦的原料拍賣會,分別在3月 6月 10月,前往參加競投的行家每次都在增加,每次公盤中,低檔原料的 還是非常充足的,而高檔原料由於數量極少,每次都是行家們極力競爭的物件。低檔翡翠常有很多份無人問津,即使成交,也往往只是底價,這表明競爭的人少,常常一份料只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