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在1,3,5,7行中有資料2,4,6,8行中錄入資料,要求新錄入資料大於原有資料

2021-03-30 15:22:00 字數 3654 閱讀 6359

1樓:見習書生

第2,4,6,8行設定 資料有效性

資料 - 資料有效性

依次選擇 整數, >, a1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第二行設定條件格式,如在a2設定條件格式,當a2數值比a1大於5 時將底色變為紅色。

然後用格式刷將a2的格式複製刷到第二行的其它單元格 上,再將第

一、二行的格式複製,刷 到下面各行即可 。

excel中在1,3,5,7行中有資料2,4,6,8行中錄入資料,要求新錄入資料大於原有數,且不超過原來的5.

3樓:

假設是a1開始的a列需要有上面的要求,則可先選擇點一下a2單元格,設定條件格式:

1、在上面選單中選擇:開始——條件格式——管理規則——新建規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單元格值,未介於,=a1+1%%到=a1+5),點「格式」後設定格式,完成後按確定。

2、確定後,在「應用於」下面的空格內輸入:=$a$2,$a$4,$a$6,$a$8,$a$10,$a$12,即已經設定好a列的1——12行條件格式了。

餘類推……

4樓:日月星陳

用條件格式確定數值超過5後用紅色表示,用資料有效性限制輸入資料必須大於原數。我這是做的b2和a1的,其他的你自己擴充一下。

excel**第一列1/3/5/7/9行有資料,第二列2/4/6/8/10行有資料,如何將2列資料

5樓:

b1輸入

向下拉到第5行,向右拉

選中1至5行,複製,選擇性貼上,值

刪除1列後面的資料

在excel中有一組資料1、2、3、4、5、6、7、8,如何選出從大到小且其和大於這組資料總和80%的一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原資料在a1:a100區域,要在c列求出這一組數: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

=large(a$1:a$100,row(a1))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要求原資料無重複數):

=if(sum(c$1:c1)>sum($a$1:$a$100)*0.8,"",large($a$1:$a$100,row(a2)))

下拉填充直到出現空白

如有重複數,先對a列進行按降序排列,再在c2用公式(c1公式同上):

=if(sum(c$1:c1)>

7樓:

問題沒有描述清楚,無法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到小可以用排序,至於後面的不清楚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把1,3,5,7行及2,4,6,8行分開?

9樓:

下拉填充即可

10樓:

aa10中輸入公式:=offset($a$1,2*row()-2,)

ab10中輸入公式:=offset($a$2,2*row()-2,)

excel**中怎麼選多行?意思是:1,2,3,4,5,6,7,8,9行中,要選2,4,6,8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規律的選擇,像你講的話,我一般是:

插入新一列(如a),在第一行輸入1,然後向下「以序列方式填充」。

再插入新一列(如b),在第一行輸入1,第二行輸入2,然後向下複製單元格。

再按b列排序,2、4、6、8就到一起了,便於統一操作。

最後再按a列排序即可。

12樓:愛神婚紗

點中一個。然後再按住ctrl鍵選其他的就可以了。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ctrl鍵再用滑鼠點行號即可

excel 表中用2、4、6、8行的和減去1、3、5、7行的和,用什麼公式?或者說雙數行的和減單數行的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第二行尾輸入:=sum(a2:z2)-sum(a1:z1),再將第一行尾空格與這個結果選中,下拉

15樓:零號禁區

設有100行,則輸入公式

=sumproduct(mod(row(a$1:a$100),2)+1,a$1:a$100)-sumproduct(mod(row(a$1:

a$100),2),a$1:a$100)

16樓:萊昂納德_尤拉

=sumproduct(-1^row(1:8)*a1:a8)

在excel中,隱藏了序號第7行,如何一次性選擇1、2兩行並直接複製資料到6、8行中?

17樓:

您好第一個問題:

想要滿足你說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是沒有操作的可能性的。第一第二行是連續行,要複製貼上到第六第八行,excel沒有提供這樣的操作,只有一行一行復制貼上。

第二個問題:

當第7行隱藏怎麼刪除第6第8行,只要選中6到8行,f5,定位-可見單元格,確定,刪除就可以了。

18樓:海獅

把6、8兩行復制到1、2兩行是可以的,但反過來就不行了,所以,你的要求是實現不了的,除非用vba或者函式公式進行引用。還有,選擇連續的區域再刪除時,不管中間的行隱藏與否,也會一起被刪除的。

19樓:淺水尚清

你表述的不是很清楚,我猜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第一個問題:應該是6、7行引用了1、2行的資料吧?如果是這樣,滑鼠左鍵選定1、2行--——delete就可以清除了。

第二個問題:按住ctrl鍵----左鍵選定6、8行----delete就可以

20樓:無語你那

一次性刪除6、8行。可以先按住ctrl鍵選定6、8行,再按delete鍵就行了。

21樓:

單列選中-複製-貼上

22樓:cute兔子一枚糖

這個嘛,什麼意思?我不明白

excel中 1,2,5,9,行中如何插入3,4,6,7,8行 20

23樓:

沒搞明白

1259行,中間空出來的不就是34678行嗎,怎麼還要插入

是不是在1234行中,在23行之間插入兩行,在34行中插入3行,如果是這樣的話,先用滑鼠選中34行行標籤,再按住ctrl鍵,選擇……678行行標籤,滑鼠右鍵——插入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行被隱藏了,選擇2和5行標籤右鍵取消隱藏,選擇5和9行標籤取消隱藏就都出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行(列、工作表)-取消隱藏。

excel中如何計算有幾個單元格中有資料

假設統計a1 b100範圍的資料的話 統計非空單元格數量 counta a1 b100 統計 含數值 的單元格 不包含文字 count a1 b100 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值的單元格個數。利用函式 counta 可以計算單元格區域或陣列中包含資料的單元格個數。語法counta value1,value...

在excel中怎麼隔一行引用公式

例如選中a1 a2兩個單元格。你的公式在a1,a2是空格。然後開始向下拖動填充柄。就會實現一個有公式一個是空格。先確定是整個 的第一行,比如a1,b1.輸入公式 if mod row 2 1,int row 2 1,往下拉即可 或者在a1 a3分別輸入1,2,然後選中a1 a4四個格子,再向下填充 ...

在excel中編輯巨集把第一列中所有數字提出放在第二列,在第三列中篩選出0 251中在第二列沒有的數

sub 格式轉換 dim arr1 arr2,arr3 dim arr 0 to 251 arr4 0 to 251 dim i as byte dim j as byte dim str as string i cells rows.count,1 end 3 row redim arr1 0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