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緬懷烈士作文的題目,求一篇緬懷烈士作文的題目。

2021-03-30 12:36:21 字數 3784 閱讀 3868

1樓:的人

又是一個清明節,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我悲痛不已,我雖不能像一些人一樣去祭奠烈士,但我在心中默默懷念他們。

是啊!為了建造新中國,推翻舊社會,是多少先烈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呀!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他們不惜付出了生命。

他們奉獻了許多,但得到的很少,他們還沒有來得及享受生活便悄然離世。這我們永遠都比不了。可是,我們有些人不滿意自己的生活。

他們真是愚蠢,他們竟然不懂得自己安逸的生活是烈士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

我想,那些為了國家利益犧牲的烈士們雖生命逝去,但精神永存!他們是多麼的善良和執著呀!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放棄了一切,難道會有誰能做出比這更偉大的事情嗎?

緬懷先烈吧!我們一定會看到自己的不足,我們是祖國新一代的人才,但是,我們依然不能忘記他們,忘記為我們奉獻了許許多多的先烈。

珍惜我們幸福生活吧!珍惜烈士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吧!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昔日風采》《壯志言愁》《熱血鑄就》《血酬疆土》《青史永垂》《血酬疆土》《故地緬懷辛酸淚》

關於緬懷先烈的作文起個什麼題目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煩惱的成來長,不會有意義源;沒有困難的bai人生,不會有價值。只有把好du自己人zhi生大船的舵,我們才能在生dao

活中進步,在進步中長大!

記得那是數學考試後的一天,老師公佈考試成績,平時成績一向優秀的我並不緊張,心想:這次也不會例外。「劉子涵……80分。

」老師邊念邊用生氣的眼神瞥了我一眼,我的心全涼了,怎麼會這樣呢?難道又是由於我的馬虎造成的?我忐忑不安地想:

老師都這麼氣憤,媽媽一定會打我的。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計上心頭,如果我把錯誤的題改對,說老師判錯了一道題,實際考了88分,媽媽也許不會太生氣吧,於是我偷偷改了卷子上的分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的**真好看,我好喜歡!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警察叔叔和哦阿姨穿著**執行專

任務的屬時候,他們那英姿颯爽的樣子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忍不住的想:「如果我穿上警服會是什麼樣子。

」每次想到我都好開心。我在心裡默默的想:「我長大了要當一名警察!

」 我會做一名稱職的警察。我會認真練功夫,在和壞人作鬥爭的時候將它一拳打倒。每天我都會穿著**執行任務,保護局名的財產和生命安全。

誰幫我以《緬懷革命烈士,珍惜生活》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烈士的名字銘記在心嗎、建設時期、集體利益,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然而,我最需要的是他們克服萬苦努力爭取的執著精神,先烈們是在怎樣的條件下流血奮鬥?我們緬懷烈士!

緬懷革命烈士 珍惜生活經常聽到老人們的教誨?我們只需要把歷史看懂背熟,做到先人後己,不以物喜。我們為什麼緬懷烈士,去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無私奉獻,就是要學習「先天下之憂而憂?

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已有生活。先烈們在革命、振興中華的巨集偉抱負,又怎麼是他們那個年代能夠想象的:「要珍惜你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既是奮鬥目標。

理想體現著人們的信念和追求,就是要努力學習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不怕犧牲的精神換來的,而我們卻經常因為不曾經歷而無法理解它深刻內涵、集體主義和愛國主義為核心的理想人格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我們緬懷烈士就要樹立以社會主義,淡泊明志,就是要以先烈為榜樣,我們的幸福生活又何嘗不是他們用生命?不是的。

我們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幸福了,以他們的革命精神為動力,因為他們的奮鬥給他們的後代留下了光明,促醒我們為祖國的事業而努力學習和工作的信念,看到他們自立世界?我們緬懷先烈,努力學習,意志低落的時候去看看我們的偉大的烈士吧。 我們紀念緬懷先烈,為了國家?

因為他們通過自己的奮鬥換來了成功,不惜流血犧牲,追求著自己的信念!。當我們精神懈怠,在他們的身上我們處處能看到他們崇高理想和遠大追求,需要的是他們為了理想而不怕犧牲堅實信念,不以己悲,已經擁有幸福的我們又該怎麼做呢,又是前進動力和精神支柱!。我們怎麼緬懷烈士?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人生觀和價值觀,然而,利用先烈們創造留下的一切去繼續他們的事業!」,將來有能力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添磚加瓦。想想我們學過的歷史。

我們學習先烈,那麼我們又該怎樣把自己的行動和對他們的崇拜結合起來,並把這種胸懷時代的理想信念具體溶入到做好工作和學習中去

求一篇以『』勿忘國恥,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啟未來『』為主題的作文,兩千字左右。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糾纏著。清明前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似乎覺得,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可惜了,飄渺的細雨似乎不願引起人們更多的憂愁,沒有留戀一絲的人間煙火,悄無聲息地飄然而去。

每一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反顧地將每一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時;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併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就是革命先烈故事,這一切在今天的文明社會裡,似乎以被歷史的塵封所覆蓋。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佈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還是你們在正義的抗美援朝戰爭中,五戰五捷,發揚高度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極大的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威望;先烈們,又是你們在新中國工業化起步時的幾個「五年計劃」內再次貢獻自己所有的知識和力量,群力群策,使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先烈們,更是你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

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一箇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

為了祖國的解放,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裡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英烈們雖打下了江山,但他們的事業還沒有完成。

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依然貧窮落後。為了圓民族的強盛夢,讓先烈的理想變成現實,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責無旁貸地擔負起建設富強祖國的歷史重任。是的,目前中國還窮,正因為如此,才需要我們來開拓、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

美國曾經也很窮,美國牛仔當年開發西部時也絕沒有可口可樂,但他們的後代沒有抱怨、觀望,更沒有逃避和背叛。靠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他們富強起來了。清貧的中國正需要這樣的硬氣,繼承先烈遺志,實現先烈遺願,我們唯有臥薪嚐膽,自強不息。

誰不想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呢?誰不想在走出國門時可以驕傲地稱自己是中國人呢?祖國是民族的根,愛國是民族的魂,世界上任何一個偉大的民族都會把愛國作為自己精神的支信和力量的源泉。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永垂不朽

求清明節緬懷烈士徵文,求一篇清明節緬懷烈士徵文

每一位烈士為了保護人們,讓人們得到快樂的生活,便奉獻了自己的生命。今天就是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寫得這首詩,就是為了表達自己思念死去的親人,今天我們就來掃革命烈士的墓碑,四年級六個班幾百多人,都要去掃英勇無比的革命烈士的墓,我們又是激動 興奮,同時...

跪求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題目,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又是一個清明節,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我悲痛不已,我雖不能像一些人一樣去祭奠烈士,但我在心中默默懷念他們。是啊!為了建造新中國,推翻舊社會,是多少先烈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呀!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他們不惜付出了生命。他們奉獻了許多,但得到的很少,他們還沒有來得及享受生活便悄然離世。這我們永...

求華北烈士陵園觀後感自創的,求一篇華北烈士陵園觀後感自創的

今天,我們邁著沉重的腳步,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了那些為建設新中國,為趕走日本侵略者而壯烈犧牲的英烈們的墓碑前,表達我們對先烈們的祝福和敬意。活動開始後,我們先圍繞墓碑走一圈,在墓碑的後面,刻著幾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使我頓時感到氣氛很莊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