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題目,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2021-03-30 12:36:21 字數 2792 閱讀 3990

1樓:的人

又是一個清明節,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在這個日子裡,我悲痛不已,我雖不能像一些人一樣去祭奠烈士,但我在心中默默懷念他們。

是啊!為了建造新中國,推翻舊社會,是多少先烈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呀!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園,他們不惜付出了生命。

他們奉獻了許多,但得到的很少,他們還沒有來得及享受生活便悄然離世。這我們永遠都比不了。可是,我們有些人不滿意自己的生活。

他們真是愚蠢,他們竟然不懂得自己安逸的生活是烈士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

我想,那些為了國家利益犧牲的烈士們雖生命逝去,但精神永存!他們是多麼的善良和執著呀!為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放棄了一切,難道會有誰能做出比這更偉大的事情嗎?

緬懷先烈吧!我們一定會看到自己的不足,我們是祖國新一代的人才,但是,我們依然不能忘記他們,忘記為我們奉獻了許許多多的先烈。

珍惜我們幸福生活吧!珍惜烈士們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吧!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昔日風采》《壯志言愁》《熱血鑄就》《血酬疆土》《青史永垂》《血酬疆土》《故地緬懷辛酸淚》

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3樓:清明雨上

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你們用獻血鋪成的。你們為了不讓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自己的祖國,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誓死保衛祖國。我們生活在美好的和平年代,要把革命先烈們的優良傳統發揚廣大。

看到今天祖國的繁榮,我們不應忘記是英雄們用鮮血開創出來一片「江山」。當我們在享受米飯的時候,不要挑剔,要想想謝晉元用800兵抵抗敵軍時,4天4夜,連飯都吃不飽的情景。我們不要忘記先輩們的艱辛,好好報效祖國。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我們存在一天,決議倭寇拼命到底!這是謝晉元用800兵抵抗敵軍幾萬**下的!我們要永記這句話!

有關紀念革命先烈的作文好詞好句

4樓:我是龍的傳人

1、只解沙場為國死,何須馬革裹屍還。————徐錫麟2、拚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秋瑾3、宣誓詞

革命先烈,浩氣長存。

繼承遺志,自強不息,

揚榮拒恥,成賢成才,

奮發有為,勤學報國;

人民為先,祖國至上,

振興中華,再造輝煌。

4、又是一個清明節,我們站在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碑前。

天空為今天垂淚,松濤為今天嗚咽。

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美滿的生活,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

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先以先進的科學和燦爛的文化矗立在世界民族的峰巔。

而近百年黑暗與屈辱的歷史,又將她推向深淵。

為了改變這一切,多少仁人志士在苦苦探索與奮鬥中含恨而去。

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烈士們的鮮血才點亮了中國的天。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革命的名義想想過去。

以現代化建設飛速發展的現實來告慰英魂。

先烈們,你們安息吧!

以上供參考,請採納

有關清明節緬懷革命先烈的作文800字

5樓:我的使用者名稱馨怡

很簡單啊,看幾篇黃繼光啊一些故事,談談自己感想

結尾嘛,就抒發對祖國的熱愛與對先烈的敬佩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咯蘇州被咯蘇州阿飛咯蘇州

7樓:我是假的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關以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定題目

求緬懷革命先烈 弘揚革命精神的作文,800字左右。 100

誰幫我以《緬懷革命烈士,珍惜生活》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烈士的名字銘記在心嗎、建設時期、集體利益,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然而,我最需要的是他們克服萬苦努力爭取的執著精神,先烈們是在怎樣的條件下流血奮鬥?我們緬懷烈士!

緬懷革命烈士 珍惜生活經常聽到老人們的教誨?我們只需要把歷史看懂背熟,做到先人後己,不以物喜。我們為什麼緬懷烈士,去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無私奉獻,就是要學習「先天下之憂而憂?

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的已有生活。先烈們在革命、振興中華的巨集偉抱負,又怎麼是他們那個年代能夠想象的:「要珍惜你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既是奮鬥目標。

理想體現著人們的信念和追求,就是要努力學習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不怕犧牲的精神換來的,而我們卻經常因為不曾經歷而無法理解它深刻內涵、集體主義和愛國主義為核心的理想人格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我們緬懷烈士就要樹立以社會主義,淡泊明志,就是要以先烈為榜樣,我們的幸福生活又何嘗不是他們用生命?不是的。

我們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幸福了,以他們的革命精神為動力,因為他們的奮鬥給他們的後代留下了光明,促醒我們為祖國的事業而努力學習和工作的信念,看到他們自立世界?我們緬懷先烈,努力學習,意志低落的時候去看看我們的偉大的烈士吧。 我們紀念緬懷先烈,為了國家?

因為他們通過自己的奮鬥換來了成功,不惜流血犧牲,追求著自己的信念!。當我們精神懈怠,在他們的身上我們處處能看到他們崇高理想和遠大追求,需要的是他們為了理想而不怕犧牲堅實信念,不以己悲,已經擁有幸福的我們又該怎麼做呢,又是前進動力和精神支柱!。我們怎麼緬懷烈士?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人生觀和價值觀,然而,利用先烈們創造留下的一切去繼續他們的事業!」,將來有能力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添磚加瓦。想想我們學過的歷史。

我們學習先烈,那麼我們又該怎樣把自己的行動和對他們的崇拜結合起來,並把這種胸懷時代的理想信念具體溶入到做好工作和學習中去

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感受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感受

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

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關於緬懷革命先烈的資料

第一次反圍剿期間,紅軍第一次擴紅,楊榮顯老人的老大 老二兩個兒子參加紅軍,不幸的是在第一次反圍剿戰役當中都犧牲了,這個噩耗傳回來以後,楊榮顯老人肯定很悲傷。作為父親來說,他把這種悲痛化為力量,叫自己的老 三 老四 老 五 老六,四兄弟主動找到紅軍的隊伍,把四個兒子又送到了紅軍隊伍裡面,送上了戰場。後...

緬懷革命先烈報效祖國,緬懷革命先烈的句子

一個27歲的英俊少年,放棄海外優裕生活,回國組織革命武裝活動,事情洩露被關入死牢。他題下絕命詩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 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獄卒被他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所感動,將他的詩作輾轉帶出監獄,被報社發表,轟動全國,吸引了許多中國青年前赴後繼參加革命。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了,清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