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g的發音,西班牙語裡的G怎麼發音

2021-03-30 12:36:20 字數 4672 閱讀 7703

1樓:匿名使用者

g的發音

g與母音a、o、u或子音l、r組合,發[g]或[γ]音。字母組合gu(u不發音)加e、i也發這個音。

2樓:匿名使用者

g = 嘿

x = 誒給一絲〔給一 連起來讀〕

y = 一〔和i 一個音的〕

建議你買教材聽..因為有些發現用中文打不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g是你在喉嚨裡發出來的!、g

西班牙語裡的g怎麼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跟e i這兩個母音的時候發作h音,跟a,ui,ue,o,u的時候發g的音(ga-嘎,gu-咕)

求西班牙語字母g的發音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需要熟練一下西班牙語的發音規則。

g這個音發音有兩種,一種就像英語的g,另一種像英語的h(喝),要看跟隨的母音是啥。

ga go gu跟這三個發的是g

ge,gi跟這兩個發h

還有gu如果後面還跟著有母音,gu看做一個發音單位,發g,例如gue發/ge/而不是/gue/

西班牙語g/g的三個發音

西班牙語中t和d,p和b,c和g的發音怎麼區別?

6樓:學姐

一、t和d發音

的區別:

t: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舌尖齒背塞清子音,屬不送氣音。發音時舌尖上齒背接觸,氣流爆破而出,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ta,te,ti,to,tu。漢語形近音為搭,得,滴,兜,都。

d: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舌尖齒背塞濁子音[d]和舌尖齒沿擦濁子音[r]。發音部位和方法與t大致相同,但是濁音,是清音。

注意發音時舌尖稍微伸出上齒沿,留出縫隙讓氣流通過。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da,de,di,do,du,ad,ed,id,od,ud。漢語形近音為搭,得,滴,兜,都,啊d,誒d,伊d,哦d,屋d。

二、p和b的發音區別

p:發音點和發音部位是雙脣塞清子音,屬不送氣音。發音時雙脣緊閉,氣流爆破而出。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有pa, pe, pi, po,  pu。漢語形近音為吧,貝,避,撥,不。

b:雙脣塞濁子音和雙脣擦濁子音,屬於送氣音。發音部位和方法與p相同,但[b]是濁音,聲帶要振動。

發音時雙脣間留下一條小縫隙(不能過大)讓氣流通過。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為ba,be,bi,bo,bu。漢語形近音為吧,北,避,撥,不。

三、c和g的發音區別

c:屬不送氣音,舌後軟顎塞清子音[k]或舌尖齒間擦清子音[s]。c只有與a,o,u構成音節時才發[k]音。

發音時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破阻礙爆破而出。c在e,i之前發[s]音。發音時舌尖從上下門牙間略伸出,讓氣流通過。

它與母音的組合形式為:ca,do,du,ce,ci。漢語形近音為嘎,勾,姑,s誒,西。

g:小舌舌後擦清子音,或舌後軟顎擦濁子音[g],屬不送氣音。g在與e,i組合和j與母音組合時的發音相同。

g與a,o,u組合或在子音連綴時發[g]音;g加u(u不發音)再加上e,i組成gue,gui也發[g]音。發音時舌後靠近軟顎,不用完全關閉,留出縫隙讓氣流通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對是清音和濁音的區別。漢語沒有這樣的區別,漢語是送氣與不送氣的對立。d、b、g就是聲帶要顫動,就是你嗓子要用力些,發的重一些。

t、p、c就發得和漢語的d、b、g一樣就行了,如果你發成漢語的t、p、k也可以,雖不地道,但也能聽懂。

另外,d在詞尾後面有母音時可以發得接近漢語的z一樣,就是英語that那個th.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對都是塞音。

p的發音:

雙脣閉塞,形成阻塞,氣流衝破雙脣,爆破而出,如:

pato 鴨子

pelo 發

pino 松樹

pollo 雞

pulso 脈搏

b在停頓後的詞首,m、n後的發音:

發音方法與批相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beso 親吻

bola 球

buque 船

samba 桑巴

bomba 抽

t的發音:

舌尖抵住上齒背,氣流衝開阻塞,爆破而出:

tapa 頂部

tenis 網球

tipo 型別

tono 音

tubo 管子

d在停頓後的詞首,n、l後的發音:

發音方法與t相同,但舌位靠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dama 女士

delta 三角洲,希臘字母δ

disco 圓盤

dosis 劑量

ducha 淋浴

anda 走

saldo 平衡

donde 關係副詞

c在a、o、u和子音字母(除c、d、n、t外)前的發音。

舌後部抬起,緊貼軟顎,形成阻塞,氣流衝開舌後與軟顎的阻塞,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cama 床

coche 汽車

cupo 配額

g在a、o、u和子音字母前,在停頓後的字首或n後的發音。

發音部位與c相同,聲帶振動,送氣較弱。

gato 貓

golpe 打擊

gusto 味道

venga 來

angosto 窄的

angustia 煩悶

總的來說,p、t、c發音靠後,聲帶不振動,是清音,b、d、g聲帶振動,送氣較弱,發音靠前,發濁音。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西班牙語中的g,j的發音和英語中的h有什麼區

9樓:懶蛋的小懶蛋

西語中g:

大前提1:與a,u,o相拼或與l,r構成子音連綴時。

情況1:在停頓後的詞首和n後發g音,類似漢語"哥",如gato, guerra, guitarra, un gusano, gracias, gloria。

情況2:不滿足情況1時,發ɣ音,類似漢語 "哥" 和 "額" 中間的一個音,具體說就是舌後部和軟顎不緊密貼合,留出一個小縫隙,如pegar, pragmática, lago, el gusano, águila, laguna。

大前提2:與e,i拼讀時。任何時候都發x音,也就是和字母j同音,類似漢語 喝。但是西語發音較重。如gente, genio, gemelo, girasol, gesto

特殊:即組合gue,gui。其中u不發音,g按情況1,2發音。如果u上有分音符號,即ü,則ü發u音。如cigüeña, argüir。

(若是組合gua,guo則u不受影響正常發音,如guatemala,guapo,gusano)

西語中j任何時候都發x音,類似漢語 喝。

純手打望採納

西班牙語g的發音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g發/g/音時的拼寫組合有:ga, gue, gui, go, gu。例如:

gacela, guerra, guitarra, gobierno, gubernativo等。

在詞中的意思就是字母g不位於詞首,例如mango, hongo等。

其實不用管它什麼詞中還是片語內,發/g/音的情況只有以上的幾種拼法,其他的時候字母g發「喝」音,例如gente, gigante等。

西班牙語裡「g」和「j」的發音一樣嗎?

11樓:公西秀雲招己

字母發音來說是不同的:g念做ge

-(嗨)【漢語諧音】

j念做jota

-(薅噠)【漢語諧音】

但是當與其他字母組合時會出現:ga

gigo

gegu與ja

jijo

jeju

這時gi/ji(嘿),ge/je(嗨)發音是相同的,但ga,go,gu會變成嘎,高,姑的音,ja,jo,ju為哈,好,胡的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ge"和「je」、「gi」和「ji」發音相同;

「ga」發「嘎」的音,「ja」發「哈」的音;

「gu」發「姑」的音,「ju」發「呼」的音;

「go」發「狗」的音,「jo」發「齁」的音。以上。

西班牙語的c和g發音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ca, co, cu時像發

漢語的k聲。

ce, ci 時發有點像發英語的th[θ]聲,如thank, third裡的th.

ga, gu , go 時像發漢語的g聲。

ge, gi 時則拉丁語特有情況,像吐痰前聚痰時喉嚨的振動所發出的聲音。也有點像帶有喉嚨振動的漢語h音。

14樓:所康德猶傑

ge,ge的發音就等同於西語中je,ji

c在與a,o,u構成音節時,發/k/的音。c是舌後軟顎塞清子音。發音時,舌後與軟顎閉合。氣流衝開阻礙,爆破而出。聲帶不振動。

c與e,i構成音節時,是舌尖齒間擦清子音。發音時,舌間從上下門齒之間微微伸出,讓氣流通過。聲帶不振動。

而g與a,o,u組合時則發濁子音。

簡言之一清一濁。

可是平時言談時很少區分得那麼細緻。尤其在有大量連讀時。

是自學者嗎?建議參考〈現代西班牙語〉第1冊。

西班牙語的c和g發音有什麼不同,西班牙語Gg的三個發音

ca,co,cu時像發 漢語的k聲。ce,ci 時發有點像發英語的th 聲,如thank,third裡的th.ga,gu go 時像發漢語的g聲。ge,gi 時則拉丁語特有情況,像吐痰前聚痰時喉嚨的振動所發出的聲音。也有點像帶有喉嚨振動的漢語h音。ge,ge的發音就等同於西語中je,ji c在與a,...

西班牙語數字發音,西班牙語數字讀法

15 quince qin ce 16 dieciseis die ci seis 17 diecisiete die ci sie te 18 dieciocho die ci o cho 19 diecinueve die ci nu e ve 20 veinte vein te 括號中是我注給...

西班牙語Gg的發音,西班牙語Gg的三個發音

1 先說g,如果後面跟子音或者全母音,發 鵝 的音,舌後部向後蜷縮,練習gra,gla,ga,go,gu 如果後面跟半母音e,i,發 喝 的音,練習ge,gi g 的位置在單詞任何位置遵守這個規則 2 再說x,x不是詞首,發 刻絲 音,如oxigeno,exegerar,excusa,等,前面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