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金剛石切出的玻璃是平整的?不像打碎的那樣凹凸不平呢

2021-03-30 12:29:20 字數 2127 閱讀 625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鋼石切.不是切而是磨削過程.金剛石粒徑越大.磨削麵越粗.反之越細越光潔。打碎的是膠體斷口呈貝殼狀.與磨削是兩種完全不用的斷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的硬度遠高於玻璃

為什麼金剛石切玻璃的時候一點損傷也沒有

3樓:噢喔哇哈嘻

毫髮無損是不可能的,只不過你看不到而已。玻璃容易碎,這種硬度無關,而與另外一個物理量——脆性有關。玻璃易碎是因為其脆性大。

脆性是指材料在外力作用下(如拉伸、衝擊等)僅產生很小的變形即斷裂破壞的性質。

4樓:林深遇喬

金剛石硬度比玻璃高很多

金剛石比玻璃脆嗎?

5樓:

金剛石常溫下是最堅硬的物質(地球),不過加溫的話就不行了,會被氣化的

6樓:快樂小子

是的,金剛石硬而脆,這是它的弱點。

為什麼用金剛石切出的玻璃是平整的?不像打碎的那樣凹凸不平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受力點小並且受到的力是相對比較均勻的,不像玻璃掉到地上後受力面積大並且受力不均勻。這和用高壓水流切割金屬一樣的道理。

用金剛石切割玻璃是什麼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剛石切割玻璃是利用了金剛石硬度大的性質,這些性質不通過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屬於物理性質。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的原身,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碳元素的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目前在地球上發現的眾多天然存在中最堅硬的物質。

金剛石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工藝品、工業中的切割工具。石墨可以在高溫、高壓下形**造金剛石, 也是貴重寶石。

9樓:

物體性質

金剛石硬度非常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性質。磨擦,磨削。

玻璃店裁切玻璃時都用金剛石刀,這是因為金剛石的 大;用塑料皮包裹在老虎鉗的手柄上...

11樓:怙兒

硬度     導電性     熔點

試題分析:(1)劃玻璃的刀頭鑲嵌有金剛石,是因為金剛石的硬度大,可以將玻璃劃破;

(2)塑料皮包裹在老虎鉗的手柄上,是利用了塑料的導電性差這一特徵;

(3)選用鎢做燈絲的原因是鎢的熔點高。

點評:此題考查不同物質不同的物理性質,是一道常識性基礎題,平時應多留心.

用刀劃玻璃會被劃花嗎?可玻璃不是用金剛石才能切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的洛氏硬度大概70左右,一些合金鋼確實能划動,而且以前的玻璃刀都是鎢鋼造的

玻璃很脆,你只要用力鐵片也能留下劃痕,而硬度比玻璃高的東西自要輕輕的劃就能留下劃痕

13樓:鄭州亞新超硬

金剛石能把玻璃切開,用刀劃玻璃只會把玻璃給劃傷,但是切不開。

14樓:完全二娃

哈哈 你試一下不就得了

鑽石不是很貴嘛,為什麼割玻璃的金剛石刀這麼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鑽石是專指寶石級的金剛石。鑽石每年產量只佔到金剛石總產量的5%,物以稀為貴,售價高也就很正常了。而用來做鑽頭的金剛石,都是工業用,這種金剛石一般色澤度都極差,沒法用來做首飾用鑽。

其次,現在很多用來做鑽頭的金剛石都是人造金剛石,製造成本只有普通天然鑽石的大約十分之一,所以便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裝飾品的鑽石都是天然的,而且都是一克拉以上的,工業用鑽石都是工業合成的,把石墨用高溫高壓加工,可以生成工業鑽石,但是不會有很大的,玻璃刀上的鑽石你用肉眼基本看不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刀的金剛石 是人造的

18樓:super黃大仙

你不知道所謂鑽石是20世紀最成功的營銷案例麼

金剛石有什麼用,金剛石在工業上有什麼作用 用途? 詳細

金剛石的工業用途 地質鑽頭和石油鑽頭金剛石 拉絲模用金剛石 磨料用金剛石 修整器用金剛石 玻璃刀用金剛石 硬度計壓頭用金剛石 工藝品用金剛石。金剛石用於金屬 塑料 玻璃等材料表面生成金剛石膜。如半導體及半導體器件熱沉電阻 電絕緣層。金剛石的顏色取決於純淨程度 所含雜質元素的種類和含量。1.極純淨者無...

金剛石由什麼組成,金剛石是由什麼組成的?

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 是自然界由單質元素組成的粒子物質 是碳同素異形體 金剛石是由什麼組成的?金剛石也叫鑽石,俗稱 金剛鑽 金剛石的化學成分是碳,碳12 碳12是原子型別,當然金剛石是由很多的碳12構成,一般除含碳元素外,還含有少量諸如sio2 mgo cao feo,fe2o3 tio2等雜質...

金剛石礦為什麼是那個樣子的呀,金剛石礦為什麼是那個樣子的呀

賽克金剛石拉絲模坯tm是金剛石微粉在多種金屬 含鈷 催化劑作用下,採用超高溫和超高壓工藝燒結而成。在燒結過程中,金剛石微晶顆粒間形成高強度的金剛石鍵,把金剛石微粉顆粒強烈地結合在一起,形成聚晶金剛石 pcd 用此製造的金剛石拉絲模坯,既具有很高的耐磨性 硬度及導熱性,又具有良好的機械強度和韌性,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