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對人的影響,讀歷史對人的身心有什麼好處?

2021-03-29 14:35:54 字數 2737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後代有影響 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永遠不會犯錯誤,再偉大的人也不敢說。就像開了幾十年車的老司機,也照樣會出車禍一樣。只要你把這種擔心控制在一定合理的範圍,我相信對你肯定是有很大好處的,至少他會讓你少犯錯誤。

但是要比較過度的去擔心去怕的話,那真的就是心理問題了。因為再謹慎再穩重或再聰明再經驗豐富的人都是會犯錯誤的。一定要用平常心去看待,不可鑽牛角尖兒。

祝你健康快樂!

3樓:枯紅的楓葉

你的感受很有趣,願意不願意承認,每個時代每個人都是歷史的一段或者一個點,歷史的改變總是很玄妙。很多很多改變歷史的關鍵時機都是因為一個很輕微或很不經意的決定而使歷史產生了重大改變。但這似乎都不是人們提前能**到的。

你的這種感受其實我也有,我也很喜歡**歷史節目,也常為那些歷史人物有心無心所犯下的錯誤唏噓感嘆。歷史就是一門充滿遺憾的事物。這也正是歷史值得回味的地方。

你的這種擔心和緊張其實是有一定好處的,這樣會讓你變得比較善於深思,做事比較穩健。還有我覺得更重要的一點是你將你自己已經順流於歷史的長河之中,這樣也會使自己內心變得厚重,堅定和瀟灑一些。

沒有一個人敢說自己永遠不會犯錯誤,再偉大的人也不敢說。就像開了幾十年車的老司機,也照樣會出車禍一樣。只要你把這種擔心控制在一定合理的範圍,我相信對你肯定是有很大好處的,至少他會讓你少犯錯誤。

但是要比較過度的去擔心去怕的話,那真的就是心理問題了。因為再謹慎再穩重或再聰明再經驗豐富的人都是會犯錯誤的。一定要用平常心去看待,不可鑽牛角尖兒。

祝你健康快樂!

4樓:石家莊—磊子

有的,看過史書後,做什麼事都容易和歷史上的人聯絡到一起,以史為鑑,把他的經驗和教訓用到自己的身上,謹小慎微難道是什麼壞事嗎?

5樓:紅葡萄藤

不是啊,我認為我們還是應該活出自我。我很不喜歡曾國藩那種處事方式,雖然左宗棠的處事方式極端點,但還是有很多借鑑之處的。不要怕得罪人!

一旦心念受制於此,辦事就會不公正,不順利……畢竟人生很短暫,咱們是為自己活,所以還是「自私點」。活出真實的自我!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人創造的,只是代表這過去的歷史,創造就會犯錯,就看你能否從歷史教訓中吸取經驗避免犯錯,但不代表凡事縮手縮腳,那樣反而得不償失。但是不創造就無法推動社會進步,也無法推動自身的進步。所以不論歷史上的反面教材有多少,還是要向前看。

7樓:喬巴愛娜美

所謂歷史引以為鑑

但其實環境並不一樣

歷史中的他做出決擇是對的,

你跟著做未必正確;

而如果他做錯一個決擇負出慘痛代價,

不代表你會重蹈覆轍

歷史,是用來體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看了歷史我覺得既然人的一生這麼渺小

還不如自己活得快活點

把什麼事都看開點

人總會犯錯誤的嗎

不必過於擔憂

歷史的教訓畢竟是歷史

它給人以啟發

現實生活還得靠我們自己的智慧與實力

讀歷史對人的身心有什麼好處?

9樓:紅杏尋牆覓春來

一個國家,歷史是經驗、教訓、明鑑、秉承,是過去的沉積,未來的導向;一個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教你融會貫通、懲前毖後,是學習的源泉,進步的信心。

當今歷史讀的最好的馬未都先生當屬一個,他不光讀史,而且辯證地讀史。眾所周知歷史一定要真實,但我們現在讀的大部分歷史書籍都是前人留下的史書,多少有作者為迎合當時社會的融色之筆或個人觀點在裡面,這樣就影響了後人鑑史的難度。馬先生就不同,他不光熟讀史書,而且通過文物和前人留下的實物來研究歷史,兩者相輔相成,相互甄鑑,以期還原歷史,讓歷史以本來的真實面目出現在後人面前,有利於我們更加精準地研究歷史,為我們今後的發展服務。

不妨多看看馬先生的著作和部落格,就能明白這一點。真希望像馬先生這樣的學者多一些,也希望馬先生多帶出一些學生,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會在歷史這面鏡子裡愈加明晰自己,正確譜寫輝煌的未來。

現如今國人學習中國歷史的熱情有增無減,大到著書立說、專業研究,小到影視作品、日常生活,無處不透著我國曆史精華沉積在現代生活中的應用,但我們同時也發現在面對世界歷史這個寶庫時,我們手裡開啟的鑰匙還不多,我們繼承整個人類文明的精髓還不多,拿來主義還應用的遠遠不夠。我們中華民族畢竟是世界人類文明的一部分,繼承和發展世界歷史文明是我們中華民族責無旁貸的重任,也是我們國家經濟建設高度發展和社會文明高度進步的必由之路。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這一點,從自身學習做起,從教育下一代重視學習世界史做起,創造學習環境和氛圍,我們在不遠的將來會看到一個更加繁榮強大、文明博愛的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最高點。

10樓:青島昊業橡膠

歷史使人明智。多讀書對人有很大的好處。

11樓:苦咖啡

增長才智

不去犯歷史上犯過的錯誤

對人類歷史影響最大的10個發明是什麼?為什麼?

世界歷史上的100位最有影響的人物都有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世界100位人物!

人的生死輪迴,本身就存在。轟動世界的班禪的轉世靈童,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

有的同一位!

只是輪迴轉世了!

影響人物都有同一位,下世歷劫提升!

一代人物,更比一代強!

懂天文地理輪迴自然而然知道100位人中都重複同一位人物!

顏色對人食慾的影響,顏色對人食慾的影響

一般來說,藍色的食物會讓人反胃,而如果周圍的環境或食物是黃色一類的,就會讓人食慾大增。相反色的食物容易抑制食慾 比如 綠色和紅色 白色和黑色 當然 也不排除大便色 我用過最好的是淘粉吧,不用提現,不用註冊,直接到賬支付寶 只從問題來看 紅色最好 因為紅色是心理顏色裡最衝擊視覺的 所以可以導致你的食慾...

歷史上對歷史發展造成重大影響的女人介紹

武則天 624年2月17日 705年12月16日 漢族。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民間起義,曾出現一個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

顏色對人的心理影響,顏色對人的心理影響有哪些?

色彩和光線一樣,也會對人的生理心理產生影響。它不但影響人的視覺神經,還進而影響心臟 內分泌機能 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西方心理學家中有人提出,常見的赤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對人的生理有不同的影響。紅色 刺激和興奮神經系統,增加腎上腺素分泌和增進血液迴圈。橙色 誘發食慾,幫助恢復健康和吸收鈣。黃色 可刺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