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支招辯論賽辯題 社會經驗和知識哪個對於未來從事工作更重要,我方觀點 社會經驗更重要

2021-03-29 11:17:51 字數 5987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兩個向情商和智商上引,社會經驗更多的是情商上的增加,為人處世的周到,有了社會經驗會更容易處理各種各樣在職場上的關係,給同事上司好的印象,這個時候,只要足夠虛心就可以從前輩上司那學習到對工作最有用的事情

2樓:儒道兵

社會經驗,包括什麼?工作經歷,人生閱歷,自己的失敗,也包括知識。為什麼包括知識呢?

現代社會你學習這個學科不一定要幹這個學科的。做其他的就是要在實踐中學習知識增長經驗。照個辯論最少不會輸。

那他們就沒法解決你方包括知識的論點。偷換概念

擇業與就業的辯論

3樓:匿名使用者

擇業就是選擇工作就業

那麼就業就是找到工作就就業

工作是為了實現人生價值。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只有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有可能實現人生價值。所以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的工作上,應選準目標後,努力奮鬥。

大學生就業困難自身原因和社會原因辯論賽反方(社會問題)犀利問題

關於大學生先就業後擇業的辯論賽(高分懸賞)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剛畢業,沒有擇業的資本和條件。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到底能勝任什麼樣的工作,所以要先就業在擇業

5樓:冉涵陽翁雋

這個問題沒有來

絕對的對與錯,

源完全根據自身條件與觀點來斷定。

在這個滿地都是金錢與機遇的世界,誰能知道下一刻你會遇見什麼問題?財富還是惡夢?這些我們無從而知。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現在,把握好每一次機會。因為沒個人的性格,愛好,追求都不一樣。自己的路自己去走。人都是這樣,總是不能判斷自己的選擇總是錯的,古人云,塞翁失馬,嫣知非福。

所以我的觀點是根據自身條件,選擇自己的道路,把自己的想法實行到及至,至於先就業後擇業,還是先擇業後就業要你自己去把握。沒有人知道你會遇見什麼。或者你有沒有這個資本。

我很討厭那些ctrl+c

,ctrl+v

的那些同仁,完全沒有自己的主張與觀點。只知道抄襲。

6樓:薊悅可漫圖

樓上的抄回答的很好,依個襲人情況而視,如果清楚bai的知道自己適合的du職業,知道自己想zhi要的東西,那麼先dao擇業後就業無疑就是最好的選擇.

但實際情況是很多人出來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者是很籠統,那這時候先就業無疑也是一個選擇,在工作中再思考自己適合的職業.

就現在的大學生來說,80後一代無疑是迷茫的一代,同時也是富有個性的一代,很少人會清楚的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所以才有先就業再擇業的說法.

7樓:荀貝麗屠曲

很明顯你方辯論較容易

圍繞大學生沒實踐

沒經驗回

大部分公司

要工作經

答驗的專科畢業

的更難找

公司得花時間培養

吃苦就是經驗

多學點東西

提高能力

立出觀點

舉出有力案例

定下結論

可以蒐集

資料整理一下

多看幾遍就ok了``

8樓:水騫仕福愫

一句話駁倒對方啊:沒人能保證第一分工作就幹一輩子,就算可以選擇相對較好的內工作,但是都沒做容過.也就需要去幹了才知道,而且相對較好都是建立在別人的意見之上的,這明顯不客觀.

如果不能按照我的思路,極有可能你們會輸,因為做絕對多的事情就是要選擇的,就算你們堅持先就業再擇業,清潔工你會幹嗎?也許會,那麼洗碗的工作你會幹嗎?你總有不想幹的工作,不可能遇到什麼工作就做.

因此這個論題還是建立在先做某種程度的選擇之上的.

其實以上觀點走的是兩個極端.看你們怎麼把握了.

辯論賽題 大學生就業難是社會原因還是個人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專bai業人員充斥了du 市場文憑打天下zhi 可是沒有文憑該怎麼辦呢

dao ?

可是內 很多很好的文憑 照樣找不容到工作

21世紀 最好定一個學到老活到老的計劃 否則無法適應社會的發展的現在中國目前 參加考試文憑的概率遠遠超過了 發達國家所以 一張文憑打天下 的想法 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你有 文憑 也只是敲門磚 進去了不能帶來效益 你還是 拜拜不是考 一個好的文憑 就有發財的的想法 已經沒用了還有 學校裡面的 教授 他們也不動經濟 他們無法讓你突破心裡障礙她不會教你 推銷 不會教你 怎麼處理人際關係 而這些都是現今社會最需要的

學校的教師他們去做了 營銷 可是 做了 1月 就去療傷他們不堅強 就因為一點挫折就否認了 就放棄了目前社會最容易被淘汰的8中人

1. 知識陳舊 2. 技能單一 3. 情商低下 4.心理脆弱 5.目光短淺 反應遲鈍 6.無法把握機會 7.單打獨鬥 8.不善學習

現在社會需要 學習和創新思想的人才

10樓:心為寧碎

,「伯樂」找不到「

抄千里馬」並bai非「伯樂」不會相馬,很多時du候也是「千里zhi馬」自身期望值過高。dao

吉利集團曾把一批名校畢業的員工派往企業生產和銷售第一線,一週後一些學生就要求離職,表示自己不該在艱苦地方工作。

一位女大學生在現場提出「求職時應聘祕書不甘心」。去年為招聘祕書操了半年心的沈**指出:「祕書其實是企業內很重要的崗位。畢業生應該認識到,『千里馬』要跑得遠先要學習如何跑。」

羅曉明說,大學教的是學習方法和學到老,四年學習並不表明一個學生就是專業人才。知識和能力需要在實際工作中檢驗。

我國大學生一直面臨 「眼高手低」的批評。李軍凱說,北大近年來在就業指導工作中首先引導學生調整就業期望值,幫助他們瞭解社會需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

英國道豐國際集團執行董事許為平認為,「千里馬」應將高等教育視為未來職業的基礎,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和實踐能力。這樣,小祕書也可以變成大老闆

11樓:胡勇強更強

tongyi fanfang yijian

12樓:

沒有工作崗位,是我的問題嗎

大學生辯論賽:先擇業後就業辯論總結(四辯) 20

13樓:小黃帝

對方辯友真是巧舌如簧啊,但我要指出:1,你方說先生存再發展,我們現在是不是已經解決了生存問題,我們就要考慮我們的發展了;2.你方說回報父母,但我們的父母培養我們這麼多年,難道就是想要我們用錢回報他們,答案是否定的,天下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都希望我們幸福,希望我活的快樂;3.

你方的觀點,導致了跳槽率的升高,用人單位在招聘是有意迴避應屆畢業生,這樣又造成就業難的惡性迴圈。

綜上所述,我方堅持先擇業後就業。

14樓:蒙慕隨以彤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大學生就業難是自身原因還是社會原因 辯論問題

15樓:綿綿綿綿眠小白

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是一個現在很普遍的問題了,自身原因是肯定有的,基礎的紮實以及個人的態度都是是否成功就業的一部分原因,而社會原因應該是佔了更大的主導地位,當今社會大學生並不在少數,而專業等等卻是少有增加的,更何況每個人都想要高工資高地位,不斷增長的人數湧進變動細微的專業時就會導致人才過剩,自然就造成就業難,小溪能匯入大海是因為海足夠大,而大海匯進小溪只會導致海水氾濫

16樓:覺得很失敗

無懈可擊的答案,看來不用我出手了!

17樓:蟈蟈國國

首先要明確一點,社會上好的崗位好的待遇畢竟是少數崗位,相對於所有崗位。不然都有錢誰都不用幹活了。這個不現實。

所以只能是少數高學歷佼佼者才可以,崗位是有限的,畢業的大學生是無限的,每一年畢業一批次,供過於求。人家在那個好崗位不出意外的話能幹到退休,流動性弱s說白了社會好的崗位不需要那麼多的大學生。

國家現在的決策有些轉向了,社會不需要那麼多大學生,好的崗位吸納的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那麼大家沒必要都往大學裡擠破頭,耽誤人生。與其大學畢業失業沒有理想工作,還不如趁早打算學個技能,學精通,也有出路。

不然到時候高不成低不就的。

記住一句話,國家倡導的決策宣傳,對國家整體佈局優化有利,對普通人不見得。只能說適合國家選擇標準的人有利。 其他人不要飛蛾撲火。

求助,社會學專業就業前景是什麼?

18樓:a嘿girl兒

社會學因其自身的特點,故有廣闊的就業領域

,既可從事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的基礎性工作,又可從事緊跟時代發展的前沿性工作。能夠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新聞出版、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

一是從事行政/後勤工作,服務於公司內部的人員聘用選拔、培訓和提升。

二是擔任市場/公關,通過媒介的介紹、傳播,和觀眾的交流、溝通和互動,在公眾面前樹立並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

三是作為銷售人員, 有效地把產品和服務資訊與客戶進行溝通。

四是因應目前國內的諮詢從業人員,尤其是高階人才越來越搶手,如一些高階市場、策劃、專案管理類人員等,可以承擔諮詢/顧問工作。

五是作為採購,從事**, 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以及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

六是多數的社會學者都會留在大學裡擔任老師的工作。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現在已經廣泛開始使用了,然而從事這一行業,就不怕沒有飯吃,而且只要肯努力,就會拿到高工資

21樓:林芊層

聽上面扯淡,社會學就業前景就是沒就業,上面說的那些任何專業都能做。

談一個專業在社會上能否就業主要看社會對該專業的現實需求,就像醫學院的學生可以做醫生,那是因為社會上永遠需要一部分人做醫生,而醫學院的學生就可以用他大學四年學習到的知識從事醫生職業,醫生能治病,那社會學的學生能做什麼?請問社會上你見過有誰專門要社會學出身的嗎?不是人家不要,而是因為人家要你幹嘛,人家如果點名要一個社會學的學生那肯定是因為那個工作只能由社會學專業的才能做,正如律師事務所的肯定要有學法律的才能做,而社會學呢?

人家招你去研究社會嗎?

學習社會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2樓:可愛大橙子

通過現在的 實際來說,社會學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泛的,因為涉及領域比較多,所以可以應聘的職業崗位也不少。

要明白,社會學簡單來講就是研究社會之間人與人之間的社會關係,還有一些社會規範,社會制度等 。並且社會學常和心理學、哲學、經濟學有關,涉及的學科多,瞭解的也比較全面。

學習社會學以後的就業方向有以下幾個:

黨政機關,從事一些社會調查,社會福利等有有關部門。以及一些企業單位的社會公關部門,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這些公司一般都是國企,所以社會的工作還是比較穩定的。

教育事業, 很多從事社會學研究的人,會選擇留校工作,教書育人,社會學算是一個比較全面的學科,各大高校都有所涉及,因此崗位需求人才比較多。

社群專員,關於一些社群建設,社會福利制度,社會青年的教育發展等,都需要此類的人才。社會研究離不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青年,中年,老年等,都需要社會工作人員進行協調幫助。因此就業範圍還是比較廣的。

不過,雖說社會學畢業以後比較好找工作,但是工資普遍不會太高,有一些文員的工作性質,大多數工作不會太累,不像一些it,設計,建築等人員操勞,所以工資也不會太高。

但是也不要對這個專業抱有偏見,畢竟每個職業都是值得尊重的,要想處理好社會關係也是需要比較好的情商和智商,可能大事沒有,小事不斷。

所以要向從事社會學研究,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耐心,耐吃苦,不斷提高自己與人談話的能力,處事的能力。

怎樣使辯論賽變得有趣味呢,求辯論賽辯題?具有創新有趣

搞些創意元素,比如環境改良,人物服飾 辯論話題!求辯論賽辯題?具有創新有趣 辯論賽辯題如下 1 正 人類和平共處是一個可能實現的理想 反 人類和平共處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理想 2 正 人類社會應當義輕利 反 人類社會應當利輕義 3 正 人類是環境的保護者 反 人類是環境的破環者 4 正 人為自己活著快...

辯論賽一辯辯詞,辯題是保護弱者是社會的倒退那麼相對於我國的法律呢?怎麼說?可以詳細回答嗎?謝謝

保護弱者不是社會來的倒退,自而是社會的進bai步,說的廣了,人類有極性du 和消極的情感,積zhi極的情感dao就是對別人環境的愛 無私等,消極的就是恨,厭惡自私等,人類要想發展,就必須要有積極的情感,消極的情感會讓地球毀滅,人類滅亡。從我國的法律上說,很多法律是人性化的,對弱者有保護的,例如 殘疾...

求大神解決!!辯論賽一辯的開場白

男方開頭 歷史上男生做銷售的例項數不勝數,比如喬 吉拉德,逢人便發名片,稱之 汽車銷售大王 女方開頭 男性和女性誰更適合做銷售應該看天職。女性的說服力很強,你們看,為什麼服務員都為女性,說明女生的口才更好!望採納 辯論賽一辯的開場白怎麼組織 僅供參考 一辨bai並非du主辨,但卻是不可缺少的,主要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