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關與清關的商業發票是同一份嗎,國內報關和國外清關的發票和箱單可以不一樣嗎

2021-03-29 09:45:17 字數 4773 閱讀 8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和清關可以使用同一分商業發票,報關通常是對出口而言的,清關通常是對進口而言的, 都是由報關行**,拿著報關資料遞交到海關去申報,然後貨物才放行。

商業發票的的格式是不一樣的,按照個人愛好編制,但是一定要加蓋起運港發貨人或者收貨人的公章。

商業發票,一般都包括以下資訊:

發貨人、收貨人、通知方、起運港、目的港、船名、航次、開船日、發票日期、運費條款、貨物嘜頭、貨物描述、數量、單價、總價,要一一列明。

2樓:一個人逛著

報關發票和給客戶的清關發票沒有直接的聯絡,你按照正確的發票做給客戶即可。

不必跟報關的商業發票一致,

你報關的發票金額跟客戶用於清關的發票金額可以不一致

3樓:鳳崗夜雨

報關與清關是同一概念,對報關行來講。但工廠關務一般在做出口報關時提供的單據叫報關單據,而通過國際快寄寄到收貨人的單據,一般叫清關單據,兩個可以不一樣,前者簡單,後者內容多點。有時更要按信用證上來。

4樓:匿名使用者

1.報關單和清關發票不是同一份.報關單是打在固定的空白報關單上,在海關買空白的報關單.報關時需要打報關單.

清關發票和商業發票的區別?清關發票到底是什麼呀?用來做什麼的?清關不是用的商業發票嗎?

5樓:g瀹竌y鏄熲瓙

清關發票

和商業發票的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

清關發票指的是:企業進內口專門用於清關的發票,這容個發票反映的有可能不是真正的**和貨值,一般是比較貼近海關核價的**,這樣子做是有利於通關和少繳稅。

商業發票是賣方開立的載有貨物名稱、數量、**等內容的清單,作為買賣雙方交接貨物和結算貨款的主要單證,是進口國確定徵收進口關稅的依據,也是買賣雙方索賠、理賠的依據。

(2)資料真實性不同:

商業發票反映的是真實的**。即進口方和出口方簽訂合同的時候的真實**!如果發生糾紛的話事要按照這張發票來進行協商索賠的。

但是清關發票則不一定是真正的**和貨值,有可能為了更快的通關或者是避免稅收減少到符合海關核價的**。

(3)範圍不同:

商業發票可以說就是清關發票,但是清關發票可以包含商業發票,形式發票都屬於清關發票 給客人清關的發票都叫清關發票。所以總的來說,清關發票包含了更多的形式,所以在範圍上是要大於商業發票的。

6樓:小魔王

清關發票:企業進口專門用於清關的發票,這個發票反映的有可能不是真正的內

**和容貨值,一般是比較貼近海關核價的**,這樣子做是有利於通關和少繳稅。通常這個發票是由出口方製作,**可以按進口方的要求來做。

商業發票:反映的是真實的**。即進口方和出口方簽訂合同的時候的真實**!如果發生糾紛的話事要按照這張發票來進行協商索賠的。

非進出口的就沒有清關發票這個說法。

7樓:劍魚遊走四海

一般情況下,清關發票就是商業發票,即出口商給進口商的商業發票。該商業發票是用於進口商進口的清關。也是進口商付匯和記賬的憑證。

報關時商業發票上的金額,跟客戶清關時商業發票上的金額,可以不一樣嗎?

8樓:林依然

清關和報關是兩個不同渠道 清關單據可以和報關資料不一樣 互不影響

國內報關和國外清關的發票和箱單可以不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一樣。

原則上,無論是國內出口清關還是國外進口通關,報關資訊都是一致的,當然包括髮票和裝箱單,並依據事實,必須如實申報。

由於種種原因,有時出口報關和國外進口清關的發票和箱單不一致,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會有任何影響,但需要確保資訊真實有效,否則會影響出口報關或進口清關。

此外,在特殊情況下,一些國家目前需要出口清關時進行報關,這就要求國內出口通關資訊與國外進口通關資訊必須相同,以免影響目的地國家/地區的進口清關。因此,需要對其進行具體分析

出口報關所需單證:

1.客戶就在貨物運抵海關監管區後,裝貨的24小時之前,備齊海關所需單證向海關申報。

2.必備單證:清單、發票、合同、報關委託書、船公司裝貨單等單證件各一份。

3.按海關稅則所規定的各項證件。(如通關單、出口許可證等)

4.有出口手冊需提供手冊報關。

10樓:之何勿思

首先,原則上講,不管是國內出口報關還是國外進口清關,報關資料都保持一致的,當然也包括髮票和裝箱單在內,且以事實為基礎,必須如實申報。

其次,因為各種原因,有時候出口報關和國外進口清關上的發票和箱單不一致,這種情況下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但需要保證資料都是真實有效的,否則會影響出口報關或者進口清關。

另外,特殊情況下,目前有些國家進口清關需要出口時候的報關單,這種就要求國內出口報關資料和國外進口清關資料必須相同,以免影響目的國進口清關。所以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擴充套件資料:

進口清關流程:

a、標籤備案

標籤備案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原標籤樣張各4份及翻譯文各1份(蓋章)/中文標籤樣張各4份/經銷商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10--15工作日標籤備案

b、單據審理

貨物到港前提供以下單證正本:

(1). 進口**(蓋章)

(2). 裝箱單(蓋章)

(3). 進口合同(蓋章)

(4). 國外原產地證(國外官方正本)

(5). 國外衛生證(國外官方正本)

(6). 灌裝日期證明(供貨方蓋章,收貨人蓋章),成分明細證明(供貨方蓋章,收貨人蓋章)

(7). 中文標籤備案表/原標籤樣張各4份及翻譯文各1份(蓋章)/中文標籤樣張各4份/經銷商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

(8). 報關單證:報關/報檢委託書(蓋章),海運提單正本(蓋章),保險單影印件,換單保函(電放)

注意:如果包裝貨物為木質包裝必須有「ippc」標誌

報關和清關有什麼區別

11樓:奧斯卡

bai如下:du

1、性質不同

報關包括進出口貨zhi物裝船出運前,dao向海關申報的回手續。按照我國答海關法規定: 凡是進出國境的貨物,必須經由設有海關的港口、車站、國際航空站,並由貨物所有人向海關申報,經過海關放行後,貨物才可提取或者裝船出口。

而清關包括進出口或轉運貨物出入一國關境時,依照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應當履行的手續。

2、手續不同

報關載運進出口貨物的各種運輸工具進出境或轉運,也均需向海關申報,辦理海關手續,得到海關的許可。貨物在結關期間,不論是進口、出口或轉運,都是處在海關監管之下,不準自由流通。

而清關只有在履行各項義務,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放行,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

3、資料不同

報關資料不僅可用於國際貨物**,也可用於國內貨物**。廣泛應用於保證大型承包專案投標方履行義務,保證融資過程中債務人的到期還款,保證技術交易結算、租賃等各種形式的支付或履行。交易等。

而清關資料主要適用於國際貨物**領域。跟單商業信用證自成立以來就與國際**領域密切相關。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1、定義不同:

(du1)報關zhi是指進出口貨物裝船出dao運前,向海關

專申報的手續。按照我國海關法規定:

屬凡是進出國境的貨物,必須經由設有海關的港口、車站、國際航空站,並由貨物所有人向海關申報,經過海關放行後,貨物才可提取或者裝船出口。

(2)清關即結關,是指進出口或轉運貨物出入一國關境時,依照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應當履行的手續。清關只有在履行各項義務,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放行,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

2、程式不同:

(1)報關的基本程式:申報、查驗、徵稅、放行。

(2)清關的基本程式:換單、電子申報、報檢、現場交接單、查驗、放行。

3、所需單證不同:

(1)報關單證:進出口貨物報關單、貨物發票、陸運單、空運單和海運進口的提貨單及海運出口的裝貨單、貨物裝箱單、出口收匯核銷單、**合同、貨物產地證書等。

(2)清關單證:b/l,發票,裝箱單,合同,原產地證,質檢證書,包裝宣告等(單證需根據具體的品名,進口國家等具體而定)。

13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1、報關

抄是統稱,一般包含bai出口報關和進口報關。中國海關對報關的du解釋的是指進出口貨物收zhi

發貨dao人、進出境運輸工具負責人、進出境物品所有人或者他們的**人向海關辦理貨物、物品或運輸工具進出境手續及相關海關事務的過程,包括向海關申報、交驗單據證件,並接受海關的監管和檢查。

2、清關是指進出口或轉運貨物出入一國關境時,依照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應當履行的手續。清關只有在履行各項義務,辦理海關申報、查驗、徵稅、放行等手續後,貨物才能放行,貨主或申報人才能提貨。貨物在結關期間,不論是進口、出口或轉運,都是處在海關監管之下,不得自由流通。

由此可見,清關即結關,包含於報關,且是報關的重要組成部分。

14樓:深圳市拓普**鏈****

本質上面是一樣

bai的,都是報關du。只是有人叫法zhi不一樣。

報關通常dao為出口所說,

內理解就是出口貨物向海關申容報,就叫做出口報關清關為進口所說,一般都是進口的時候貨物被海關扣了,需要清關,(小貨物都是很少主動申報的),其實也只是將你貨物資訊向海關申報並交納稅款然後放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說是一樣的。一般出口向海關申請,叫出口報關。進口向海關申請,叫清關。

清關費與報關費是什麼意思,報關費與清關費是不是分開的?還是清關費裡面已經包含了報關費?

清關費用 抄 狹義上講就是報關費 驗貨費bai 如果有商檢或海關du驗貨zhi 報檢 費 商檢費 如果有 dao等於清關有關的費用,廣義上可能包括關稅,特別是在出口發貨人負責進口地清關的情況,進而可能包括的有拖車費,碼頭雜費等等,報關費就是很簡單的報關費用。如果超過500元就要報關,報關產生的費用就...

給客人的商業發票成份和報關單上的成分不一樣可以麼

可以的,商業發票是客人拿去清關的,而報關單是中國進行清關的,所以互相不影響的 給客戶和報關的商業發票不一致 報關單跟商業發票不一樣麼?具體是哪項不一樣?如果是金額方面的話一般來說是以發票為準的。是什麼地方不一致,品名?還是型號?你現在想知道的是哪方面的問題?我們之前遇到這種情況就是,如果海關內轉需要...

進口報關單上貨物的單價跟商業發票上的單價不一樣,但總金額是一

出口的商業票和報關金額是可以不一致的,然後報關金額是必須大於發票金額的,不能小於,以免涉及到增值稅的問題。申報金額是指申報預收款金額,核除金額是指出運報關後,銷掉預收款的金額。商業發票 commercial invoice 是出口方向進口方開列發貨價目清單,是買賣雙方記賬的依據,也是進出口報關交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