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5000公里的新車應該用什麼粘度的機油

2021-03-28 22:58:20 字數 1922 閱讀 441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推薦您使用埃爾曼機油,希望以下能幫到您。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高溫型(如sae20~sae50)---其標明的數字表示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高。

低溫型(如saeow~sae25w):w是winter(冬天)的縮寫,表示僅用於冬天,數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

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表示低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40、50的要求,屬於冬夏通用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車型的發動機用什麼粘度的機油是固定的,與公里數沒關係。請按照車輛操作手冊(說明書)上規定的型號更換機油。

3樓:1247401715扣

對於處於磨合期的新車,發動機間隙小,所以需選擇低粘度的機油,比如0w-30或5w-30等,以使潤滑油流動更快,減少發動機磨損。

新車5000公里好機油用換嗎

4樓:壹捷汽車

保養是更換的是自己購買的機油,那就要根據機油的不同種類來區分更換週期。

一般來說,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

非常規駕駛狀況同樣需要縮短更換週期

不過無論是保養手冊上的指引,還是自購機油本身的建議,都是指在「一般駕駛」情況下的更換週期。而「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

而像在城市駕駛中,紅綠燈和堵車導致汽車長時間怠速或者走走停停,經常在低於8km的短距離內行駛,開車上班,但到單位車還沒熱。這些就屬於非一般的「耗損性駕駛」。這種「耗損性駕駛」會導致發動機內出現大量積碳,從而影響到發動機的壽命。

像這種「耗損性駕駛」,我們建議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通過縮短更換里程的動作,來清洗掉發動機內的積碳,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具體是縮短多少?

舉例子:普通礦物沒提前到3500-4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機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則提前到7500-8000公里一換。

惡劣環境要適當縮短更換週期

除了「耗損性駕駛」會影響機油更換週期外,惡劣的駕駛環境同樣也會。像在灰塵、砂石路段行駛,大量沙塵的湧入,會加劇機油濾的堵塞以及機油的雜質含量。在這種情況下,機油的有效期就很難保證在原基礎上,所以就需要提前更換。

判斷機油該換的方法:

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

通過機油尺中取出少量機油滴在機油試紙上,然後靜止放置一個晚上,等待上面的機油在試紙上完全擴散。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2、根據換機油後的駕駛感覺來判斷

機油的效能都有「保質期」,在某一時期當你覺得動力「很肉」,加速反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了,要去更換機油了。

另外當你更換了機油後,感覺到有明顯的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有點太長了。下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新車磨合期跑了300公里前蓋裡有燒焦味

你好,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發動機屬於磨合期會產生焦味,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您好,磨合期出現這種氣味是正常的,因為機艙機的水管和塑料製品經過高溫都會出現燒焦味,磨合期過了就好了,還有新車不建議連續跑長途 你好,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溫度高了一些熟料零件就會由於高 回溫發出來一答些異味了...

黃海汽油皮卡車,去年買的新車,跑了1萬公里,突然間犯病,加速抖動,加不上速度,加速就想滅火,就是

需要清理積碳了,同時檢查一下是否偶爾缺缸。 電子油門踏板有問題。救命啊!幫幫我剛買的黃海傲俊皮卡汽油車,提車時加了495元才跑440公里就出現綠燈, 12海闊天空 太高了!新車肯定不能有問題的,但是新車磨合期的油耗是不準的,您是新手請記住專以下幾點,在磨合期間一定要輕屬踩油門.慢起步.打著火預熱一分...

錢江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我的摩托車為什麼機油都幹了

新車舊車呀?舊車就別說了,燒機油唄。新車的話,建議兩千左右換一次,咱們的機油質量不行。不外呼兩個原因!第一 機車燒機油!車子質量不過關 第二 放油螺絲或者油封漏油!你要換套缸了!車不是燒機油 了 就是有漏的地方 正長情況什麼摩托5000換機油也不會這樣的 如果是新車可以找賣車的要求換發動機 摩托車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