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騎電動自行車逆行與右轉的電動三輪車相撞,造成我媽重傷,責任怎麼劃分

2021-03-28 13:19:08 字數 3010 閱讀 9486

1樓:戚廣利

應當及時向交警隊報案,讓交警隊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這個是認定事故責任的法律依據。如果沒有報案,沒有事故現場交警隊就很難出具事故認定書,一般情況下逆行承擔主要責任。

2樓:最愛只是當時

交警劃分責任,很可能逆行全責

2023年11月11,我媽媽騎電動車轉彎和一輛電動三輪車直行相撞,責任是我媽媽7,對?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交規上說直行的要讓轉彎的。

但在實際處理過程中,可能會有所不同。

在本例中,你媽媽應該負次要責任。因為轉彎的時候沒有減速,或者沒有盡到認真觀察周圍情況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責任是你媽媽。正常行駛轉彎讓直行。但這也要看當時具體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責任佔7成,是對的,因為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轉彎的車輛讓直行的車輛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不明,若交警已做判斷,那就是這樣了。

電動三輪車逆行與機動車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交通法來說,電動三輪車應該承擔事故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劃分,還有一個前提,正常行駛的機動車必須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現對方有逆行電動三輪車不能及時躲避發生事故,這樣的話,可以肯定是電動三輪車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劃分責任。如果機動車輛不是正規正常行駛發生事故,那樣的話,交通事故科會根據具體發生事故的原因來劃分責任,不管怎麼說,事故責任的劃分,都是根據事故發生原因來決定的,清楚了吧!有不明白的事情告訴我,我會幫你的,希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8樓:念忘秋天

看具體情況 機動車是否有違章行為

9樓:

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碰撞,機動車沒有避讓非機動車是事故主要原因,如果本事故報警處理的話,機動車認定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的可能性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從醫院道路開出,道路是單行道,我正常行駛,三輪車逆行,三輪車說停下了,我沒注意,刮擦到了,這樣算誰的責任

兩輛電動車在拐彎的地方相撞,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1樓:吳新生律師

當時沒有報警,現在依然可以報警,交通事故案件事故認定書非常關鍵,若認定你方沒有責任,則你們無須賠償她;事故認定書如何劃分責任,因為當時第一現場沒有,所以現在認定的話對你們可能不是很有利,但不管怎麼樣,即使賠償也要根據對方的實際情況來定,若雙方分歧較大,最好通過訴訟解決,對方索賠的話應當提供必要的證據證明自己的索賠依據。

12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事故後先搶救傷者這沒什麼錯,不過聽你這一說好象有點麻煩了,應該構成傷殘了,計算下來可能要十來萬呢.

建議先報警試試,至於責任劃分得看當時各自行駛狀態,誰有路權誰有過錯.

如果認定書是無法認定,雙方都非機動車的話最後可能會民事責任各半.

13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需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的責任承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故的地方有監控嗎?有監控的話,很快就可以確定誰該負主要責任了,本來當時就應該報警的,警察能夠判定主要責任在誰。現在也能報警,不過不知道交警是否會處理,還是讓雙方協商解決,可以報警試試看。

你這麼說,還不好判定是誰的主要責任,如果是你媽的責任,要出醫療費,還要賠償的,賠償金額雙方協商解決。

超市出來右拐和逆向行駛的電動三輪車相撞,責任怎麼分?

15樓:招財寶啦

看派出所怎麼分責任了。但是逆行行駛的肯定責任大一點。但是也要看具體行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出來右拐的車是什麼車?如果是機動車,即便是電動三輪車全責,機動車也要擔負一定的責任,因為行人、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相比屬於弱勢。

行人逆行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由於行人在道路兩側上行走是不存在逆行的,電動車撞了行人,一般都是電動車的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從此條規定來看,行人在道路兩側行走,沒有逆行規定。

再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中的規定:「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如果該路段沒有劃分人行道的,那麼行人在道路兩側行走被電動車撞,應該是電動車的責任。

我騎電動三輪車與逆向行使的電瓶車相撞,交警說我負主要責任,因為我沒有駕駛證而且駕駛座上坐了兩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負主要責任,對方負次要責任。

你逆行這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單從你兩個相撞這件事故上來看,對方雖然佔到行駛,但是如果上方方向一致並不容易造成事故,所以他並不存在什麼過失,而您逆行是存在過錯的!

其次還要看之前十字路口的路況!有些十字路口道路劃分並不明晰,容易造成車輛走錯路佔錯道的問題,比如施工路口或者機動車非機動車道並排穿插等情況,自行車走錯也是難免的!如果是這樣的路口或者交警認定路況複雜,那麼對方無責任,您應該付全責!

雖然從本質上你們雙方都有問題,但是負責是要看造成事故的本質,而不是悉數雙方誰錯誤多或者有沒有錯誤。逆行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如果發生事故,逆行這類問題肯定要優先於其他違規行為優先考慮對責任的劃分!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責任應該怎樣劃分

19樓:十三盞月

我騎自行車出小區門口右拐上南北路。已經拐過來了。後面南北路上一個電動三輪車把我掛到。責任如何劃分。我當時拐時沒見前面有車。三輪車的車速應該很快。從後面上來。

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多少dao?按照國家相關 內規定,非機動容車的車速不可大於20公里 小時,假如電動車速度超過該規定,則可被定性為機動車,通過問題描述推理可得知電動車駕駛者是以非機動車的目的購得該裝置的,一定未取得相關的駕駛資質,所以個人觀點認為...

自行車撞逆行電動車,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1 電動車 逆行bai與另一電動車相撞,對方du訛人的,最好的只zhi法就是不予理睬,dao保持版沉默,然後主動報警走法 你有報警怕什麼,交警會處理的,交警不找你,你就不用管,後續騎車可幹萬別逆行了。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5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

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事故怎麼處理,騎電動車逆行和另一個電動車相撞,對方訛人怎麼辦?

逆向騎自行車,違法 我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 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當時騎自行車行駛的人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路上,按規定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結果他違反規定逆向行駛在車行道的左側,進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