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2021-03-27 17:43:25 字數 2255 閱讀 8159

1樓:食安恆美

其實不論大學生還是小學生都應該學會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掌握一定的食品安全知識:

(1)食品的型別;(2)食品安全的具體標識;(3)預防食品安全問題的相關措施;(4)發生食品安全問題之後的維權知識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踐行食品安全理念:

(1) 儘量在學校飯堂裡就餐;(2)在外就餐時要選擇具備食品衛生許可證和工作經營證的餐廳;(3)在零售店、超市購買食品時,一定要注意此類食品的相關資訊;(4)選擇到規範的市場購買食品。

我們應該明白,食品安全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應予以重視。

2樓:

首先,自己遵守國家有關規定

其次,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第三、積極宣傳國家食品安全有關規定

3樓:____路上的

避免不了 的,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食堂,雖然味道不比外面,至少相對放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食堂儘量去學校食堂吃,工作後會發現,學校食堂是菜樣最多,衛生最好,**最貼心的地方。

5樓:彭正欽

注意飲食,健康,綠色。

6樓:苦澀的想

我不太清楚你是需要什麼答案,是你遇到食品安全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還是你要對食品安全問題要進行解答?不知道答案?

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7樓:公公頭不疼

一、 加強食品源頭質量監管,嚴格市場準入制度。搞好食品安全,必須從源頭抓起,切實抓好種植、養殖、生產加工、批發零售和消費四個環節,做到環環相扣,全方位監管。目前,我市食品生產經營方式分散,是食品安全的一大隱患。

種植也好,養殖也好,作為食品加工業主體原料的農產品,絕大多數都是以個體生產為主,對這個數目龐大,形式分散的群體,要對其產品質量實行嚴格的監控,難度可想而知。所以,一定要在現有的生產方式上,逐步引入集約化、規範化管理,對生產過程進行全程監控,才能確保農產品不受汙染,進而保證食品安全。同時,搞好源頭治理,必須結合實行食品安全市場準入制度,推進監管關口前移。

利用計算機等現代技術手段進行食品進貨索證索票、商品臺帳登記和食品衛生質量購銷檔案管理,建立商品標籤標識、質量追溯、封存報告、依法銷燬等一系列制度,嚴把市場準入關。

二、加強食品流通、消費領域的監管,提高上市食品衛生質量安全水平。食品質量是食品安全的關鍵所在,加強對食品質量的監管是確保流通、消費領域食品安全的重要任務。一是充分利用抽查、巡查和專項檢查等形式,有組織有計劃地開展食品安全的監管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對流通領域食品質量的監測制度,並作為強化對食品質量監管的重要手段。三是積極推進連鎖經營、物流配送、推廣食品產銷「場廠掛鉤」,「場地掛鉤」等管理方法和模式。實現從「以打為主,打防結合」,到「以防為主,防打結合」的轉變,建立全方位的流通領域監管體系,不斷提高上市食品衛生質量安全水平。

三、 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的行業自律機制。食品生產經營企業的信用自律對保證食品安全也是尤為重要的。所以,我們必須加快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建立食品流通企業行業信用標準,建立健全食品生產、經營企業質量檔案和食品安全監管信用檔案,強化食品加工企業、食品市場經營者第一責任人意識,實施上市銷售食品安全責任制,推動食品市場建立經營者和商品「黑名單」、「黃牌警告」制度。

制定和完善行業行為規範和道德規範。加強對經營者的法制和誠信教育,督促企業提高誠信意識、質量意識和守法經營的自覺性,從而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的行業自律機制,更好地對消費者負責。

四、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標準和檢驗檢測體系。全面建立與食品安全有關的產品和衛生標準,構建食品安全標準體系,在全社會進行公示。不僅使執法部門之間標準一致,資訊共享,執法有章可循,而且增強全社會公民的防範監督意識。

同時,充分發揮農業、質檢、衛生、商務等部門檢測機構的作用,完善檢驗檢測體系,嚴格資質稽核,逐步面向社會,實現資源共享。不搞重複建設,實現檢測資訊共享,避免不必要的重複檢測。從而保證上市銷售食品的衛生質量符合健康標準的要求。

五、建立一個統

一、權威、高效的食品安全監管機構,逐步實現責、權、利相統一的現代食品安全控制體系。當前食品安全執法主體面臨著兩大難題:一是執法監督體系尚未完全理順,職責分工不明;二是各部門在食品安全體制建設,檢驗、監測體系建設,風險控制體系建設中,缺乏統一協調和統籌規劃。

針對這一現象,我們認為要從管理源頭做起,儘早成立一個部門或者一個機構專門行使食品安全監管職能,統一組織、協調、管理與食品安全有關各部門的工作,逐步建立現代食品安全控制體系,通過實施科學的協調一致的監測、監控、執法、科研、教育計劃,就可以對食品從生產、加工、包裝、儲運、銷售和進出口等多個環節進行嚴格的監管。

我們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我們應當如何應對食品安全問題

今天我們能吃什麼?蘇丹紅 事件 方便麵致癌風波 三聚氰胺事件等一系列食品安全問題出現後,人們對食品產生恐懼心理,紛紛發出此問。面對種種食品安全問題的出現,我們這些消費者該怎樣去應對呢?其實,對於食品來說,人們可以相信,大多數食品都是安全的,有問題的只是個別案例,不能代表主流。從理性的角度來看,世界上...

大學生求職創業,大學生如何應對就業形勢,你的看法

目前全bai國的就 業形勢依然du嚴峻。人生又到了 zhi十字路口,大dao部分人都 專有了自己的選擇屬,而始終猶豫不決。除了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未過去,一批企業的生產經營還較 困難以外,高校畢業生的數量比去年有所增長,加之農村勞動力的轉移數量還在增加,也是就業難的客觀原因。面對這種情況可以求職創業培訓...

大學生如何看待愛國問題

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利用是跨國界的,商品在全世界銷售,資本跨國界流動,資訊得以共享,經濟交往中需要遵循共同規則,跨國公司本土化的程度不斷提高,不僅利用當地的自然資源,而且還充分利用當地的人力資源。各國的公民在世界範圍內流動,一個國家的公民可能工作和生活在另一個國家,並對另一個國家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