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從什麼時候開始規定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的?具體時間

2021-03-27 15:17:11 字數 2678 閱讀 1921

1樓:達令達令

2023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開始實行,國家規定規定企業需要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第一批的試點地區包括河北邯鄲、山西晉中、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湖南嶽陽等12個城市。

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2樓:你的世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開始施行,就要求員工繳納五險一金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了單位、公司、企業不繳納五險,應承擔的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實行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時候。

什麼時候國家正式規定單位必須給員工購買社保

4樓:now舞痕

國家規定單位在入職30天內必須給員工購買社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5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

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已經強制執行企業未員工上社保。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進入公司轉正後公司就應該給你買保險

8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是自從改革開放以後實施的新政策。

9樓:壹姐話生活

好訊息,確定了1月起,企業必須給員工繳社保,但這5種人不用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8日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從什麼時候開始國家要求單位必須給員工繳納養老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從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從08年1月1日起,就規定強制用工單位必須版要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

1)職權工繳納社保基數按上年本人月平均工資確定,上年不滿十二個月的按實際月平均,新參加工作的按勞動合同約定,繳費基數不得低於上年全省平均工資的60%,不得高於上年全省平均工資的300%。

2)繳費比例養老保險28%(企業20、個人8%),醫療保險10%(企業8%、個人2%),失業保險3%(企業2z%、個人1%),工傷和生育保險按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由企業全額繳納。

應當自企業成立或者職工入職30日內進行社會保險登記,並辦理社會保險繳費手續。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稽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13樓:六和尚

以2023年2月26日政務抄院頒bai布的《中華人

民共和國勞動保險du條例》為起點,1966-zhi2023年是養老保險制dao度嚴重破壞階段,1977-2023年為養老保險制度恢復和調整階段,2023年到現在是養老保險制度實施創新改革階段,2023年7月1日實施《社會保險法》將用人單位必須為職工辦理養老保險上升至法律層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飯店收銀員,單位必須給員工繳納社會養老保險嗎

從哪一年開始 國家相關法律規定企業必須給員工購買社保?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當地政策,建議諮詢社保

卓公積金是什麼時候開始規定的必須交

單位不按時繳納公積金是違法的。有關於單位繳納住房公積金的規定 單位應當按時 足額繳存住房公積金,不得逾期繳存或者少繳 對繳存住房公積金確有困難的單位,經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工會討論通過,並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稽核,報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批准後,可以降低繳存比例或者緩繳 待單位經濟效益好轉後,再提高...

胎教從什麼時候開始,胎教應從什麼時候開始?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胎教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胎教應從什麼時候開始?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胎教要什麼時候開始呢 胎教應該從胎兒4個月胎齡開始,根據臨床研究表明,胎兒從4個月開始,會對聲音產生反應,最開始是對500hz左右的聲音有反應,這也表明了,胎兒其實從4個月開始聽力就已經出現,這也是為什麼大家...

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從有人類文明的時候開始!在前面的 例項中,曾提及到一位做服裝生意的陳先生,就以他在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展 開,陳先生和他的妻子,姐姐,和二哥二嫂,均在北京大紅門地區做服裝生意,各自經營著自己 的生意,但規模以陳先生的最大,擁有服裝加工,批發,零售等各級渠道,陳先生夫婦是筆者的 老 朋友,對筆者十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