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什麼擊什麼成語,聲什麼擊什麼成語

2021-03-27 10:06:53 字數 1179 閱讀 9384

1樓:匿名使用者

"聲東擊西"的讀音釋義

[解釋]:聲:聲張。指造成要攻打東邊的聲勢,實際上卻攻打西邊。是使對方產生錯覺以出奇制勝的一種戰術。

[發音]:shēng dōng jī xī

[出處]:《淮南子·兵略訓》:「故用兵之道,示之以柔而迎之以剛,示之以弱而乘之以強,為之以歙而應之以張,將欲西而示之以東,……」唐·杜佑《通典·兵六》說:

「聲言擊東,其實擊西。」

[例句]:雖然現在這裡還沒什麼動靜,但地勢險要,千萬麻痺不得,小心敵人聲東擊西。

[近義]:

東聲西擊 出其不意 出奇制勝

[反義]:

圍魏救趙 無的放矢 避實就虛

聲東擊西(shēng dōng jī xī) 英文翻譯****** a feint to the east and attacking in the west,三十六計中的聲東擊西在現實生活中被提及的頻率非常高,它以假動作欺敵,掩護主力在第一時間擊其要害。聲言出東,其實擊西。聲東擊西之計,雖然早已被歷代軍事家熟知,所以使用時必須充分估計敵方情況。

方法雖是一個,但可變化無窮。

2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 pxw 即見成語【聲東擊西】。

【聲東擊西】shēng dōng jī xī   聲張擊東而實擊西。用以迷惑敵人,造成敵人錯覺,給予出其不意的攻擊。唐杜佑《通典·兵典六》:

「聲言擊東,其實擊西。」 聲:揚言。

[出處]    宋·張綱《乞修戰船札子》:「況虜情難測;左實右偽;聲東擊西。」

3樓:yqsy一切隨緣

聲東擊西:【基本解釋】:聲:聲張。指造成要攻打東邊的聲勢,實際上卻攻打西邊。是使對方產生錯覺以出奇制勝的一種戰術。

【拼音讀法】:shēng dōng jī xī【使用舉例】:蜀人或~,指南攻北,吾兵必須分頭守把。(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十一回)

【近義片語】:出其不意、出奇制勝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軍事等【成語出處】:《淮南子·兵略訓》:

「故用兵之道,示之以柔而迎之以剛,示之以弱而乘之以強,為之以歙而應之以張,將欲西而示之以東,……」唐·杜佑《通典·兵六》說:「聲言擊東,其實擊西。」

【歇後語】:東方打雷西方雨;西面敲鑼東面鼓

有什麼成語

聲什麼一擊成語,聲什麼一擊四字成語

聲東擊西sh ng d ng j x 釋義 迷惑敵人的一種戰術 虛張聲勢說攻擊東邊 實際進攻西邊。聲 聲張 擊 打擊。語出 宋 張綱 乞修戰船札子 況虜情難測 左實右偽 聲東擊西。辨形 擊 不能寫作 機 近義 出其不意 出奇制勝 用法 常用於軍事 指一種出奇戰勝敵人的戰術。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結...

什麼是水擊現象,為什麼要防止水擊

泵的突然停止 閥門的迅速關閉和開啟 機泵執行不穩 不同流速的流體突然相遇等,會造成管道內流體中產生非定向流動,在流體中產生連續不斷的壓力交替升降現象,管道和裝置發出衝擊聲,壓力錶指標擺動幅度很大,嚴重時發生猛烈震動,聲音極大,甚至會擊裂管道。這種現象就是水擊現象。水管 蒸氣管線 天然氣輸送管 輸油管...

dnf暴擊是什麼意思?暴擊10和暴擊15有什麼區別

除了漫遊的死亡左輪和刺客的皮甲精通 其他的職業暴擊傷害均為基礎傷害的150 暴擊 10 是指暴擊機率 暴擊傷害增加?這才是增加暴擊傷害 某幾件裝備可提升暴擊傷害例如60級粉手炮達達炮 那個是機率。以你現在的攻擊加上暴擊率。一個技能與 x 單一的攻擊出現10 的機率 至於10 與15 則是一個技能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