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敘利亞問題,談談你如何看待中國在中東問題上的立場

2021-03-27 09:09:53 字數 1737 閱讀 5836

1樓:九州巴人

從利比亞到現在的敘利亞,我們可以看到中國是明知不可為而強為之,其實中國在現在的敘利亞和利比亞,確實沒有什麼經濟利益,但中國由於受意思形態的影響,堅決地站在了**者的一方而在國際上同世界大多數國家搞對抗,這樣做的結果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即使這樣中國確實沒有選擇餘地,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拖,拖不下去再說。

2樓:國家利益

我認同中國的做法

中國主張和平發展,而中國在中東問題上向來是主張讓那些國家自己人解決的,並且在聯合國當中關於一切大國介入他國事務的裁決或議案當中,都同俄羅斯一道投了反對一票,這才是真正的大國,這維護了我國在國際社會當中的國際形象,使我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高

再者說明知不可為而強為之的不是中國,是西方的大國,明知現在的世界主題是和平與發展,而他們呢,不斷挑起他國的事端,這樣他國不斷戰亂,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那些所謂的為自由而戰的國家就大發戰爭財!!!!!他們才是王八蛋!!中國這樣做沒有錯,相反各國應該效仿,讓中東各國的事情自己解決!!

結合敘利亞問題,如何看待中國在中東問題上的立場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避免戰爭,如果真打起來,中國不會跟美國撕破臉,畢竟那不是我國的核心利益。重在參與。

敘利亞問題主要中東國家的立場是什麼?為什麼會持有這樣的立場?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bai家絕大部分的對巴沙爾政

du權的立場比歐美zhi更加強dao硬,基本都已經否定了

版巴沙爾政權和權其作為一國元首的合法性。主要原因在於,巴沙爾在正統伊斯蘭世界屬於異端的阿拉維派,他和他的父親已經壓制、**佔敘利亞人口絕大多數的遜尼派40年之久。中東其餘絕大多數國家國民都是遜尼派為主,有這樣的民族構成和現狀,中東國家對敘的立場就顯得再正常不過了。

不要聽某某聯播報道的什麼親不**之類的,那是混淆視聽的,對於一個地區的政治觀點,儘量的通過自己對這個地區風土人情的深刻了解來樹立。

5樓:豆腐金剛

中東其它國家的立場都是跟隨美國走的,基本上都是美國的盟友,雖然都是一個民族,但各國之間都被西方國家挑起了矛盾,成了一盤散沙。誰敢說個不字,打完敘利亞就找個藉口打它。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家的bai立場比較du簡單,一般是按照遜尼zhi

和什葉派站隊,遜尼dao穆斯林國家的內幾乎都反對敘利

容亞當局,什葉派幾乎都支援敘利亞當局。當然,有些微妙的立場差異主要是因為實際利益,比如約旦離開敘利亞太近,無論是反對還是支援,首先都是擔心自己國家的安危。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國家的立場就是打。因為中東國家民族構成複雜,大多**。更加支援美國的軍事決議。

以中國為立場,對於isis和敘利亞局勢的問題的看法,注意之間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對於恐怖bai組織一項立場

du就是堅決打擊,現zhi

在中東地區恐怖組織日益壯大dao,各國專之間對待恐怖組織屬的立場又不相同,都有各自打算,還有美俄間利益博弈等等。

如果各國接通力合作想打掉一個恐怖組織不是問題,問題就在於利益,都想從中得到好處,想要利益最大化。

中國是大國,在國際上也是有相當的影響力也是恐怖組織受害國之一,我們不光要打擊自己周邊恐怖組織還要與各國間相互合作,與各國周旋商議,最好是既得利益又可以打擊到恐怖組織,這就是最好的選擇,畢竟我們也不是傻瓜。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你是如何調適人際關係中的不良心理的

人際關係是一種建立在心理接觸基礎上的社會關係,一個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直接影響人際交往的功效。如果一個人在認知 情感以及性格方面都存在障礙,這必然會給他的人際關係帶來負面影響。消除不良心理的方法 不良心理與一個人的心理健康水平有直接聯絡。比如,一個人由於在生活中得不到某些心理需求的滿足,就會產生種種消極...

我們如何分辨朋友呢 結合《論語》中的論述談談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所謂好友指,友直,友諒,友多聞。所謂損友指,友便辟,友善柔,友便妄。要想要交好友不交壞友,需有兩個前提,一是意願,二是能力。你不願意,有能力又如何?你有能力沒意願又如何。故兩者是密不可分的。說的容易做的難,人又是那麼複雜。真正能做好像書上那樣的有幾人,我覺得你不必刻意去遵循書上的...

談談應該如何看待當面誇你背後說你壞話的人

這大概是時代的產物吧。我們老祖宗留下一個成語 口蜜腹劍 就是對今天討論的這個主內 題最真容 實的寫照。當面誇 是為了迎奉 你 的內心需要,而 背後說 是為了尋求自身的心理平衡。誰都不傻,把別人當傻子的人,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呢?當個傻子也挺好,至少不會活的那麼累。有句話說的好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