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缸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90草缸養魚數量請教?

2021-03-27 03:17:58 字數 1087 閱讀 52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活性濾料

另外還需要注意,底泥問題,可以選用適合微生物生長的顆粒,淨水一方面,還可以固定水草等,較為美觀,稍微重質,不會浮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缸養魚不能養食草厲害的魚 要養一定的食藻魚或生物。

1.需要足夠的燈光,有錢的話建議用專業水草燈。 注意不能陽光直射,會有暴藻等等不好的事。

2.底沙或底泥,養魚的話不能超過5釐米,養草不能低於4釐米。

3.肥料不建議用,對魚等生物有影響。可以少量在底沙或底泥下加少量底肥(量多對生物有毒性)。

4.水深不超過30釐米,深了對燈光有影響。

5.溫度計不能少。對草對魚都有用。便宜的幾元錢。

6.養紅草要二氧化碳,少量特殖名貴品種要。量多對生物是劇毒。用不用看自己。一般綠草缸不用。

燈是必須的。

爆藻爆藻是燈光或自然光過強。減燈光強度到每升水0.5w,減光照時間到5--6小時,最好分上午和下午分開3-4小時開燈。自然光過強注意蔽光!過程要半個月左右。

加黑殼蝦等除藻生物。

綠水是爆藻的一種。建議:1.

在過濾槽中加一個醫用脫脂棉,讓水從中過濾,一變髒就洗乾淨後再過濾(千萬不能用洗滌劑之類的東西)2.減光到6小時內另外:3.

(田螺吃草,草缸不能用)有網友做過試驗田螺(不是福壽螺)過濾綠水能力超強10*10的缸2--4小時左右5、6個螺就可以,你可打一盆綠水出來放一斤田螺先試試。用不了還可以吃。4.

有殺菌紫外線燈的過濾桶,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90草缸養魚數量請教? 5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170升水,養小型魚總數最好控制在150條以內。你這個計劃太多了。

你的燈具、濾桶都是比較匹配的。但如果養什麼多魚的話,水體容易富營養化,將來抑藻比較麻煩。

不知道你上不上二氧化碳系統?建議一秒1-2泡。斑馬螺怕酸,如果加二氧化碳建議換蜜蜂角螺抑藻。

混櫻花蝦必須有大量莫絲,否則繁殖的小蝦無法長大都被吃光了。

寶蓮燈也會群遊的。和紅鼻剪刀比,只是紅鼻更活躍一點而已。

底陶、底砂的缸花椒鼠沒問題,底泥最好謹慎。

照顧老年狗狗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不能過於溺愛,必要的管教是不能缺少的,否則會給自己以及其他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更新觀念方法,有許多新穎的方式和產品,不但更有益於狗狗健康,還可以讓狗狗更聽話更懂得與人互動。不要過於依賴。狗狗雖然可以給與老人很多陪伴和美好的回憶,但是狗狗畢竟生命有限,一旦狗狗離世,會給老人造成很大的打擊。不要讓老人過...

陽臺養魚風水有哪些注意事項,陽臺養魚有什麼風水講究

1魚缸最好是方西 抄邊,西是水屬性的方位。2魚缸不能放在 財神下 否則兩個都是招財的,會相沖,財神會壓住它的。3魚缸不能直對著爐灶,水火相沖,對爐灶是不宜的,影響了爐灶,家裡人的健康會出現問題。4魚缸不能放得太高,最好是在1.5m以下位置,否則人無論是站著還是坐著都會壓頂,是不好的。養魚就這些要求,...

新車上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提新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上牌的流程 新車上牌的步驟大致為 購買保險 繳納購置稅 刑偵檢測 資料採集 驗車 選號 上牌 出環保標誌 購車船稅 年票。看似複雜,其實並不困難,只是要多費些腳力。在購買保險時,我們要記得在上牌的前一天辦理完保險手續,因為保險購買後次日凌晨0點才可以生效。在交納購置稅時,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