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園林池沼的不同點和共同點,蘇州園林假山和池沼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27 03:15:41 字數 1188 閱讀 5955

1樓:宜秀花華婷

蘇州園林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徵是----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

能概括假山特點的一句話是----假山的堆疊,可以說是一項藝術而不僅是技術;

池沼的相同點是---高低屈曲任其自然;

不同點是----有的寬暢,就作為全園的中心,有的成河道,就安排橋樑。

蘇州園林假山和池沼的特點是什麼

2樓:柯可巧克力豆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自然美

用文中的話來說就是

假山 使遊覽者攀登的時候忘卻蘇州城市,只覺得身在山間池沼 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

3樓:行雲

一、蘇州園林假山堆疊的特點「為了取得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追求自然之趣.

總之,是體現「使遊覽者無論站在哪個點上,眼前總是一幅完美的圖畫」的總特徵.

二、題目出處:葉聖陶《蘇州園林》(現已收入人教版初二年級上學期第三單元第13課,有刪改;蘇教版 初二年級上學期第四單元第21課,有刪改;語文出版社初一年級下學期第17課,有刪改;上海教育出版社九年級第一單元第1課,有刪節;教科版初二年級上學期第三單元第15課,有刪改。)

4樓:eva筱萱

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

5樓:閭奇鄂念桃

《蘇州園林》中假山的特點:

使遊覽者攀登的時候忘卻蘇州城市,只覺得身在山間。

池沼的特點:

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徵是:講究自然之趣,務必使遊覽者從各個角度看去,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蘇州園林》中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徵是什麼

6樓:江淮一楠

《蘇州園林》中假山的特點: 使遊覽者攀登的時候忘卻蘇州城市,只覺得身在山間。 池沼的特點:

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徵是:講究自然之趣,務必使遊覽者從各個角度看去,眼前都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7樓:遙望蘭斯卡亞

《蘇州園林》中假山和池沼的共同特徵是:從各個角度看都成一幅畫的效果。

雖然樓主現在可能用不著了,但是還是處理一下吧。xd

8樓:曉籣

都很·· 反正差不多的,我對這些東西也不咋清楚

蝸牛和蝗蟲的共同點和不同點,蝸牛,蝗蟲和螞蟻是同一類動物嗎

蝸牛是軟體動物,蝗蟲是節肢動物 蝸牛雌雄同體,蝗蟲兩性生殖 兩個物種區別有的是 不同點蝗蟲比蝸牛好吃,真的。蝸牛不能飛,蝗蟲能。共同點都是蟲。共同點 都是動物 不同點 一個會跳,一個不會跳 寫出草履蟲蚯蚓蝸牛蝗蟲四種動物的共同特徵?草履蟲 蚯蚓 蝸牛 蝗蟲四種動物的共同特徵是都無脊椎。無脊椎動物與脊...

中西餐文化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共同點就是都能吃,不同點就是什麼人吃!我不知道?中西餐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首先餐具就不一bai 樣,中餐是du用碗筷西餐是用刀叉碟 zhi.其次烹調方法不一樣dao,中餐烹調方式豐富炒版炸燜權熘燉什麼的甚至包括了西餐的烹製方法,西餐多為煎烤燜炸,涼拌.吃的程式不一樣,中餐把所有的菜都擺一桌面雞鴨魚肉菜...

平移和旋轉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平移和旋轉的共同點和不同點是

相同 位置都發生了變化,都在一個平面內運動,物體的形狀和大小都不改變。不同點 平移 物體在平面運動的過程中保持方向不變。即平動。旋 物體圍繞一個點或軸轉圈。平移不改變方向,旋轉改變方向!平移和旋轉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相同點 大小 形狀不發生改變不同點 平移 每個點的位移都平行 軸對稱 對應點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