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國企業的一名退伍軍人,單位改制,我想知道在進入單位後當兵

2021-03-27 02:26:19 字數 1435 閱讀 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的當然是你自己交。進單位後,單位會給你交。社保是你,單位和國家三方面承擔的事!

我在一家國有企業工作20年,其中含當兵5年,現在單位體制改變要和我工齡買斷,結束勞動合同,我不願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企業改制是可以分流也就是裁員的,然後支付你經濟補償金,俗稱買斷。按照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三十六條 規定,接收退役士兵的單位裁減人員的,應當優先留用退役士兵。這一條一般難以落實,什麼叫優先留用不好把握,不過也可以以此作為找單位留下來的規定,有時候單位也會顧忌這個規定。

如果你被解除勞動關係,企業應當支付你1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我是一名複員軍人,在服役期間被原有國有企業下崗。

3樓:

您原bai來有單位啊,就是在職服役對嗎?

du要是下zhi崗可能跟單位沒太大的關係了dao,單位不內景氣啊,找部隊更沒用了,

容那還不如當初在部隊努力呢,留在部隊了,說這個也沒用了,咱們軍人沒工作也一樣餓不死,這點志氣要是沒有還算當過兵的男人嘛。

4樓:曹日陽

到民政局去**啊?我是七傷殘軍人,經常去**啊?現在解決了養老和醫療保險啊?

我當兵五年退伍後到單位上班,當兵算工齡但當兵的五年養老保險國家幫我們交嗎?

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交費年限,當退休計算養老金時,視作交費年限和實際交費年限合併計算養老金的。(以檔案材料中記載的服役軍齡為準)。

我是退伍軍人,被分配在國有企業裡,請問我的身份是正式工人還是合同制工人

6樓:法律快車專家

屬於正式職工,其實現在的情況是,正式職工和合同制職工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單位都應承擔勞動法規定的對職工的法定義務.

我是一名08年退伍的軍人,當了5年兵,那5年算工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軍齡算工齡!

8樓:本拉登少將

算公齡,這不重要,沒文憑沒編是主要,弄個函授文憑,花點錢進編是正事。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零五年單位精簡人員下崗.養老保險繳了十年,到現在中斷六年是補繳還是從現在起再繳五...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身份證去社保中心查詢你的繳納年限,服役期間應當視為繳納年限

可以從現在開始繼續繳納,補繳除了原來的保費還要加收一個係數,和繼續繳納社保相差不大

10樓:農場司務長

兵齡視同交費,最低滿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即可按月領取。養老可以補交也可合併累計,自己根據情況決定。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在企業上班由於企業效益不好沒有按時交納養老保險,我該怎麼辦

當兵年頭算工齡,沒交保險那幾年沒有工齡。從交保險開始加上軍齡開始算工齡,自己出錢交保險也成。包括軍齡加上保險夠十五年,到年齡才有退休金。我是一名退伍軍人,現在在公司裡上班叫交養老保險想問一下怎麼辦理?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無需你去辦理,由單位經辦人員到社保局辦理 我是1986年退伍回來安排到企業,93年...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曾經以自己是一名軍人而自豪 在部隊,天天接受黨的教育,總是認為自己退伍後能在地方

唉,當兵的最好的出路就是做一輩子軍人,有能力的提幹,以後轉業退休。現在的社會沒學歷真心不太好混,是鐵飯碗的單位哪個不要學歷。部隊上學的東西,地方上能用到的確實不多,要想有一份體面穩定的工作必須是要有付出的,既然你也明白你沒有一技之長就不要再抱怨,端正心態從新開始。不過現在對退伍軍人應該也是有保障的吧...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退伍後人事關係被分配到當地交通局,後按照當

現在一樣拼錢拼關係,想轉去 看你自己,你看 福利待遇好就到 吧 公車改革中發放 公務交通補貼 究竟補貼什麼內容?是上下班的交通費用還是本城市內的一些公務外出?保障普來通公務出行需求,不自包括上下班通勤和所在城市以外的長途出差。和國家機關車改公務交通補貼標準為 司局級每人每月1300元 處級每人每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