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單位給交十年,剩下五年可享受農村社保新政策嗎,即個

2021-03-27 02:26:19 字數 4705 閱讀 7415

1樓:邊遠活寶

單位繳納的應該是企業職工養老保險,以後可以自己繳納,沒有什麼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以,但是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農村戶口單位交了十年社保剩下的可以個人補交嗎

3樓:麥積財稅

沒到退休年齡,可以在下個單位繼續交,如果到了,就會戶口所在地,根據當地政策,能補繳就可以補繳。

母親是農村戶口,現在想把掛在單位裡自己交社會保險,可以補交之前的10年,之後再交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金

4樓:金追溯

我不知你是哪人,也不知你為母親交了多少錢,憑你這片孝心,我告訴你:

1、養老保險的政策是:多交多享受,少交少享受,不交沒享受;

2、退休金的多少,取決於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即: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數越高,則退休金也就越多。

3、計算辦法:

a、統籌部分,每繳費一年,退休時領全省社會月平均工資的1%,你母親交滿15年,就領上年度全省社會月平均工資的15%。

b、個人帳戶部分:也就是繳費基數的8%,15年的總額加利息,除以38年(從51週歲到78週歲)平均壽命(女78週歲),再除以12個月,得出每個月的個人帳戶退休金。

c、政策性調整退休金:根據物價**指數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適時調整。

a+b+c就是你母親所領到的退休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提出的問題是誰也無法正確回答的。

社保如何返還是有計算公式的,但要根據退休時社保的有關資料才能計算,而5年後的資料誰也不知道。

退休後的養老金是終身享受的,因此這些錢是否能回來是根據參保人的壽命決定的。

不要多考慮,有補繳的條件就繳吧,至少母親年老後有個基本生活保障,也多多少少能減輕子女的負擔。

給你個參考:如果15年的社保全是個人交的,退休後能拿到12年---15年左右的退休養老金就可以回本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單位裡」自己是不能交社會保險;「自己交社會保險」是不能掛在單位裡的。所以,只能自己交。養老金每年計算都有變化,恐怕很難計算5年後的養老金「如何返還的,不是商業保險,沒有返還之說」,不過每年增加是肯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期間,每月至少有11%的繳費金額是進個人賬戶的。退休之後,所收所享受的福利肯定比你交的多。如果有一次性繳足多年的話,別猶豫的。

每年的社保費都在上調。我都恨不得能夠一次性繳個10年費用呢!

我是農村戶口,在單位上班交了五年社保,因一年沒上班,所以沒交,可不可以不補交?

8樓:

可以的,你也可以等到你下次工作了再一起補。最好別換工作地方要不然轉社保超級麻煩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你們那裡有沒有開展《新農村養老保險》如果有,你可以辦理一個《新農村養老保險》的社保賬戶,然後到單位開《「五年」社保的(社保繳費清單)》使用《社保繳費清單》將原先的社保賬戶與現在《新農村養老保險》的社保賬戶合併

10樓:可可豆

要看你在什麼地方?如果在上海市,還要看你繳的社保是城保還是鎮保?城保農村戶口是不允許補繳的,再說也沒必要補繳,只要到退休可以繳滿15年就可以享受城保退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之前累積交夠15年即可,中途可停交、續交、補交。你交了五年如果以後不再補交的話,那退休以後就不能享受養老金了,之前交的只能把你自己交的那部分給你,單位給交的就充公了。建議以後有錢了補交吧!

自己交只能在戶口所在地交,或者在工作的地方掛靠公司交。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不管在哪叫,退休以後只能在戶口所在地按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水平領取養老金,農村戶口建議還是在戶口所在地繳。

我是農村戶口在單位交社保十年,後來不在單位上班了。社保一沒交夠十五年,可以前在部隊當過五年兵,到退

12樓:1949的忘憂草

當兵五年也算交社保的,你到退休時和交社保十年累積在一起計算交社保的滿十五足年可以領取退休金的

急!!深圳社保交滿了10年,離開單位,剩下五年可以個人繳費嗎?

13樓:墨汁諾

一、如果深圳戶籍的可以自己交,非深戶的一定要掛靠公司交,要求公司為其繳納。

二、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1、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2、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繳費辦理

參保條件

凡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符合參保條件需參加社會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

繳費登記:

可自行選擇到市內地稅部門任一登記點(下稱:登記崗)辦理繳費登記。

提交個人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1份(代辦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1份)、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1份進行繳費登記,登記崗發放《社保繳費專案核定通知書》、《報到通知書》、《委託銀行代劃繳稅、費協議書》(下稱:ets協議)一式3份及相關指引。

憑ets協議一式3份到開戶銀行辦理ets簽約手續後,再持ets協議一式2份按《報到通知書》指引到地稅部門辦稅服務廳(下稱:辦稅服務廳)報到。

變更繳費登記:

繳費人變更如「姓名」、「身份證件號碼」、「戶籍型別」等繳費登記資料,須到登記崗填報《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登記業務申報表》一式2份,並提交個人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1份、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首頁及其本人資料頁)1份(變更戶籍型別需提供)。

停、續保手續:

辦理停保、停保後需續保的,繳費人都須到登記崗填報《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登記業務申報表》(見底下附件)一式2份,並提交個人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1份、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首頁及其本人資料頁)1份。如需退保的須先辦理停保手續後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退保手續。

繳費人繳費已滿規定年限如不需繼續繳納的,可辦理停保。

繳費時間

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在繳費方面亦有其繳費時間規定。對於參保靈活就業人員來說,瞭解社保知識很有必要。對此,下面將來談談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的繳費時間問題。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 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須男滿30年、女滿25年,且基本醫療保險連續繳費年限不少於10年,方可享受退休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的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可視作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但不計算連續繳費年限。靈活就業參保人員以自由職業者身份或在用人單位參加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只要未中斷繳費,連續繳費年限可合併計算。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凡未達規定繳費年限的,應按公佈的本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10%,在辦理退休手續的當月25日(含25日)之前一次性足額補繳所差年限(按所差的最長繳費年限計算)的基本醫療保險費,補繳部分不補劃個人帳戶。

若中斷繳費的,其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將從再次繳費之月起重新計算,也就是說,其再次繳費之月以前的實際繳費年限將不再計算。

逾期或未足額補繳所差年限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3個月內補足所差年限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從補繳的次月起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但逾期或未足額補繳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全部由個人承擔。

據瞭解,靈活就業參保人的繳費年限計算方法為:2023年12月31日前符合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在35週年以上的,繳10年;工齡滿30週年不滿35週年的繳12年;

工齡不足30週年的,繳費年限在12年的基礎上加上本人工齡不足30週年的差額年限。參保人繳滿本人應繳費的年限,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再繳納醫療保險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待遇。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在繳費時間上有著自己的政策規定,參保人需要遵循政策規定以保障自身權益。

14樓:hk霧裡看花

如果你的戶

籍地是深圳的,你可以到戶籍所在區社保局申請自繳費繳納社保。

如果你的戶籍地不是深圳的,你只能通過再就業單位續繳社保。

由於你已在深圳繳費滿10年,不管你是否是深圳戶籍的,到法定退休年齡達到社保最低繳費年限15年,都可以選擇在深圳辦理退休手續。建議你不管去**工作,都慎重考慮清楚後再遷移在深圳繳納的社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按靈活就業人員自己交。

我是農村戶口要求交新農保,但單位到明年才給交社保,交了新農保後以後可以停掉新農保,交單位的社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新copy農保後,可停止繳費,但不bai影響交單位社保,新農du

保不能轉成企zhi業養老保險,新農保是自dao

願的,你爺爺80了,如果他沒有養老保險,只要他戶口本上除他以處的成年人蔘加了新農保或者企業養老保險,他一月就可免費享受80無/月的養老金

我在農村交了十年一百塊錢一年的社保,而現在轉到城市戶口,剩下的五年又該怎麼去交?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去繳納了,把你農村社保(新農保)轉移到現在戶口所在地,轉為「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與你新農保同一性質),然後在現戶口所在地繳納。

1農村戶口自己交社會養老保險交了十年還有五年沒沒交當兵五年這五年算不算交養

當兵哥!伍年軍齡!如果部隊!給辦了。社會養老保險!社保局!可自動轉撥!如果沒有!可視同繳!費!由部隊。或社保局!繳費!如果,當地政策!不允許!參保人員!可以。自行繳費!同樣享受。社會!保障費!當然不能算。如果這五年有人給你續交就可以了。當兵這五年應該算繳納了養老保險,雖然沒在村裡繳納。但部隊給繳納了...

交了十年的城市養老保險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 第三條 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 含延長繳費至15年 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

我是農村戶口,公司給交五險一金,我划算交嗎

茂興安水憶 如果是城鎮戶口,肯定不能享受像農村那種社保。只要找個人才中心把社保轉過去就行了,自己可以上的。但是因為社保是 的,不可能只交養老和醫療,還要交失業,可以按社平公司的三個檔次來交,2012年最低1869,大概一個月要交600左右吧,具體沒算。至於材料嘛,如果以前交過的,只要身份證,如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