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有些事,沒有做過(沒有見過)可卻感覺特別的熟悉

2021-03-26 23:34:09 字數 5114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人的一種心裡感知,不必深想。例如某些人時曾相識,那是兩種情況,一種是你確實見過類似面孔的人。只是意識很淺淡。

另一種就是這個人很親切,和以前交往的人類似,或是他的親和力足夠。有時事情,更是再潛意識裡感知過,或預示發生,一直沒有發生,在意識裡發生了,結果今天真的發生了,所以你感覺到,很熟悉。人會偶爾有這種現象發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每個人的特長一樣吧,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熟悉與陌生的事物~~這可能和每個人的興趣和修養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靈異啊...很多人都經歷國的...

大部分是說鏡子理有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一樣...你在鏡子哪邊做了什麼事在這邊就會覺得熟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上一生和這一生腦子裡面留記憶罷啦!?

為什麼有些事情我明明沒有做過,卻又好像曾經做過一樣,感覺好熟悉,似曾相識。怎麼回事 100

5樓:噴子滾遠點

潛意識覺得有吧就像有時候明明沒有說過的話 在一個場景說出來好像感覺自己也有說過這樣的話一樣

6樓:大自然的小衛士

有同感的人,類似的情況還有:有些地方明明第一次去,但卻感覺似曾相識,好像來過一樣;有些人明明沒見過,但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很熟悉,有人解釋說是前世記憶,但我覺得不靠譜。沒有人說清楚到底是什麼情況

7樓:製造記憶

可能是你上一世死的時候還沒做完的事要你這一世做完

8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中的預知能力,這個好多人都是有過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可能是因為之前夢中做夢做到過,或者小時候經歷過,或者電視上看到過類似情節。

10樓:宋志敏

我也是一樣。至今也還沒有找到答案。

11樓:

可能是別人做的時候,你看到了。就第六感,覺得自己似曾做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我也經常遇到,現在科學上也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過,是潛意識,忙碌了或過段時間就不會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有時間真的就跟你說的一樣

15樓:精神總失常

我會是時光倒流還是你自己做夢夢見過?記憶。

有些人從來沒見過,但總感覺很熟悉,這是為什麼?

16樓:風mo雲霧

很正常啊,有些人和有些事你會感覺很熟悉,這個叫什麼腦皮下組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吧,外表很親和或者性格上很相似的

18樓:曰益更新

因為是馬臉,狗臉,驢臉,很好認

19樓:匿名使用者

聊的來 有親切感嗎

為什麼有時候明明沒做過有些事感覺很熟悉,就好像原來做過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所謂的第六感,任何人都回有這種經歷,在不確定的時間裡能夠預知下段時間沒即將發生的事,這種預知能力極其短暫,當你再刻意停下來想的時候便會消失,一般是折射在生活中或夢裡,其實很早以前就有科學家研究此類大腦風暴的問題,收效目前我不清楚。這種能力不做他用,用於危機時刻的自我解救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前做夢夢到過類似的事情

雖然忘記了

但仍停留在潛意識裡

當你在現實中做類似的事情的時候

就會形成一個觸發的媒介

把潛意識的的事情回憶起來一點

讓自己產生熟悉感

沒事的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在你睡夢中靈魂出竅,去做一些事情,等你去做的時候,會感覺似曾相識。

23樓:鄔珏厙曾琪

人生都是有很多未知的事,可能是上輩子的輪迴吧。

24樓:恭越首從筠

是原來做過跟這個相似的事情``讓你回憶了``

25樓:鄲榮友芷若

那是曾經做過、只是你忘了而已、

26樓:蒲珺委良策

你的靈魂揹著你偷偷地做過

為什麼有時候看到一個東西,一個地方感覺很熟悉,就像曾經經歷過,可明明沒見過

27樓:匿名使用者

據科學解釋:這是腦袋的一種預示,我也有好多次總感覺當時的事或地點在以前已經發生過一次,後來看了書才明白

28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力學中有個關於月亮的「測不準」通俗例子,大約的意思是,當你背對著並且看不到月亮的時候,量子力學認為月亮就是一堆函式波,甚至是不存在的,只有當你轉過身去看它的時候,月亮才會出現並存在,並且它的具體位置和形狀也會在同時瞬間被確定。

這是一個很難理解的概念,很早前就有科學家們試鬧驗證,諸如epr悖論之爭,但通俗一點來說就是「上帝到底會不會擲骰子?」

量子物理學家認為·「測量」或者「轉身觀察」這個過程的本身,對被測物體所存在的系統是會造成巨大影響的,因為它們算是同處一個體系的,最終導致被測物體也是測不準的·或者說被測出來的只是它的一個隨機狀態,也就是擲骰子的結果。

所有事物都是像是一張大網,都是相互聯絡的·一旦測量方發生變化,處以統一宇宙體系的被測方也會隨之而變,所以有人假設或許站在更高的維度,可以脫離低維空間下的物質聯絡,也許可以準確撲捉到世界真實的狀態。想要觀察到世界的真實狀態,必須得先找到一個「上帝之眼」,和維度或許無關,但有科學家堅信「上帝之眼」是存在的·只是現在無法找到而已。

堅持這種想法的科學家的依據是設存在過的「上帝粒子」,作為一種科學手段,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是許多難題最終得以解決的重要途徑,在上個世紀末期,粒子物理科學家們建立了一套以62個基本粒子為標準模型來解釋當時世界的理論,但這個理論必須首先假設和預言一種被稱之為「上帝粒子」存在才能執行下去·否則理論的基石瞬間就會被擊垮而不復存在。

而這個遊離於整個世界的「上帝粒子」如同幽靈一般始終無法找到,所有粒子中只有它才能產生質量,是物質的質量之源,如果找不到它,就無法解釋其他粒子的質量從何而來,沒有質量的世界,顯然是無法自圓的理論,所以科學家們假設並預言了它的存在,並持之以恆的尋找著。

科學家們才在最新的實驗中,發現一種最接近「上帝粒子」的疑似粒子存在,一下子鼓舞了科學家們的信心,也讓人們看到了這顆被譽為「指揮著宇宙交響曲」的上帝粒子存在的預言最後將被證實的希望。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隨緣,誰都會有的感覺呵呵,也許只是曾經的一個夢吧?!

為什麼我見到一個人感覺很熟悉,但我從來沒有見過她!! 20

30樓:匿名使用者

1.我覺得科學的解釋可以這麼理解:人其實可以說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對一些事物、一些人在看到的第一眼,都會自然的去感覺,比如有的說一見鍾情,其實就是一種感覺。

而人因為數量大,不可避免的很多人相貌、行事風格、穿衣打扮等都會有些相似或者相近的地方,而如果你第一次看到的這個人跟你某個熟悉的人有相似的地方,你就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2.另外主觀一點的解釋是:對方是個女性,而你是個男性,作為男性,都會有自己夢寐以求的女性,她的外貌、行事風格、穿衣打扮什麼在你的腦子裡面都有個印象,而當你真的運氣好遇到這麼一個女孩的時候,你自然的就會拿她跟你印象中的那個她進行對比,所以你就會產生這種熟悉感,而她給你的還是一種吸引力,讓你不自覺的老去想,老想著去了解她。

3.還有種迷信點的說法,那就是你們上輩子的緣分延續到這輩子了,而你和她,緣分未盡,所以就遇到了,並且還讓你的潛意識裡面認出了她,自然有種熟悉感了。

31樓:客度

有句詩寫到:「似曾相識燕歸來」這裡的此「燕」非彼「燕」的感覺表達了作者對過去熟悉的「身影」和當時看到的身影」進行一種感知情緒的克隆。

這你代表你看到的陌生女孩和你熟悉的那個女孩有一種讓你產生感覺上共鳴的東西,所以會覺得她有一種熟悉感。

無獨有偶,也有一些人在遇到一些新事物時,也會感覺到好象似曾發生過的假象…

世界上很多事,都有我們既熟悉又遙遠的東西…感覺不一定是現實…

32樓:隨宇而安

有時候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我以前看過解釋說是和大腦的記憶系統有關

為什麼有些人和有些事好像發生過感覺似曾相識,這是什麼原因?

3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解祕「似曾相識」的感覺

34樓:發兔冷知識

各位小夥伴,你們有沒有這樣的同感,就是當你遇到某件事的時候,然後會覺得這件事情好像之前發生過一樣,但事實上自己確實沒有做這樣的事。那既然沒有做過,為什麼會有這樣感覺呢?難道是出現錯覺?

35樓:小特售

用生物學的假設絕對四維生物來解釋,我們現在所處的三維空間正在進化四維,我們將會從三維生物進化為四維生物,三維和四維的區別在於四維比三維多了時間軸,而作為絕對四維生物是可以無視時間限制的,而我們所處的空間真的進化成四維空間的時候,你可以把你現在所發生的事件,每一秒都可以看作一個片段,而你之所以能感覺到似曾相識,是因為未來的所發生的片段和你現在的片段產生了電波,就像手機一樣,未來的你給現在的你打了一個**,但是訊號不太好,所以你就會有這種感覺,當然這個解釋是不是真的現在我還沒有進化還不知道,等我進化了再告訴你詳細的事情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就有這種能力,預知的能力,所以不用太奇怪的

37樓:奈何明月

這個我也解釋不了,只能說我也曾經和你一樣的感覺。

3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這麼一個科學道理,還是一個神經什麼呀,好像確實是有這個。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輩子有沒有了斷的緣。

40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家研究過,人腦的某種反映現象。

有些人沒有錢為什麼還出去旅遊,為什麼有些人根本沒錢還要去旅遊

以現在的旅遊市場來看。旅遊並不是什麼奢侈品。旅遊也是一個個人的愛好而已,他只不過是把其他人花在別處的錢花在了旅遊上而已。比如說很多人不吸菸不喝酒,這些錢省下來完全可以去旅遊了,而且玩的還特別開心。旅行並不是有錢人的特權,當我們為生活所煩惱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抽時間去旅行,放鬆身心!想去旅行不想花太多錢...

為什麼有些人的朋友多,有些人沒有或者只有幾個

1有的人社交圈子廣,無朋不交,無友不樂。朋友多了,終究擺脫不了還是那句話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2部分人秉著寧缺毋濫,不真不交的原則,在數量上屈指可數,但這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這得看bai個人的性格,有的人喜歡交du友,喜歡出去跟別zhi 人打交道,喜歡主dao 動去認識別人,專他交的朋友可能就多...

為什麼有些人有些事我們始終無法忘記

忘記.一個心痛的問題。說到底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是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這就是愛情!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所以別刻意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