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事好像發生過一樣呢,為什麼有些人和有些事好像發生過感覺似曾相識,這是什麼原因?

2021-07-08 17:06:04 字數 3411 閱讀 3679

1樓:御如雪亂

我記得昨天科學松鼠會有一篇關於未來記憶的,說人可以記憶未來的事情,我覺得比較接近,不過還有一種說法是關於磁場的,意思是磁場可以影響認知,使我們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這方面好像是有研究的,猜想也有很多

2樓:會擦地板的小豬

也許真有做過,但不排除人的預感,我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比如某個地方,我先前並未來過,可是,我卻似乎走過了好幾遍,我小時候都有這樣的經歷。我覺得,人是有預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出現了混搭的狀況。將現在經歷的事情同以前的經歷所造成的記憶搭配在了一起,出現了記憶錯亂的情況。就造成當前正在經歷的事情與以前的記憶混淆,出現錯覺。

我沒講清楚。不是幻覺,這是大腦形成的一種機制。將以前的記憶同現在的經歷搭配。

大腦正常的反應應該是現在的經歷搭配現在的感受。過去的經歷形成過去的記憶。但是如果將過去的記憶提取出來,載入到現在經歷的事情上邊,就會出現很熟悉的感覺。

基本上所有人都會有這種經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很多回,你好像都知道即將發生什麼……算是一種科學怪現象吧……未卜先知

5樓:斯密達啦啦啦

這是意念感應現象。人處在不同的時間段,意念卻可以相互感應。比如,18歲的你和38歲的你,雖然兩個你處在不同時空,但你的精神意念確是可以相互感應的,未來的你,突然回憶起想在的你正在做的一件事,當這種感覺比較強烈時,就會穿越時空維度影響到想在的你,那一剎那間,18歲的你的記憶,其實是38歲的你的,對於38歲的你來說,這件事,你已經做過,所以你感覺已經做過。

然而對於18歲的你來說,你正在做,還未完成。所以,你就會感覺好像已經做過這件事了,並且是做過好幾次。由於這種意念的時空感應時間很短,甚至可以說只有一剎那間,所以,事後,當你使勁的想你到底有沒有做過這件事時,始終想不起來,呵呵,因為剛才那段記憶是未來的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大家都有,不排除是人的第六感。

為什麼有些人和有些事好像發生過感覺似曾相識,這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解祕“似曾相識”的感覺

8樓:發兔冷知識

各位小夥伴,你們有沒有這樣的同感,就是當你遇到某件事的時候,然後會覺得這件事情好像之前發生過一樣,但事實上自己確實沒有做這樣的事。那既然沒有做過,為什麼會有這樣感覺呢?難道是出現錯覺?

9樓:小特售

用生物學的假設絕對四維生物來解釋,我們現在所處的三維空間正在進化四維,我們將會從三維生物進化為四維生物,三維和四維的區別在於四維比三維多了時間軸,而作為絕對四維生物是可以無視時間限制的,而我們所處的空間真的進化成四維空間的時候,你可以把你現在所發生的事件,每一秒都可以看作一個片段,而你之所以能感覺到似曾相識,是因為未來的所發生的片段和你現在的片段產生了電波,就像手機一樣,未來的你給現在的你打了一個**,但是訊號不太好,所以你就會有這種感覺,當然這個解釋是不是真的現在我還沒有進化還不知道,等我進化了再告訴你詳細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就有這種能力,預知的能力,所以不用太奇怪的

11樓:奈何明月

這個我也解釋不了,只能說我也曾經和你一樣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這麼一個科學道理,還是一個神經什麼呀,好像確實是有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輩子有沒有了斷的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家研究過,人腦的某種反映現象。

為什麼總覺得有些事好像發生過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在夢裡見過似的,是嗎?

很多事都是在發生了之後才意識到好像在**什麼時候見過。

大多是在夢裡,可能夢有一定的預見性吧~~

我自己很有感觸。

剛剛過去的一秒或是一個畫面

覺得同樣的東西肯定之前發生過

不知道是夢裡還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潛意識的作用。

人的一切行為`想法`情緒`經歷`思想`精神,都會在人的潛意識裡留下印象。

覺得發生過眼前的事情,說明你對眼前的情景和事情有印象。

如果是經常這樣的話,說明你的潛意識力很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的時候覺得有些場景是經歷過的

或者很熟悉

其實這個是人大腦的一種正常反映

為什麼有時候發生的事情就感覺是之前發生過一樣?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在心理學上叫“記憶幻覺”(deja vu) 根據問卷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一次“似曾相識”的經歷。而且越有想象力的人越可能經歷奇特的感受;

另外,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比其他人更多經歷這種感覺(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在托爾斯泰或哪位文學巨匠的著作中經歷過獨特的感受)。調查還顯示,“似曾相識”的發生率在青年時期最高,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降低。特別是當人們真正開始重複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時,它的發生率反倒降低了。

一個世紀以前,當弗洛伊德理論還是領導心理學研究的主流時,分析家就把“似曾相識”解釋成潛意識矛盾衝突的體現。但是現在心理學家提出,“似曾相識”不一定發生在深層次潛意識矛盾衝突基礎之上。一般健康的大腦都會產生這種感覺。

而且,人們在疲憊和壓力狀態下時很容易出現這種感覺。

此外,它還可能會與“jamaisvu”相伴出現,即見到熟悉的事物或文字時卻一時間什麼都回憶不起來的感覺。心理學家還指出,“似曾相識”感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人們接受到了太多的資訊而沒有注意到資訊的**。

熟悉感會**於各種渠道,有些真實,有些卻是虛幻的。當你遇到已經忘記的**描寫的情形時,可能會把它當作自己前世的記憶。

或者,當身處了曾經看過電影的真實場景時,雖然表面上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部電影,但腦子裡還是會勾起驚心動魄的回憶。心理學家還指出,人們有時根本不需要真實的記憶,大腦內部就有可能自己製造一種熟悉的感覺。

感謝,你的採納,謝謝

19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這個是以及幻覺

2 有的時候會發現做的事情似曾相識的感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應該見過或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時才會如此熟悉。

21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具體是什麼原因,只有科學家才能解釋的清楚,不過我從一些紀錄片和書本上看到過,好像跟潛意識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得經歷事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或者第六感!

為什麼最近眼睛乾澀好像沒睡醒一樣

肝腎陰虛引起來的表現,肝開竅於目,在肝腎陰虛的情況下,虛火循經上炎,就會造成你所說的表現。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可以採取滋陰養肝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到中醫科根據舌脈的表現做一個確診。1.結締組織病幹bai燥綜合徵 類風溼關節du炎 系統性紅斑 zhi狼瘡等。2.藥物口dao服避孕藥版 抗組胺藥 受體阻斷藥...

為什麼有的單詞單複數一樣,為什麼有些單詞單複數都一樣

在英語裡,有些單詞如deer,fish,sheep的單複數寫法都是一樣的,那是因為在古代英語裡,表示獵物的名詞,複數形式並不使用詞尾加s或es做法 因此,獵物的寫法方式還是沿襲傳統。不過,家畜或家城飼養的動物,則會使用複數形式。像deer,fish,sheep都是獵物 特殊詞,你就特殊對待。shee...

為什麼頭髮像稻草一樣呢

我的以前也是因抄為襲經常染啊,燙啊的,搞的頭髮象稻草一樣,現在有所好轉.第一 如果你的頭髮比較長的話,我建議你修剪一下,因為我們的頭髮由於染和燙的次數太多,頭髮嚴重受損,而且我想你的髮梢已經死了,還不如剪掉也可以讓其他的部分得到更多營養.第二 你要去專業一點的而你又信的過的理髮店定期做護理.你可以試...